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只与少年同(凯源)



*又名《凯源高中暧昧日常片段节选》


*架空,清新校园风,双向好感


*今天是源源小天使的农历生日,不管他今后变成了多么俊美无铸的青年,在我心里也永远是鲜衣怒马的少年模样。辛弃疾的原词传达的不是这个意思啊,考试还有古诗鉴赏的小盆友们千万不要被误导了哦~_


*谨以此文祭奠我和某人的高中时光





1

“王俊凯,今天的化学作业我不太会,可以把你写的拍个照发到我邮箱吗?”王源删了又改,改了又删,短短一句话还字斟句酌了半天。

班长兼语文课代表,语文考试永远年纪第一,作文经常被当做范文在全年级各班流传的王源突然对自己编辑的短信很没有信心,还准备再看看遣词造句语气标点有没有不妥当,结果一个手滑点到了发送。

“啊!”王源吓得小声叫了出来。又开始担心,自己找他借作业抄,他会不会对自己印象变得不好啊。两人平时就不是特别熟悉,也就路上碰到点个头打个招呼而已,自己这样会不会招人烦啊。

看到班上同学都互相借作业抄,还因此打成一片,所以自己也只是想跟王俊凯拉近点距离啊。好不容易鼓起勇气,现在又后悔了,王源郁闷地扑到床上直打滚。

“您有一条新短消息,请注意查收。”听到短信提示音,王源腾地从床上跃起,一下子扑到书桌边去够手机。顾不上因为用力过猛磕到桌沿的手肘,王源激动地手都有些发抖,解锁键滑了两次才打开。“已经发到你邮箱了”,看到王俊凯回复的短信,王源开心地比了个V。




2

王俊凯特别烦学校周末的强制补课。一整天都是语数英,除了数学,另外两项都让偏科的王俊凯头疼。虽然很想翘课,但是却仍然坚持来的原因就一个,为了看王源穿休闲装。

平时在学校是必须要穿校服的,土黄配绿,远看就跟颗刚从地里挖出来的白菜似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同学们会很有创意地在校服上来点个性涂鸦,或者裤腿卷一只放一只,或者秋季夏季混搭,总之就是要彰显自己的个性。

不过王源是个例外。

他的校服永远干干净净,服帖整齐,拉链就拉到最顶端,扣子就扣到最上面。虽然也是肥肥大大松松垮垮地挂在他身上,但是……一样的校服王俊凯就是觉得王源穿起来特别好看。

到周末补课的时候,就没有强制穿校服的要求了。王源也会穿上自己平时穿的衣服,有的时候是星星的牛仔衬衫,有的时候是蓝白条纹的短袖,有的时候是卡通图案的套头衫……王俊凯总会下意识留意下王源穿了什么。

所以每次王俊凯都会来得比较早,一边和同学趴在走廊栏杆上闲聊,一边密切注意正对着教室的校门口的动向。不是……也不是……还不是……

啊!来了!王源今天穿了一件白底黑色竖条纹的棒球服,胸前绣着The King,戴了一顶颜色相近的棒球帽,背着书包蹦蹦跳跳就进了校门。这身不错,好看,很适合他。王俊凯暗自下了个和往常没有太大区别的评语。




3

“王源,好巧啊~在这儿碰到你~”千玺停下了筷子,抓住了送完餐盘准备离开食堂的王源。要不是王俊凯也坐在旁边,王源特别想回一句:“巧你妹啊,我们就是前后桌啊!”

当然王源只是笑眯眯地问千玺:“怎么了啊?有事找我?”千玺微微笑着一脸真诚地说:“帮我带支可爱多呗~最近新出的黄桃口味我还没吃过呢。”王源点了点头心里却想着要不要给王俊凯也带一支。

最后王源还是买了两只可爱多,一支黄桃的一支巧克力的。虽然不知道王俊凯会不会吃,但是他就是觉得王俊凯应该会喜欢不那么甜的口味。

千玺和王俊凯各自接过可爱多,跟王源说了声谢。王源刚一走开,千玺就忍不住调侃:“哟~谁平时最讨厌吃甜腻腻的东西了~哎,还特意让我找王源,还特意让我来说……”王俊凯迅速拆开包装纸,咬了一大口,有点含糊地说:“饭还堵不住你的嘴?好好吃你的饭!”




4

“咦,王俊凯?你也在这边车站坐车吗?”王源扯下了一边的耳机,看着刚刚在自己身边站定的王俊凯有点纳闷。

“哦,在这个车站我可以乘到两班车。”王俊凯脱下书包似乎准备找什么东西。

高中生的书包总是挺沉的,王源很自然地伸手帮王俊凯托了一把,好奇地问:“要找什么呀?”

“唔……”王俊凯努力地翻翻找找,最后掏出了一罐布丁。“我看你挺喜欢吃布丁的……这个挺好吃的……”说着说着都有点不好意思了,自己上课总是喜欢偷瞄他,自然也就看到王源在地理课上偷吃布丁了。

王源从王俊凯手上接过小小的玻璃罐,乳白的布丁呈现出温润的色泽,看起来就可口极了。小吃货喜笑颜开忙不迭地道谢。

王俊凯更加不好意思了,利落地把书包甩上肩膀,格外帅气,耳朵尖却悄悄红了。“哎,你坐的车来了,快上车吧。”

“那明天见~”王源三步两蹦就跳上了车,从窗口欢乐地跟王俊凯挥着手。王俊凯乐呵呵地看着,笑得猫纹虎牙都出来了,突然想起什么,长腿一迈,一步就跨上了车。

看着王源诧异地把圆圆的杏眼瞪得更圆了,王俊凯挠了挠鼻尖,笑得更灿烂了:“我都忘了……这路车我也能坐的……”



评论 ( 15 )
热度 ( 36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