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有种东西叫反差萌(1)



*网配文,剧里攻气十足现实里蠢萌的凯宝 X 剧里千娇百媚活泼开朗现实里高冷的源少

*望 @烧饼很困。 喜欢~写不来源凯sorry_(:з」∠)_





王俊凯加入这个群的时候,小小的吃惊了一下。旁边群成员列表里,策划导演编剧宣传CV们几乎全是现在网配圈里的大神,随便哪一个拉出来都可以撑起一部剧。究竟是什么人能把这些人都聚到一起的?

在线的主创看到王俊凯加入,纷纷刷着“凯宝好呀~”热情地打起了招呼。可是王俊凯此时根本顾不上回复,因为他在成员列表里看到了一个名字——酌水知源。

虽然名字不同了,但是王俊凯就是有种特别的感觉,觉得就是那个人。他点开了前几天神秘兮兮跑来找他让他接这部剧,还说着什么不来你肯定要后悔一辈子的编剧绾绾的对话框,几乎颤抖着敲下了一句:“是他吗?”


两年前,有一个很有名的CV,叫源源而来。一个被无数新人CV仰望的名字。

那个时候中抓圈虽然有耽美剧,但是几乎都是清水。因为不少CV还是有点这样那样的顾虑,对配H戏还是有点抵触。

源源而来却从第一部剧开始,就是有H戏份的剧。他的H戏艳情而不色情,从来不会落入低俗。从此之后中抓圈也开始慢慢不再那么避讳H戏了,甚至可以说是源源而来开启了一个中文广播剧的新局面。

有人曾夸源源而来的声音可以让直男变弯,虽然带了一点夸张地修辞手法,但是王俊凯确实是因为源源而来才变弯的。

作为一个声控,王俊凯看AV根本没办法入戏,听着后期配的娇柔做作的女声,他只觉得恶心。有一次偶尔从朋友那里知道了中抓论坛,王俊凯就有了几分兴趣,资源区置顶的帖子就是源源而来所有配过的剧的合集,王俊凯就点进去听了听。

结果……

从此以后,他就多了一个撸管一定听源源而来的的H戏的习惯。

 

后来王俊凯因为机缘巧合也进入了网配圈,慢慢从小粉红一步步成长到了被别人仰望的大神时,等他觉得自己终于有资格去和源源而来合作时,源源而来却忽然宣布不再接新剧,变成了半隐退的状态。

源源而来虽然在广播剧里总是一副软萌可爱的形象,配起H戏也是特别放得开,一句呻/吟都千回百转,媚意横生。可是他在实际生活里却十分的低调,甚至可以说很高冷,整个圈子里和他算得上熟悉的人一只手也能数得过来。

可惜王俊凯甚至还没有机会去和他认识。

 

看到编剧绾绾回复的“对呀~就是源少啊~不告诉你就想给你个惊喜啊~”,王俊凯几乎说不出话来。自己心心念念消失了两年的人,竟然要回归了么?而自己居然还有机会和他合作,简直就像是在做梦一样啊。

正要说什么,忽然看到群的对话框里出现了一条来自“酌水知源”的消息:“谢谢大家肯来帮忙”简单的八个字,王俊凯看了半天,才真真切切地感觉到那个人真的回来了,这不是梦。

大家都在各种说着俏皮话不要客气啦什么的,王俊凯脑子一热就也发了一条语音:“嗯……源源而来,不对,酌水知源,哎呀,好不顺口,还是叫源少吧!那个……我好喜欢你!我特别喜欢你配的H!特别真棒!真的!”

发完之后看着群里笑翻各种刷“凯宝萌死啦”的众人,王俊凯才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蠢事。完蛋了,那人肯定觉得我很蠢……就在王俊凯恨不得咬舌自尽的时候,酌水知源也发来了一条语音。

“呵呵,怪不得他们都叫你凯宝。傻是傻了点,声音倒是很不错。”

王俊凯虽然在剧里从来都是狂霸酷炫拽攻气十足,但是其实生活中是个很爽朗有亲和力的人,不论是网配圈还是现实中,都能和身边的人迅速打成一片。只不过有的时候因为比较不拘小节给人感觉有点蠢萌的,所以即使叫“王者凯旋”这么大气的CV名,但是大家更喜欢叫他“凯宝”。

源源而来与他恰好相反。他的本音很清亮,仿佛带着薄荷绿的颜色,即使这句语音里是带着笑意的,但还是有种清冽之感。王俊凯也明白了为什么大家都叫他“源少”。

 

王源发完语音就有点后悔了,自己很少会如此情绪化地称赞一个人。虽然这次开口夸奖其实也是因为王者凯旋的声音和那个人特别像。

就在这个时候,QQ消息的提示音传来,弹出一条消息“王者凯旋请求加您为好友”,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同意。

“你好……”看着小心翼翼的两个字和一串省略号,王源仿佛能想到网络那头的人一副紧张兮兮的样子,不由勾起了一个浅浅的微笑,随手回复了一句你也好,还加了一个俏皮的破浪号。

那个人似乎被王源画风的转变惊了一下,愣了半天没有回复。结果不一会发来了一大段话,大意就是为刚才的话道歉申明确实很喜欢自己的剧不仅仅是因为自己H配的好什么的。

这些话说的很诚恳,但是莫名地就让王源想起了那个人。心下顿时一阵不快,只是冷冷的回复一个“哦”,连标点符号都省掉了。

本以为那个人会被自己这样多变的态度惹到或者干脆吓跑,没想到他只是回了一只极为可爱的小猫咪在地上打滚的动图表情,同时附上了一句“源少果然生气了……怎么办呢?卖个萌给你看好不好?”

王源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这家伙还真是个活宝啊,回了一句:“不要叫我源少,叫王源就好。”两人就这样聊了起来。

 

和王源聊完天,王俊凯觉得其实他是个挺好的人,虽然有时给人种疏离感,那也不过是性格使然,并非故作高冷。总之,能和自己心中的男神聊天是一件很让人开心的事情。

不过王俊凯还是想不明白,为什么王源当初会突然隐退呢?既然回归了为什么又换了一个名字呢?虽然已经和王源成为了可以说上几句话的……朋友,但是王源之于他还是一个谜,有着太多的未知。

王俊凯自然不会直接跑去问王源事情的因果,所以他选择直接call给编剧绾绾。绾绾其实是王俊凯的学姐,也是当初带他进网配圈的人,在圈子里也算是入圈很早、资历很老的人了,和王源的关系似乎也不错,当年的事情她应该会了解些什么。

斟酌了半天,王俊凯尽量婉转地询问了下王源的事情。结果就听到绾绾兴奋地吼了一句:“厚~~~~~~连名字都告诉你啦!看来王源对你很有好感嘛~”

王俊凯顾不得脸上发热,继续追问她王源当时究竟遇到了什么事才会退圈。结果绾绾沉默了半天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你知道非离吗?”

 

非离和王源差不多是一个时期的CV,王源当初第一部有H戏的剧就是和非离合作的。因为两人合作默契,声音又非常搭,一起配的剧也很多,所以一度成为了炙手可热的官配。可是后来王源隐退了,非离还留在圈子里继续发展,这对CP也就慢慢没有人提起甚至被遗忘了。

网配圈是一个更新换代非常快的圈子。几乎每天都有新的剧、新的社团出现,CV如果很长一段时间不接剧没有作品出来,很容易就会被遗忘。王俊凯不禁有些担心,还有多少人像自己这样牢牢记着“源源而来”这个名字呢?

“跟非离有什么关系?”王俊凯有些不解。

绾绾活泼的声音一下子冷了下来:“哦,非离是王源的男朋友啊。准确说应该是……前男友。”

 


下章戳我

 


评论 ( 59 )
热度 ( 60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