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喏,你的兔子



*又名《学长捡到了小兔子的小兔子但是他就是不把小兔子还给小兔子最后小兔子和他的小兔子都变成了学长的小兔子》

*对不起,我把嘟嘟变成了一只兔子_(:з」∠)_


这是一个很平常的下午,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空气中飘着一股子桂花的甜香。

王俊凯刚帮化学老师从八年级的教室把实验器材送到七年级,就被一个人迎头撞上。

“对不起对不起!”冒失的小家伙扯着书包就慌慌张张往教室里跑,王俊凯只能看到一个随着他的步伐在上下颠簸的大书包,跟单薄的背影很不相称。像只背着大箩筐的小兔子。

“王源你化学作业还交不交了?!”“交交交!你等我下,先别交给老师让我找下啦~”就看到小兔子哗啦把书包倒了个底朝天,各种课本作业练习册摊了一桌,然后翻翻找找摸出了一本化学作业本。

看小兔子拨弄着汗湿的刘海,掐着腰大口喘气的模样,王俊凯忽然很想去揉一下他的脑袋。虽然这对处女座而言是种很不可思议的想法。

等王俊凯回到教室坐下,才发现自己的校服裤子上挂了一只浅绿色的小兔子。大概是刚才撞到的时候勾住了。看这拙劣的针脚应该是手工制品。小兔子心口的位置还绣了一个歪歪扭扭的圆圈圈。

王源……

同桌惊恐地看到有冰山王子称号的王俊凯露出了一个笑容。天啊,原来校草还有小虎牙!简直犯规!



王俊凯再次见到王源是在学校旁边卖章鱼小丸子的小摊上。

那天王俊凯他们八年级月考,上午已经考完了最后一门所以下午就放掉了,结果刚出校门就看到了王源。

小兔子伙抱着一杯珍珠奶茶吸溜吸溜喝着,吧唧吧唧地嚼着珍珠,还不忘含糊地咕哝着:“老板多放点木鱼花~”

这个点……学校中午是禁止外出的,所以他是怎么出现在这儿的?

“这位同学,学校中午不是有门禁吗?你……”王俊凯对于路边摊的卫生一直持怀疑态度,所以他很不想看小兔子受到荼毒。虽然他看起来挺乐在其中。

“哇!”王源吓得一蹦,还以为被老师抓了个正着。王俊凯觉得如果他是只猫,估计浑身的毛都炸起来了。不过因为是只小兔子,所以蹦得还挺高。

王源转过身发现是领子上绣着八年级标志的王俊凯而不是老师,这才拍着胸口吐了口气,又有些得意地扬着下巴说:“翻围墙啊~食堂后面那堵墙很好爬的~”

王俊凯满头黑线,但是却仿佛忘记了自己胳膊上“校纪检查”的袖章,只是说了一句:“下次别翻围墙了,跟我一起去食堂吃饭。”

这句话不是设问句,而是一个祈使句。

王源皱了皱鼻子有些不情愿:“不要啦,食堂好难吃的……”

“那我就不把那只兔子还你了。”王俊凯好整以暇地说。

“原来嘟嘟被你捡到了?”王源瞪大了眼睛,眼里的小星星跟旁边呲啦呲啦作响的章鱼小丸子一样都快要扑出来了。

“嗯。”王俊凯点了点头,看小兔子开心的样子他也觉得心情不错起来。

“哎呀,不说了,下午的课又要迟到了!拜拜!”王源忽然想起了什么慌慌张张就跑,都跑远了还不忘扭头喊,“明天食堂见!记得带上嘟嘟!”

王俊凯看着小兔子因为扭头跟他说话差点撞到人的样子又笑了,两颗小虎牙都跑出来晒太阳了。


“把花椰菜吃掉。”王俊凯用筷子指了指被王源扒拉到一旁的蔬菜。

“不好吃……”王源嫌弃地拿筷子戳着花椰菜,觉得自己的脸色也变得绿油油惨兮兮了。

“不想要你的兔子了?”王俊凯直接夹起一个花椰菜递到了王源嘴边。

“唔……啊……咕叽咕叽……”王源最后还是闭了闭眼睛以一种极其惨烈的表情张开了嘴巴,大口咀嚼起来。

“那只兔子是你自己做的?”王俊凯满意地看着王源吃下了花椰菜。

“对啊,上次校园义卖会我们班的主题是DIY小手工,我就自己做了嘟嘟。结果他们居然跟我说太丑了没卖出去……哼!真正喜欢的人一定能懂得它的好!”王源夹了一大筷子米饭塞进了嘴巴里,撑得腮帮子都鼓起来了。

“嗯。”王俊凯看着王源勾起了一个赞同的微笑。

“哎,说起来我的嘟嘟呢?让你带来还我的呢……”

“忘带了。明天一起吃饭的时候给你。”

“哦……”

“你以为把花椰菜埋到米饭底下我就看不到了?把、它、吃、掉!你还想不想要你的兔子了?”

“……哦。”

后来王源和王俊凯一起在食堂吃了快一个月的饭,可他也没把小兔子还给他。每次都说忘记了,哼,记性这么不好的人是怎么考到年纪第一的啦!


“下面是九(5)班来稿……有多少次挥汗如雨,伤痛曾添满记忆,只因为始终相信,去拼搏才能胜利。相信自己,你将赢得胜利,创造奇迹!”

身为广播站播音员的王源被学姐抓来给校运会做播报,千篇一律的稿子,加上暖洋洋的太阳,读的他都有些昏昏欲睡了。

“下面是八(2)班来稿……小兔子,要是我1500米跑了第一,你和小兔子就都归我了……嗯?什么东西啊这是……”

就在王源晕乎乎地读完王俊凯班上的来稿后,就听到八(2)班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哦,他们班王俊凯在1500米拿了第一呢。


“喏,你的兔子……”王俊凯刚跑完1500米,就拿着那只浅绿色的小兔子来找王源了。

王源看着他被汗水湿透的T恤和有些苍白的嘴唇,忽然不想接过那只小兔子了:“你不是有低血糖嘛……还去跑什么1500米,逞什么英雄啊……”

“心疼了?”王俊凯笑了,“兔子还给你。”

“你不是说……”王源咬了咬嘴唇,突然有些说不下去了,“说话不算话,哼……”

“什么呀,我是想让你亲手把小兔子送给我,连你一起送给我……”王俊凯把那只兔子塞到了王源手里,又握着王源的手按在了自己的心口。

王俊凯刚刚长跑完的心脏还在剧烈地跳动着,扑通扑通,扑通扑通。

连带着王源的心脏也不由得加快了跳动的频率,扑通扑通,扑通扑通。

“你不嫌它丑嘛……”王源的声音细若蚊吟。

“你不是说喜欢的人一定能发现它的好吗?我觉得你们都很好……”王俊凯在小兔子红红的耳朵上落下了一个轻轻的吻。


最后,王俊凯学长收获了两只小兔子。

 


评论 ( 37 )
热度 ( 656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