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熊猫屁股摸不得

凯源七百一十五夜项目进度:【180 / 715】

 

 

小可爱的点梗↓

 

@葡萄籽儿:饲养员X滚滚(喜欢抽盲盒的少年X盲盒小精灵)

我另外又加了点私设,祖师爷级别的降妖师X辟邪驱魔的小瑞兽

 


 

夏羽一开门就了愣了一下,她实在是没办法把朋友口中牛逼到不行法力通天的大师,和眼前这个帅气得可以直接出道当爱豆的少年联系在一起。

 

桃花眼的少年冲着夏羽笑了下,一笑露出两颗虎牙显得年纪更小了。他伸手右手打了个响指,一簇小火苗蹿了出来,眨眼间小火苗又消失了,一张深蓝色的名片出现在他指间。

 

“夏小姐是吧?你好,我是王俊凯。”

 

夏羽接过名片,看着深蓝底名片上金色的花纹,那些花纹就像是活的一样,触到夏羽的手指就逐渐变淡,到最后已经完全看不见了。

 

与此同时夏羽感觉到有股暖意,像是午后的阳光一般,缓缓笼罩到了自己身上,带走了最近一段时间挥之不去的担忧和焦虑,整个人的精神都为之一振。

 

之前的一丁点儿怀疑顿时烟消云散,夏羽让开了门,客客气气地把王俊凯迎进了门。

 

王俊凯今天穿了件宝可梦系列的T恤,胸口是个皮卡丘的剪影,下面是水洗牛仔裤搭配adidas的绿尾,看起来就跟夏羽刚上大学的外甥没什么两样,也不怪夏羽乍一看觉得不靠谱。

 

非要说特别的或许就是王俊凯T恤外面套的那件过膝的黑色休闲风衣了,宽宽松松的,王俊凯的左手一直在风衣下面,像是抱着什么东西。

 

夏羽注意到王俊凯的风衣下面有什么东西拱了两下,仿佛蜷缩着某种小动物似的,王俊凯左手动了动,大概是调整了一下抱着的姿势,小动物就安静了下去。

 

大师嘛,随身带着神秘的灵兽应该就和普通人出门遛狗差不多吧。夏羽也没有多想,领着王俊凯往楼上走去,边走边介绍起了最近遇到的事情。

 

夏羽现在住的这栋房子是外婆留下来的,坐落在A市城南的半山腰,有些年头的独栋别墅。近几年有开发商看中了这里依山傍水的好风景,想要在山脚搞个度假山庄,所以连带着附近的房价都水涨船高。

 

夏羽是个设计师,公司在市中心CBD,为了上班方便原本是住在地铁沿线的,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近几个月开始频繁地梦见这栋老房子。夏羽觉得可能是外婆想要自己回来,于是就和爱人一起搬进了这栋房子。

 

“可是我们住进来之后,莞儿的身体就越来越不好了,但是去医院检查又什么都查不出来……”夏羽的脸上写满了担忧。

 

二楼朝南的卧室布置得十分温馨,飘窗边上铺着白色的毛绒毯子,放着好几个可爱的卡通抱枕,床头布置了一面照片墙,挂满了两个女孩子幸福甜蜜的合影。

 

床上躺着的女孩听到声音睁开了眼睛,虚弱地笑了一下。夏羽体贴地上前扶着她坐了起来,在她背后塞了个枕头,小心翼翼地喂她喝了点水。

 

女孩子连开口说话都有些吃力的样子,张了张口却半天没能发出声音,只好冲王俊凯抱歉地笑了笑。夏羽心疼地介绍道:“林菀,我爱人……请见谅。”

 

“没事的。”王俊凯站在床尾,略微弯下腰,一直隐藏在风衣下的左手朝床上放下了什么,又重新站直了。

 

风衣衣摆一甩,床上就多出了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似乎是不满意忽然离开王俊凯的怀抱,瞪了王俊凯一眼,这才慢悠悠往林菀手边挪过去。

 

夏羽看着林菀爱不释手地抚摸着小家伙开心的样子,脸上也露出了笑意,问道:“好可爱啊!是真的大熊猫吗?”

 

“他啊,是我抽盲盒抽到的隐藏款~”王俊凯笑道。

 

刚刚还懒洋洋的大熊猫似乎是被王俊凯这句话激怒了,灵巧地一个转身,像颗小炮弹似的扑到了王俊凯身上,似乎想靠自身重量给予王俊凯“重重一击”。

 

可惜王俊凯半点事儿也没有,娴熟地从屁股底下一托,抱小宝宝一样把大熊猫抱到了怀里,小家伙挥着胖乎乎的爪子就往王俊凯脸上招呼,被王俊凯握在手里捏了捏。

 

“小朋友没睡好有点闹脾气,我先带他去这栋房子其他地方转转,看看有没有什么问题。两位回见。”

 

王俊凯转过身捏着大熊猫的爪子低头在肉垫上飞快亲了一口,惹得小家伙又是猛一通挣扎。

 

夏羽看到了这一幕,凑到林菀耳边小声说了两句:“我觉得这个大师有点可爱。”

 

林菀闻言弯了弯眼睛,也是忍俊不禁。

 

王俊凯一手抱着小家伙走下了楼梯,另一只手从风衣口袋掏出了一把边角毛剌剌小纸条,看长度分明A4纸随意裁的,上头是打印出来的符文,龙飞凤舞的,只隐约能看出是"凯源"两个字。

 

那些小纸条们从王俊凯手里自动飞了出去,贴到了房子里的不同地方,在固定好自己的位置之后,就像用了消除笔一样刷刷刷隐去了。

 

一般的降妖师是参考前人流传下来的符文去临摹,保证不要画错。有点悟性的降妖师会在现有的符文上加以修改,根据自己的需要赋予它们新的作用。

 

而王俊凯这个级别的降妖师,已经可以直接创造自己的符文了,怎么写怎么画都可以随他的想法来,甚至可以不依赖外物凭空绘制。

 

"真难得啊,我有多少年没看到你用小纸条了……"

 

这声音清澈好听,如果光听声音或许会以为是个钟灵毓秀的少年在说话,可是竟然出自王俊凯怀里的大熊猫,顿时有了一种可爱的反差萌。

 

"那不是为了能更持久更稳固一点儿,防患于未然嘛~上次出国度假,我的修复咒减弱了,公司大楼差点又塌了……"

 

"归根到底还不是因为你和饕餮在办事大厅里打架?"

 

"……那不是因为我去昆仑进修给你用青鸾快递冷藏空运的雪莲果全让他偷吃了!"

 

"卧槽个不要脸的东西!回去源哥一定要打得他跪下来喊爸爸!"

 

夏羽把林莞哄睡着了,温柔地在她额头上亲了一下,这才轻手轻脚离开了房间。

 

一下楼夏羽就觉得整个房子给人的感觉都不一样了,就好像有人彻底大扫除了一遍,明亮温馨,和之前阴冷老旧的感觉完全不同了。

 

客厅里没见到人,夏羽就往房子后面的小花园里走去,果然看到王俊凯站在一棵杏树底下若有所思。

 

旁边草地上坐着那只大熊猫,抱着一颗杏子啃的津津有味。

 

大熊猫先注意到了夏羽,不过屁股都懒得挪一下,抬起短短的小胖腿打算踢踢王俊凯以示提醒。

 

可是也没看到王俊凯动,他就凭空往旁边瞬移了半米,大熊猫一下子没踢着人,反而自己重心不稳,摔了个屁股蹲儿。

 

大熊猫气得把杏子扔到了王俊凯脑门上,夏羽发誓她真的听到了一声闷响。

 

王俊凯半点儿不恼,反而笑吟吟地把大熊猫从地上单手抱了起来,又递给他一颗杏子。

 

大熊猫傲娇地哼唧了两声,但最后还是抵挡不住食物的诱惑,用指甲扣住了杏子从王俊凯手里凶巴巴夺了过来。

 

"您觉得这房子里有什么不妥的吗?莞儿的病……"夏羽满脸担忧地开口问道,一度说不下去了。

 

"夏小姐不必担心,我们在您这里留宿一晚处理下就好了,过段时间林小姐自然也会痊愈的。"王俊凯安慰道。

 

在王俊凯说道"我们"的时候,他怀里那只大熊猫换了只爪子抓着杏子,用沾着果汁的爪子在王俊凯肩膀上拍了一下,仿佛在说:交给我们你就放心吧。

 

王俊凯状似不经意地瞥了一眼肩膀上还带着杏子香气的新鲜爪印,在怀里小家伙肉乎乎的屁股上不轻不重拧了一把。

 

夏羽恍惚间好像听到大熊猫口吐人言骂了一句什么,她眨了眨眼睛,就见到大熊猫一边乖乖啃杏子一边用无辜的眼神看着自己。

 

这双眼睛未免太有灵气了,好像真的会说话一样,所以才会有这种错觉吧……夏羽心想。

 

再夏羽转身去收拾客房的时候,大熊猫飞快地冲王俊凯露出了一只爪子最中间的指甲。

 

以王源目前的形态竖中指那是不可能的,不过退而求其次竖中指指甲还是可以的。

 

下午的时候夏羽陪林莞午睡了一会儿,再起来就看到王俊凯坐在一楼客厅的沙发上在逗那只大熊猫。

 

大熊猫四脚朝天躺在王俊凯的腿上,王俊凯低下头亲昵地用鼻尖蹭着小家伙的鼻尖。不过在王俊凯想要亲他的时候,大熊猫就不肯配合了,芝麻团子一样的两只前爪推在王俊凯脸上,似乎想要把他的脸推远一点。

 

王俊凯顺势就和小家伙拍了拍手,大熊猫把爪子往回缩的时候,王俊凯托着小家伙的后背,飞快地埋头到毛茸茸里,亲了一口。

 

夏羽顿时有种自己正在看iPanda熊猫频道里奶爸和滚滚日常玩闹的小视频,不由笑着说道:"您家这只小可爱叫什么名字啊?"

 

王俊凯似乎很喜欢"您家小可爱"这种叫法,笑出了虎牙,握着大熊猫一只前爪,冲夏羽招了招:"你可以叫我源源哦,因为这样比较萌~"

 

夏羽从大熊猫脸上清楚地看到了"生无可恋"四个字。

 

这个晚上太安静了。

 

夏羽是个浅眠的人,她醒过来给林菀扯了扯被子,继而意识到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劲。

 

风拂过山林时的沙沙声,不知名的小虫子的鸣叫声,但是此时这些声音统统消失不见了。夏羽轻手轻脚爬起来走到了窗户边,她发现窗户外面有一层金色的保护膜,像水波一样缓缓流动着把整栋房子都保护在其中。

 

窗户正对着一楼后花园,花园里的那棵杏树此时被密密麻麻的金色绳索捆住了。背对着窗口站着的有两个人,一个是王俊凯,另外一个是比王俊凯身形小了一号的男孩子。

 

男孩子仿佛感觉到了夏羽的视线,远远地回过了头。

 

那一双眼睛漂亮得在黑暗里仿佛也在发着光。

 

看眼睛这难道是那只……?

 

男孩子竖起食指在唇边比了个安静,又双手合十斜放在脸颊边,歪头做了个睡觉的姿势。

 

夏羽只觉得一阵困意袭来,仿佛被操纵着一般躺回了床上,把林菀搂进怀里,重新闭上了眼睛,沉沉睡去。

 

王源这才松了一口气:“好险,好险,差点被看到。”

 

“不是已经被看到了吗?”王俊凯好整以暇地笑道。

 

几百年前凯源也曾来过这里。王俊凯跟着师父来镇上收妖,借宿在夏员外家里。王源那时候刚刚会化形,喜欢变作小孩子的模样跟在王俊凯后面跑来跑去。

 

这天王俊凯听到动静寻了过来,王源呜哇着扑到了王俊凯腿上,一把抱住了死也不撒手。王俊凯连忙蹲下来问他怎么了,王源抬起头,只见脸上眼泪鼻涕糊了一脸,又可怜又可爱的带着哭腔说道:“好酸……!”

 

话音刚落,王源被酸得连人形都维持不住了,扑通变回了小瑞兽的样子,抽噎着往王俊凯怀里钻。王俊凯刚把小家伙抱起来哄了两句,就听到树上传来个小女孩的声音:“羞不羞啊,吃个杏子都能被酸哭了,男孩子怎么能随便掉眼泪?”

 

“我是瑞兽你懂不懂!我掉下来的眼泪可以让来年五谷丰登,珍贵得很呢!你家的杏子这么酸!一点都不好吃!呸呸呸!”

 

百来岁的王源跟夏员外家八岁的大小姐吵得不可开交,最后因为掌握的词汇量还不够多吵不过人家,气呼呼地决定以后都在夏家人面前就保持着小瑞兽的样子,总不用说话了吧。

 

临走时王源还是往杏树根处悄悄吐了一口口水,被夏家小姐追在屁股后面要揪他耳朵。

 

不过王源也是好意,他看出来夏家这棵杏树有灵,有意想要帮它成精。夏小姐一听高兴坏了,不由分说摘了一兜子杏子塞给了王源。

 

王源拿起一颗杏子小心翼翼咬了一口,眼睛一亮,垫着脚举着手把杏子递给王俊凯吃:“不酸了!好甜啊!你尝尝!我的口水果然是宝贝!”

 

当初的小丫头早已轮回了好几世,如今的夏羽身上已经找不到当年夏小姐的影子了,但王源一看林菀就知道她便是那株杏树所化的树灵,再看她现在虚弱的样子十有八九就是本体遭到了侵扰。

 

所以这趟说到底其实就是驱驱虫,只不过普通人是撒撒药,王俊凯他们是用用咒。

 

夜里王俊凯布好了结界,又用捆妖索锁住了那棵杏树,和变成了人形的王源两个人剪刀石头布,决定谁去驱虫。

 

“好歹也是几百岁的人了,还这么有洁癖呢!”王源嘴上嘀嘀咕咕,但还是主动幻化出了原型,远看像是狮子,头上却长着龙角,浑身雪白,只有尾巴尖和四蹄是黑色的,威风凛凛,好不帅气。

 

土地震动了两下,爬出来一只类似蟋蟀的大虫子,王源嫌弃地不得了,往后退了一步,吼了句:“还不快滚!”见虫子吓得在原地不动,抬起前脚干脆地就把它踩成了泥。

 

转眼王源又变回了mini版的小瑞兽,像大熊猫一样在地上打滚撒泼:“脏死了脏死了!要十炖重庆火锅才能抚慰我受伤的心灵!”王俊凯蹲在边上,趁王源小肚皮露出来的时候就伸手呼噜两下,呼噜够了就凭空变出一块毛巾,给王源擦脸擦爪子。

 

王源从毛巾后面露出一对大眼睛眨了眨:“擦好脸带我去吃火锅?缩地成寸符要是没了你现画一个呗?”王俊凯笑着说行啊。

 

第二天王俊凯准备离开的时候换了一件浅灰色的连帽衫,衣服前面有个大口袋,兜着团成团正在打瞌睡的大熊猫。

 

夏羽小声同正在打瞌睡的小家伙也说了声拜拜,大熊猫睁开眼睛看了夏羽一眼,又懒洋洋闭上了眼睛,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王俊凯在小家伙屁股上捏了捏:“打个招呼,我们走咯。”大熊猫不满地扭了下屁股,揪着王俊凯的衣服往他肩膀上爬,一路爬到了王俊凯背后的帽子里,重新团了起来。

 

王俊凯反手拎着小家伙脖子后面那块皮毛,把他拎了起来想要重新塞到前面的口袋里。谁知道大熊猫两腿一蹬,呲溜一钻,直接挣脱了王俊凯的手,从王俊凯的衣服领口钻了进去。

 

王俊凯总不可能在女孩子脱衣服,只好隔着衣服用手臂托抱着小家伙,王俊凯拍了拍他的屁股示意他出来,结果小家伙也不知道是理解错了还是故意的,在衣服拱了拱换了个姿势又继续睡了。

 

夏羽看着王俊凯一脸无奈,笑道:“欢迎您以后有空再来玩。”

 

 

 

 

番外:《童养兽》

 

王俊凯说王源是自己抽盲盒抽到的隐藏款,其实也没毛病。

 

那时候王俊凯的师父喊来了几个弟子,让他们一人选一个乾坤袋,袋子里装的就是他们的伴生灵兽了。

 

王俊凯把袋子一打开,劈头盖脸就给一只黑白相间的毛绒团子挠了一件爪印,疼得直嘶嘶。

 

小家伙还理直气壮地骂道:"以为给我吃香喷喷的鸡就能摸我屁股了!我呸!坏老头!"

 

王俊凯使了个小法术治愈了自己脸上的伤,看着桌上背对着自己的圆滚滚的小屁股,看起来就很好摸的样子,于是问道:"那怎么样才能摸你屁股啊?"

 

小家伙刷地转过头,乌溜溜的大眼睛亮晶晶的,又马上装作不以为意的样子说道:"起码也要一百只香喷喷的鸡才行!"

 

王源那时候才一百岁出头,在灵兽里就是不谙世事的小孩年纪,他刚离开父母从山中出来到人世间修行,就让王俊凯的师父用一只烧鸡骗走了。

 

王俊凯每天都会用各种好吃的喂王源,什么松子糖、桂花糕,什么东坡肉、卤鸡爪,吃得王源小肚皮鼓鼓,开心得不得了。

 

王源一开始很介意王俊凯摸他屁股。开什么玩笑,王源作为一只“百兽逢之骇胆,灾祸逢之化吉”的瑞兽,屁股是随便给人摸的嘛!像什么样子!

 

然而耐不住王俊凯会拿来各种好吃的给王源,今天松子糖,明天桂花糕,还有什么东坡肉、卤鸡爪,每天换着花样来,全都是王源没见过的美食,馋的小瑞兽口水滴答,自己个儿吃着东西乖乖趴在王俊凯腿上任由他撸毛,一点脾气都没有了。

 

伴生灵兽,顾名思义就是跟主人一起同吃同宿,一同修习一同成长的。可是王源的时间都花在吃上了,连带着王俊凯的时间也都花在给王源找吃的上了。

 

王俊凯的师父一看这哪行啊,好苗子都给耽误了,气得把王源关到了乾坤袋里不让他出来,打算饿他一段时间。

 

实际上王源这种灵兽,天生是吐纳日月精华的,其实并不需要吃东西。但是王源那只小馋熊,突然不给他吃东西他不得难受死。

 

所以王俊凯还是心疼得不行,在师父房门外跪了三天求了三天。最后师父心软了,把王源和一本书一起扔了出来,骂道:"快给我滚去修炼!"

 

王俊凯赶紧把王源稳稳接到怀里,王源伸手捞过那本书看了看,不过他那个时候还不识字,就好奇地问王俊凯:"这书上写的什么啊?"

 

王俊凯一看:《与伴生灵兽双/修妙法》,顿时脸蹭得就红了。

 

王源看着觉得好玩极了,摸了摸王俊凯的脸,砸吧嘴说:"你怎么脸红得跟熟了似的?能吃了?"说着真的张嘴就往王俊凯脸上啃。

 

后来王源觉得这本书或许叫《吃小瑞兽的一百种方法》。

 

不过这种事做来自然也有好处,对修为大有助益。王源后来就喜欢缠着王俊凯闹:"你喂我两口嘛!就两口就好了!"

 

普通降妖师喂只狼、喂只鹰做伴生灵兽已经很不错了,能喂得起王源这种瑞兽的王俊凯开头也不简单,其实是天上星宿下凡历劫来的。

 

王俊凯天赋出众又勤于修炼,自然能把王源喂得油光水滑,连带着原形可爱漂亮的不得了。

 

王源的人形也好看,现在好吃的比几百年前更多了,出去吃东西的时候王源就会用人形。

 

其他时候王源就会选mini号的原形,刚好可以让王俊凯抱怀里的大小,到哪儿都能打瞌睡,舒服得很。

 

王俊凯的微博认证是"蓝绿去污有限公司总经理"。从某种角度来说,驱魔捉妖也确实是"去污"没错。

 

但是王俊凯的粉丝更喜欢喊他"大师",因为王俊凯很喜欢分享一些拆盲盒的日常。

 

所谓盲盒,就是以系列推出的小玩偶,但是盒子包装都是一样的,没拆开前并不知道具体是哪一款。

 

而王俊凯的微博视频里po的全都是隐藏款!

 

于是就有人在评论里阴阳怪气,说什么花了不少钱开了不知道多少个就拍一个隐藏款吧。

 

王俊凯后来就直接到店里去拍了,镜头也没有露脸,拍了从进店到选定系列,选盒的时候镜头后面一个很有磁性的声音问道:"哪个?"

 

从旁边入镜一只细细白白的手,很随意地点了一只,就在这时一滴冰淇淋滴到了旁边的盒子上,另外有一个声音小声地"啊"了一下。

 

"没事。这个也要了。"

 

付完钱就在旁边拆了,果不其然一个隐藏款,滴到冰淇淋的那个还是终极隐藏款。

 

这时一个声音说:"我想吃火锅。"另一个声音答道:"那走吧。"视频到这里就结束了。

 

评论里都是在膜拜大师的,不亏是大师啊,拆到隐藏款就跟普通人点了杯珍珠奶茶,看到里面有珍珠一样淡定。

 

还有人八卦兮兮地问大师和你一起的是谁啊,王俊凯回道"是我家小朋友",这个回复显然又戳中了很多人的萌点,所以有很多人在转发里啊啊啊。

 

春秋两季的时候,王俊凯会在微博里搞搞抽奖,奖品是装着王源换毛换下来的一小撮毛的小锦囊。

 

像王源这种瑞兽,不仅可以辟邪驱魔,还自带好运加成。所以他原形换下来的毛那也是了不得的法宝,卖给那些暴发户的时候王俊凯开价都是十万起的。

 

一开始这奖品还无人问津,微博才转了几十条。后来就有中奖的人激动地表示这个锦囊简直就是神了。

 

考试高分、升职加薪、告白成功那都是小case,还有抽奖中了欧洲十日游的、中了豪车的等等。

 

而且随身带着这个锦囊,简直就是行走的锦鲤本鲤,祥瑞庇佑能持续几个月的好运气。

 

于是很多人蜂拥而来,王俊凯第二次搞抽奖的时候那条微博居然被轮了快一百万。

 

还有许多人委屈巴巴地在评论里求大师多搞点抽奖,王源气呼呼地代替王俊凯回复道:"会秃的!!!"

 

 

 

End & Good night

 

 

 


最后借用了一下漫画《非人哉》里的帅气神兽白泽给源哥撑场子(?),这部讲神仙妖怪们在现代的日常生活的漫画超可爱!随手安利给大家hhh


最后祝我的两个小朋友出道六周年快乐鸭♪(^∇^*)



 


评论 ( 56 )
热度 ( 80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