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嗷呜

*召唤兽(大雾)X  降妖师

*希望 @百年江湖 喜欢~你们一定不造跟我私信聊天有什么福利_(:з)∠)_

*祝大家圣诞快乐~\(≧▽≦)/~


 

“师父,为什么我要去找绿水盟的那谁去单挑啊?我都不认识他……”

 

“蠢徒弟!因为如果你打败了那老头子的首席弟子那可就给我长脸啦~还有那不叫单挑,叫切磋!”

 

所以我们青山派的新人除妖师,也就是清平道长的关门弟子王源,就这样开始了他的下山历练之行,顺便去找那谁单挑,不是,切磋。

 

 

王源被师父称赞说是天资最高的弟子,虽然现在年纪尚轻,可是在降妖除魔方面也是相当的厉害。

 

不过在下山之前,王源还需要驯服一只灵兽作为自己的坐骑和帮手。

 

一段召唤咒语之后,一只叼着兔子的老虎凭空出现了。这只老虎的身形比一般老虎还要大上一些,皮毛光泽闪亮,目光炯炯,雄壮威武。看到王源,老虎愣了一下,看起来就像只憨憨傻傻的大猫。

 

“好威风的大老虎!”王源开心地扑了上去,拍着老虎的脑袋,“以后就叫你‘嗷呜’吧~这个名字很适合你~”

 

老虎甩掉了嘴里叼着的兔子,拿大脑袋蹭了蹭王源的手心,逗得王源咯咯直笑。

 

本来应该骑着老虎的,但是王源却把它当成了朋友,不愿意骑在他身上。嗷呜也非常乖巧,摇身变成了猫咪大小,跟在王源身边亦步亦趋。

 

 

这天一人一兽来到了一个小村庄。王源一眼就看出来这座村庄里萦绕着一股妖气。

 

人都道妖精妖精,殊不知采天地之灵气、聚万物之精华自然孕育出来修的是成仙正道是谓“精”,而通过汲取人之精元或是滥杀同类窃其元丹走的是旁门左道的是谓“妖”。身为降妖师的王源要降的就是所谓的“妖”。

 

越往村庄里走,雾气越浓,王源抽出了桃木剑,手里也捏上了降妖符:“嗷呜你要小心,跟紧我!”

 

可是却没有得到小老虎的回应,王源扭头去寻,却撞进了一个柔软的怀抱。

 

丰满柔软的触感引得王源脸上一红:“唔,多有冒犯,请姑娘不要……”

 

话还没有说完,一条滑溜溜的舌头就顺着王源的下巴舔了上去,一个滑腻腻的声音也在他耳边响起:“这位小师父长得可真是俊俏啊……奴家好生喜欢呢……”

 

王源一个拧身,挣脱了女妖的怀抱,捏了个诀,燃了降妖符,桃木剑直指她心口:“孽畜,休得无礼!还不快束手就擒!”

 

“哼,小家伙你的功力是挺深,可惜今日撞上的是姑奶奶我……”话音未落,一阵妖气激荡,女妖的背后冒出了九条雪白的尾巴。

 

“九尾狐?”王源也是一惊,妖中属狐族灵力最强,而九尾修炼起来就更难了,一条尾巴就是一千年的道行。王源咬了咬牙,自己对付千年妖孽还不在话下,但这九千年的老妖……

 

不过降妖师生来就是为了斩妖除魔,匡扶正义,哪怕自己与妖孽同归于尽也要还百姓一方净土。

 

“小师父你的还是童子身吧?不如和我阴阳双修如何?”女妖挥了挥手,身上的衣衫立刻消失不见。吓得王源移开了眼睛不敢直视。

 

就在这时一只手从背后伸了过来,蒙住了王源的眼睛。王源背靠着一个结实的胸膛,听到头顶上一个低沉的声音说:“我的人你也敢动?”

 

王源纳闷了,心想这谁啊,我怎么成了他的人了,“这位兄台,你是……?”

 

“嗷呜这个名字一点都不适合我。”声音里透着一股无奈。

 

“啊!嗷呜!是你呀!”王源欣喜地就要转头就看他,结果被抽去了束发的发带,头发宛如黑瀑而下,发带蒙住了他眼睛,一双手在他脑袋后面灵巧地系了个结,“哎,你蒙我眼睛干嘛?”

 

“非礼勿视!你还想看啊?”声音里浮起了几分不耐烦。

 

“可是,我还要对付……”王源话音未落就听到耳旁一声震耳欲聋的虎哮,一股劲风刮过,似乎是嗷呜和女妖缠斗在了一起,不一会儿就传来了女妖的惨叫。

 

“手下留情!”王源扯下了蒙眼的发带,只见狐妖已经被打回了原形,尾巴断得只剩下了两根,躺在地上吐血不止,“她能修炼至此也属不易,放她一条生路吧……”

 

王源走上前去,并起两指,点在狐狸额前,口中念念有词。

 

一段咒语之后,狐妖的伤势已经无碍,额前也多了一朵桃花印记。

 

“我留你两千年修为,但是封印你妖力百年。这一百年间你只能以狐狸的形态出现,要好好修炼,切不可重蹈覆辙……”

 

“那我一百年后再来找你双修吧~”狐狸舔了舔王源的手,一溜烟跑没影儿了。

 

王源的脸刷地红了,一身天水碧,轻袍缓带,更加映衬得面如桃花。头发还披散着,愈发显得仙风道骨,清俊脱俗。

 

一旁的男人忽然怔怔伸手抚上眉心,看着王源若有所思。

 

 

“所以,你就是嗷呜?”王源歪着脑袋上下打量着眼前的男人。

 

男人一席劲装,英姿勃发,俊郎不凡,脸上还有两道血痕,多了几分邪气,一双桃花眼风情流转看得王源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别叫我嗷呜,我叫王俊凯。”男人不在意地擦了擦脸上的血迹。

 

“好吧,我承认,王俊凯这个名字更适合你。你可真厉害啊!有你相助我一定能打败绿水盟的那谁!”王源激动地握着拳头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

 

“那谁……是谁?”王俊凯一头雾水。

 

“就是绿水盟主的首席弟子!叫什么来着……师父说过我忘了……”王源抓着脑袋冥思苦想了一番还是无奈地摇了摇头。

 

“哦……”王俊凯的表情有了几分微妙。

 

 

一个月后,两人总算来到了绿水盟山下。

 

这一路上两人说说笑笑游山玩水一般,眼看到了绿水盟王源这才紧张了起来:“听说那谁很厉害啊……”

 

就在这时,两位绿水盟装扮的弟子对着王源一抱拳:“恭迎大师兄回山。”

 

“大……大师兄?你们认错了啦~”王源摸着后脑勺笑得一脸无辜。

 

“他们喊的是我。”王俊凯站在旁边一脸严肃,一改路上同王源嘻笑打闹的样子,看起来真有几分首席弟子的风范。

 

“你……你不是我召唤出来的灵兽吗?”

 

“你说的是那只兔子吧?”

 

“额……兔子……可是为什么绿水盟的首席弟子会是一只老虎精?”

 

“我们门派都是各种精怪灵兽啊,我师父还是一只狼呢。”

 

“那我师父为什么会和一匹狼有恩怨啊?”

 

“因为我师父就是你师父的召唤兽,但是你师父不肯嫁给他,他一气之下就自己创立了青山派啊。”

 

“青山绿水……怪不得啊……不过为啥是我师父嫁过来?!”

 

“那不重要!反正你是要嫁过来的!我俩可是师父们定下的亲事呢。”

 

“不是……等……等下……我要嫁给谁?”

 

“我啊~”

 

王俊凯抬手往眉心一抹,出现了一个熟悉的桃花印记,冲王源笑出了两颗小虎牙。

 

 

 

前传:

 

十年前,青山派和绿水盟的术法切磋大会。

 

“气死我了!死老头!你耍赖皮!”清平道长气得直跳脚。

 

“你又没说不可以让新收的徒弟上台比试……”碧崖盟主抱着一只憨态可掬的小老虎,笑眯眯的。

 

“你你你……你收的那是只老虎精!百兽之王,统领万灵,不是赖皮是什么啊啊啊!!!”一旁小道童装扮的王源乖乖地递上了一杯菊花茶,想让师父降降火,结果被清平一把扯了过来,“你等着!我源儿天资聪颖,悟性极高,十年后必能把你那只小老虎打得落花流水!”

 

“呵呵,不如让他们订个娃娃亲算了~到时候你俩一起嫁过来吧~我看他配我家俊儿还真是不错……”碧崖手一松,小老虎一落地就冲着王源直直扑了过来。

 

清平反应不及,眼看着自家徒儿被扑倒在地上,心疼地哇哇大叫:“死老头!你家小老虎耍流氓你也不管管!!!”

 

碧崖呵呵一笑,直接把清平搂紧了怀里:“你也不看看是谁教出来的徒弟,俊儿自然随我……别管他俩了,我们不如去房里一起研究下双修秘法吧……”

 

王源眼睁睁看着自己师父被拖进了房间,门上也落下了锁。他徒劳地推着压在自己身上的小老虎,还是被舔得满脸都是口水。

 

小老虎拿尖利的虎牙轻轻磨蹭着王源嫩的能掐出水的小脸蛋,不时欢乐地嗷呜直叫。

 

“起开,起开,重死了你……”王源双手乱挥着,不留神划过小老虎的额头,闪过一道光,“糟了,不小心下了个封印!回头让你师父给你解了吧……”

 

小老虎抖了抖毛,甩了甩脑袋,似乎完全没有受到影响,只是眉间多了一朵桃花印记。

 

“要是桃花印去不掉的话,你以后就来找我吧,我一定负责……”

 

“嗷呜~嗷呜~”

 

“我就当你听懂了啊……你的名字是叫‘嗷呜’吗?”

 

“嗷呜~嗷呜~”

 

 

 

 

评论 ( 30 )
热度 ( 3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