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相会于加勒比海



*借题目向风弄大大的经典小说致敬。内容完全不同,绝对he请放心食用_(:з)∠)_

@期待しないで待って 点的旅途艳遇的梗~


*菇凉们都别生气了~写文看文都是图个乐子嘛~先来一发饭后甜点好啦~今晚放一周文集,方便各位平时没空看文的妹纸补文啦啦啦~







王源在飞机上的时候就被下面那一大片碧蓝如洗的海迷住了。


就好像一块蓝莓味的水晶果冻。吃货心里跳出来的比喻总是与众不同。


这一次王源直接选择了为期五天的游轮旅程,从小长在内陆的他对于海有一种特别的喜欢。


何况他原本就是来给设计找灵感的,眼看比赛的作品选送日就要到了。


哎,真烦人。




在游轮餐厅里转了一圈,各种海鲜什么的都尝了个遍,王源最终把视线停留在了布丁上。


唔,水蜜桃的很喜欢。柠檬的也不错。啊,这个颜色好像加勒比海水啊,就它啦!咦咦咦?!


一只手先王源一步拿走了最后一杯蓝莓布丁。


王源此刻心碎成了二维码,扫一扫还能听到噼里啪啦的声音。他咬着叉子无比怨念的看着男人。


这个温度这个地点,男人居然穿着长袖长裤的休闲装,跟穿了件黑背心配颜色亮丽的短裤的王源感觉就像是两个世界的人。


男人觉查到了王源的目光,扭头问道:“你想要?”


“唔……嗯!”从小家教优秀的王源知道自己应该礼貌拒绝,但是吃货的本性此刻完全占据了上风。


吃货源一脚踹飞了绅士源,得意地趴在王源肩上扑扇着小翅膀。


男人竟然真的把布丁递给了王源。王源受宠若惊地捧着布丁连连道谢,一溜烟跑去座位上吃去了。


“叔叔,帮我拿的布丁呢?”这时一个小豆丁在一旁扯了扯王俊凯的裤子,大眼睛里满是期待。


“对不起啊,没有蓝莓味的了……草莓的喜不喜欢?苹果呢?”王俊凯弯腰抱起了小家伙,指着面前五颜六色的布丁问道。


“哼,我都看见了,你把布丁给那个好看的哥哥了……再也不喜欢叔叔了╭(╯^╰)╮”小豆丁嘴巴嘟得可以挂油瓶了。


“额……别告诉你爸妈,回去给你买一套喜羊羊的碟子~”


“你才看喜羊羊呢!人家现在都在看熊大熊二了!”


“行……那就熊出没!”


“成交!”





王源吃饱喝足就回房睡觉去了,一觉醒来已经是傍晚了。


暖橘色的夕阳把远处的海水也映成了同色系,从橘色过渡到蓝色,色彩的渐变十分好看。


王源伸了个懒腰,站在甲板上闭眼感受带着淡淡咸味的海风。


就在此时听到了“咔嚓”的快门声,睁开眼睛就看到了捧着相机的男人。


是那个在餐厅把布丁给了自己的人哎!王源开心地打了个招呼。得到了男人的微笑和点头示意。


“你是摄影师吗?”王源其实不是很懂摄影,只是觉得男人手里的相机看起来很高级的样子。


“是的。”男人对着大海又是一阵咔嚓。


“来采风的嘛?我们差不多哎~我是来找设计灵感的。”王源撑在栏杆上专注地望着渐渐沉入海里的夕阳说。


“你是设计什么的?”男人停下了按快门的手问。


王源顽皮地眨了下眼睛说“你猜啊~”


男人沉吟了一下,斩钉截铁地回答说:“珠宝设计师。”


“哎?”王源吃了一惊,不解地歪了歪脑袋,“你认识我?不然怎么一下就说对了?我才不信你是猜的!”


男人抚摸着相机笑着说:“摄影师的直觉。”


王源吐了吐舌头:“阅人无数真是可怕。对了,我叫王源。”


“王俊凯。”


其实王俊凯还有半句话没有说出来——你美得就像一块宝石。


纯净无邪,带着灵气,天生就该是被人细心呵护的珍宝。


摄影师对美格外挑剔,能够入得了他们的眼的都非凡品。


王俊凯对着王源完美无瑕的侧脸轻轻按下了快门。





“叔叔,你很喜欢那个哥哥哦?我在餐厅碰到你们好几次哦~”小豆丁一边往嘴里塞着薯条一边咕哝。


“人小鬼大。好好吃你的东西。”王俊凯拍了下小豆丁的脑袋,继续朝餐厅门口张望。


“咦,哥哥没来,妈妈来了~”小豆丁开心地挥了挥手。


一个温婉的女人笑着走了过来:“就知道缠着你俊凯叔叔,他都要烦你了。”


“没事,一点都不烦。小唐呢?还在睡啊?”王俊凯这次来采风,居然意外碰到了大学的学弟,他们一家三口是来度假的。


“他昨晚跟那帮外国人玩太high了,这不喝多了呗……”女人无奈地摇了摇头。


“妈妈,妈妈,告诉你一个秘密。”小豆丁神秘地招着手要跟妈妈说悄悄话。


“喂!说好了帮我保密的!说话不算话啊你!”王俊凯连忙把小家伙搂进怀里捂住了嘴巴。


女人被逗得也忍不住笑出了声。


在外人眼里,这就是其乐融融的一家三口。


在刚进餐厅的王源看来也是如此。


“哇!你还咬我?”王俊凯甩着手做势要教训小家伙。


“好看哥哥生气了啦!笨蛋叔叔快去追!”小豆丁一脸着急地指着门口。


“什么?”王俊凯还没回过神。


“可能误会了什么。俊凯你快去跟人解释一下吧。”女人先反应了过来。


王俊凯连忙起身追了出去。





果然在船尾甲板上看到了戴着太阳镜的王源。正午的阳光爽朗灿烂得肆无忌惮,王俊凯心里却七上八下紧张不已。


“你家人们很可爱。”王源先开口夸了一句,就是不知道有几分真心。


“不是的,你误会了……其实……”王俊凯慌忙解释着,明明阳光可以晒化了人,但是他几乎要冒冷汗了。


“噗哈哈……”王源忍不住笑了起来。


王俊凯一脸茫然。


“我早就听过小家伙叫你叔叔啦~就看你手忙脚乱挺好玩的~”王源取下了太阳镜,眼睛比加勒比海的阳光还要明亮。


“你……”王俊凯无奈扶额,几只叫着飞过去的海鸥简直就像是他心里响起的背景音乐。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分别的时刻还是到来了。小豆丁抱着王俊凯哭得难舍难分就是不肯撒手。


连一向快乐的王源,脸上都露出了几分难过,沉默着不说话。


“我们会再见的……”王俊凯一点也不想看到王源的脸上露出难过的神色。


“嗯……”王源点了点头,心下却清楚一旦回去两人便是一个北上一个南下,天南地北,各奔东西了。


“相信我,我们会再相遇的……”王俊凯揉了揉王源的脑袋郑重地说。





“这款‘相会于加勒比海’灵感来自我的一段旅行。我遇到了一个人,但是我们最终还是分开了。可我希望每一对情侣都能相伴在彼此身边,所以放弃了平时偏爱的开口戒设计,选择了传统的款式,只愿每一段感情都能圆圆满满。”


王源这次参赛的作品是一款戒指。铂金为主的戒身是海浪般起伏的不规则状,上面镶嵌了五颗蓝宝石,宛如加勒比海蔚蓝的海水,宛如那五天纯粹快乐的时光。


最终这款简洁大方,但是寓意深刻的戒指获得了此次大赛的金奖。


不过王源却表示这款戒指不会作为商用,因为这款戒指对他有着非比寻常的寓意,而他也只制作了一对。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一个记者问道:“王先生,您在旅行中遇到的人是Karry先生吗?”


“Karry?”王源一时间不知道是谁。


立刻有记者为他科普起来,原来是被许多摄影界大师所看好,被认为是如今最年轻最有天赋和前途的新锐摄影师Karry。


“王先生,Karry这两天在本市有一个影展,你一定要去看哦。”记者们纷纷露出了善意的微笑。





王源一走进展厅,就看到了那幅巨大的照片。


加勒比海的落日美艳不可方物,但是镜头里穿着简单白衬衫的男人却更吸引人的目光。


他的身上有一种澄澈美好的气质,与这片海很相似,二者完美交融在了一起。


图片旁边的简介上有这样一句话:你不用去看海,因为你的眼睛里就有一片海。


王源听着旁边观展者对照片里自己的夸赞觉得很不好意思,转身就想去别处看看。


一转身就看到某人笑着站在那儿,两颗虎牙白花花。


“我说了我们会再相遇的……”

 



评论 ( 28 )
热度 ( 3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