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喝杯茶再走


凯源七百一十五夜项目进度:【172 / 715】



*表面风流夜店咖实则内心慌得一笔凯vs乖巧可爱奶fufu表面纯良真夜店小王子源


*下一夜剧中剧那个脑洞的名字我想好了→《我喜欢的不是你的人设》


*评论里抽一个小可爱送点梗福利!希望大家心情都能好一点儿!




<1>


“总监,今天你放心敞开了喝,我们绝对奉陪到底。”A说着拿起酒瓶又给王俊凯添了一点酒。


眼看着杯子要满了,王俊凯抬手略挡了一下,无奈道:“我酒量真的一般……”


B个子小小的,嗓门却很大,中气十足地说道:“过分的谦虚就是骄傲了啊!您跟陈总把人店里的酒都喝光了,又转场再战的事,全公司可都传遍了啊!”


这下王俊凯只能苦笑了。


总不能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拆穿大老板是因为偶遇老婆爱好打小报告的闺蜜,怕被告状才不得已转场的吧?


大老板后来编出来的这个理由乍一听没什么毛病,甚至还给足了王俊凯面子,可问题是王俊凯压根就不太能喝酒。


读书的时候王俊凯一直都是学生会主席,能在学生会混的风生水起的部长们哪个不是人精?王俊凯哪怕只流露出一丝丝不想喝的意思,谁会主动去灌他酒?


工作以后王俊凯被猎头花了重金从大公司挖到了现在的公司,论资历和能力在公司里可谓一人之下,所以平时聚餐团建依旧没人敢灌他酒。


都说酒量是练出来的,可惜王俊凯连个锻炼的机会都没有,就这么猝不及防被安上了“酒量好”的帽子,眼下坦白都可能被人当推脱了。


几个部门经理今天选了一家音乐餐吧,用过晚餐可以无缝衔接到听歌喝酒,目的十分明确,算盘打得啪啪响。


俊凯想着能躲就躲,说要再加点菜,过来了一个服务员,白净瘦削,脸也小小的,一双大眼睛看起来像小鹿斑比一样,无辜又清澈。


过来一个怀里抱着一份厚厚的菜单的服务生:“您好,有什么需要的吗?”


他气质很干净,声音又好听,因为这家店刚好就在大学校区附近,以至于王俊凯忍不住问了句:“你是来兼职的大学生吗?”


服务生眨了眨眼睛,似乎没明白王俊凯为什么这么问:“我不是……”


王俊凯“哦”了一声,和那双好看的眼睛对视着,一时间竟然忘了自己要说什么。


坐在王俊凯旁边的C很有眼色地解围道:“来来来,你们菜单我看看。”


点完菜服务生去接菜单的时候,一不小心没有拿稳,被这种沉甸甸的皮质菜单砸到不用想都知道有多痛,王俊凯连忙伸手帮忙托了一把。


这一下正好托在服务生的手腕上,他的手腕很纤细,几乎被王俊凯整个扣在了手心里,王俊凯不好意思地撤回手就看到服务生羞涩地冲自己笑了笑:“谢谢您。”


王俊凯觉得自己现在就有点醉了。




<2>


因为昨晚熬夜看球,王源凌晨三点才睡下,早上还要早起送天天去补习班,直到午饭后才有空补个觉,于是一觉就睡到了晚上。


从休息室出来的时候,王源就看到店里几个小姑娘聚在一起交头接耳,连一向高冷毒舌的Lynn都说:“配老板的话还凑合吧。”


王源站在姑娘们身后打了个响指,提醒她们自己的存在:“聊什么呢?谁配我还凑合?”


Kathy激动地双马尾都跟着晃了晃:“K21那桌!有个……噢刚好他们叫人过去,老板你去吧!你去了就知道了!”


于是王源被往怀里塞了本菜单,又被推出了吧台。


K21是正对舞台的小长桌,一行六人,新上的菜不是摆在中间,而是摆在靠右的位置,有五个人坐姿都不自觉地朝向某个人。


王源心里有了数,径直就走到了在座身份最高的那个男人身边出声询问。


男人有一双漂亮的桃花眼,睫毛又长又密,看着人的时候自带深情效果,模样长相的确是很有资本。


难怪能把那群眼光颇高的小丫头迷得犯花痴,王源在心中评价道。


男人抛出的问题看似驴唇不对马嘴,但王源却听出了他的画外音。


大学生涉世未深,最好勾搭上手。王源自然不会这么容易被套路,直接开口否定了。


点菜的时候王源记菜名心不在焉,因为那个男人的目光一直停留在自己身上,其中的意味也很明显了。王源如此分心以至于菜单都没拿稳。


男人帮了忙,手看似不经意地落在了王源的手腕上。


手背接触太过于轻浮,手肘又太官方,而手腕则是暧昧得刚刚好。刚才就听到男人的下属夸他酒量好,看来确实是经常混夜场的。


王源一边道谢,一边有了种难得棋逢对手的兴奋感。




<3>


晚饭的时候喝了点啤酒,王俊凯勉强还行。


但是慢慢餐厅的灯光从明亮暖色变成了炫目彩光,舞台上演出的歌手从民谣换成了rap,王俊凯就知道今天的重头戏要来了。


王俊凯听着几位经理半开玩笑地商量着等下怎么把红的白的混一杯,脱身是比较难了,不如想着怎么才能不一杯倒。于是王俊凯决定去洗手间冷静思考一下应对方法。


走到洗手间转角的时候,王俊凯就看到刚才那个小服务生被一个陌生男人堵在了墙角。


那个陌生男人染了一头金毛,耳朵上一排耳洞,从头到脚流里流气,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


服务生可怜巴巴地被堵在墙角里,仿佛受惊的小鹿:“我说了不要……”


王俊凯顿时热血上头,一脚就把人给踹开了,拉着小服务生护到了自己身后,冲男人吼道:“还不滚?”


男人龇牙咧嘴地爬起来,想要还手,不知道为什么又默默怂了,嘴里骂骂咧咧地走了。


王俊凯转身问道:“你还好吧?有没有事?”小服务生摇了摇头,一脸感激又崇拜地说道:“真是多亏了你啊……”


当了一回英雄的王俊凯顿时飘飘然起来。




<4>


Kathy偷偷跑来告诉王源,看到有个人在卖“东西”。王源最反感这些“东西”,直接二话不说拎着那人后衣领拖去了洗手间就是一顿揍。


王源搜出来那人身上的“东西”通通丢进马桶里冲走了,又狠狠警告道:“以后别出现在这儿,不然我见你一次打你一次。别废话,听到没?”


结果那人贼心不死,出了洗手间又拦住了王源的去路,哀求道:“源哥,你可以试试看,就是让你在床上更猛……嗷!”


王源火得一拳锤他肚子上了:“还敢说你源哥我不行?你很行嘛小子!”


“源哥,那就是点助兴的药,你听我说……”那人痛得脸都扭曲了,还在努力辩解。


王源却没兴趣听了,满脸写着不耐烦:“我说了不要……”再说废话了。


可话还没说完,眼前的人就飞出去摔到了地上,下一秒王源自己也被拉到了后面,和那人拉开了距离。


王源:???


听着王俊凯放狠话,王源心里转了转,心道原来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这一幕搁别人身上指不定就动心了。


那人爬起来还不甘心,被王源瞪了一眼又怂了,灰溜溜跑了。


本来可以把那小子揍到以后看到店招牌绕着走的,结果……


王源话里有话地说道:“真是多亏了你啊……”把人放跑了。


要比谁的套路多,王源可没再怕的。


于是王源笑道:“我叫王源,认识一下?”




<5>


王俊凯回来的时候,D看了他一眼说:“总监怎么满面春风的?遇到什么好事了?”


王俊凯笑而不语。


E跟着起哄:“我看刚才那个小服务生挺不错的,看我们总监都含情脉脉的~”


王俊凯清了清嗓子:“人有名字的,叫王源……”


“哎哟名字都交换了,微信是不是也加上了?”A打趣道,“真不愧是我们王总!来来来咱们敬王总一杯!”


看到大家都举杯,王俊凯大大方方直接也干了一杯,把刚才还想着少喝点的事忘得一干二净。


这时王源上台了,霓虹彩灯换成了一道白色的追光,王源冲着王俊凯所在的位置笑了一下:“老客户应该都知道,我们店里会有店员登台献唱的环节,本来今天不是我的,但是因为一个人所以现在我在台上了。”


这话一出,台下一片口哨声、叫好声,看得王源有些不好意思地稍微扭过了头,好半天才又转了回来继续说道:“一首《蒲公英的约定》送给大家……”


五个经理不约而同扭头盯着王俊凯笑,王俊凯被看得脸一热,招手叫来了店员表示要点单。


此时酒水单已经又换了一份,那些鸡尾酒五花八门的名字看得王俊凯摸不着头脑,犹豫再三,王俊凯决定给王源点一杯茶。


“麻烦等下把它送给王源,谢谢。”




<6>


店里几个小姑娘不仅人长得漂亮,还都很会唱歌。平时除了驻唱歌手,偶尔她们也会看心情上台唱一两首。


“老板只有重大节日才上台,好可惜哦……”Kathy这样说过。


Lynn却说:“他要天天上台咱们可能要失业了。”


“为什么啊?”


“他会被挖去做职业歌手的。”


今天王源问谁上台的时候,几个小姑娘都不吭声,大眼睛都直勾勾盯着王源看。


王源一挑眉,指了指自己:“让我去?”


Lynn抱着胳膊说:“今天520,这种节日本来就该你上台了。”


王源想了想:“昨天是Kathy,所以今天应该是你吧?”


Lynn靠在Kathy身上,懒洋洋玩着Kathy的头发说:“不去。”


王源吸了口气:“好吧……那我去。”


“祝老板马到成功哦!”Kathy双手握拳,原地蹦了蹦。


王源两指并在眉前,帅气地朝女孩飞了个wink,自信满满地朝舞台上走去。


Lynn面无表情在Kathy眼前抓了一下,仿佛抓住了王源刚才飞来的wink,又干脆利落往地上一扔,逗得Kathy笑的花枝乱颤。


王源想着要不是Lynn自己也不会被推上台了,忍不住隐去了名字吐槽了一下。


舞台左侧有一桌是老客户了,知道今天本来是Lynn登台的,笑着开玩笑让王源尽职一点应该也换上裙子。


王源耳朵灵,一个字不漏都听到了,握住麦克风避免自己的声音被收进去,扭头跟人打趣让他换上裙子上台伴舞。


《蒲公英的约定》是Lynn选的歌,伴奏早就准备好了,王源不想再麻烦,索性也就唱了这首。


在舞台上的时候,因为灯光很亮,其实是看不太清楚台下的人的。但是王源却能清楚的感觉到王俊凯的视线,能够感觉到他就坐在台下注视着自己,这种感觉倒还是头一次,王源觉得还挺奇妙的。


从舞台上下来之后Lynn迎了上来,端给王源一杯酒,王源歪了歪头发出了无声的询问,一贯吝啬笑容的Lynn脸上居然挂着笑,回答道:“那谁请你喝的。”


王源举起酒杯,向着王俊凯的方向示意了一下,王俊凯也端起酒杯远远的回敬了一下。


请人喝长岛冰茶这种高度数的鸡尾酒?王俊凯还真是不一般。王源笑着喝了一口酒。




<7>


王俊凯接到了一个客户的电话,起身出去接电话。餐厅后面有个小花园,种着各种花,还有一个秋千摇椅。


等王俊凯挂了电话,就看到摇椅上坐着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扑闪着大眼睛看着自己。


王俊凯冲他笑了一下,小男孩跟他招了招手,笑得像个甜苹果。


王俊凯走到在小男孩身边问他怎么了,小男孩仰着头说:“帅哥哥,你能不能帮我摇一下这个秋千啊?”


原来小男孩腿太短,坐在秋千上脚够不到地,就没办法去摇秋千,所以才把王俊凯喊了过来。


王俊凯笑着也坐到了秋千上,蹬了一下地,帮小男孩把秋千晃了起来:“你爸爸妈妈呢?”


小男孩委屈巴巴地说:“我爸爸妈妈不要我了。”


王俊凯没想到小男孩身世这么不幸,于是就想要逗他开心:“我请你吃冰淇淋好不好?”


“好呀!我要巧克力味道的!”小男孩顿时开心了起来。


王俊凯告诉小男孩不要乱跑,就起身回餐厅去买冰淇淋了。




<8>


王源回到休息室发现原本在看动画片的天天不见了,直接吓出了一身冷汗。


王源的姐姐和姐夫平时工作都很忙,家里一直催着他们要二胎,两个人被催的烦不胜烦,索性就请了年假出国旅游去了,不管能不能怀上好歹形式是有了。


夫妻两人问天天想去爷爷家还是外婆家,结果天天眼珠一转说要去舅舅家。于是王源不得不接下了这个甜蜜的小麻烦。


王源找到花园里,看到天天坐在秋千上,这才把心放回原位。王源走过去故意板着脸说:“你这样乱跑万一被坏人拐走怎么办?”


天天哼了一声说:“我又不是笨蛋,我刚才还骗到了一个冰淇淋。”


王源好奇了起来:“你骗到了一个冰淇淋?你怎么骗的?骗人可不好。”


天天招呼着王源坐下来给他摇秋千:“我说我爸妈不要我了,不过他俩就是不带我出去玩了呀,我都知道的。那是一个跟你一样帅的大哥哥。”


王源一听这话就笑了:“像我一样帅?那不可能,你这话就是在骗人。”


话音未落王俊凯端着一杯冰淇淋从店里走了过来。


或许是大长腿自带的加持效果,加上夜晚花园里从下往上打的装饰灯光,王俊凯居然把一段石子小路走出了时尚T台的感觉。


王源顿时没话说了。




<9>


王俊凯回到花园里的时候,就看到王源和那个小男孩并肩坐在秋千上。


这么一看,其实小男孩眉眼间是有点儿像王源的。


但是看年纪又不像是父子,或许是兄弟?王俊凯自己脑补了一段兄弟相依为命的戏码,心里软成一片,甚至觉得自己应该再去给王源点一杯冰淇淋。


小男孩开心地从秋千上跳下来,迎上来要去接王俊凯手里的冰淇淋,嘴里还甜甜地说着“谢谢帅哥哥”,王源却先一步拿走了王俊凯手里的冰淇淋,并且还把挖了一勺塞进了自己嘴里。


“少吃点冰的,不然你要嗓子疼了。”王源含着冰淇淋勺子说道。


“给我嘛!你想吃你让帅哥哥再去给你买一杯!”小男孩扑到王源腿上哇哇乱叫。


王源被逗笑了,把冰淇淋还给了小男孩,刮了一下他的鼻子说:“不跟你抢啦,小馋猫~”


小男孩一手冰淇淋一手勺子,只用小短腿腿实在是爬不上秋千,王俊凯就伸手把小家伙抱到了秋千上,自己也在旁边坐了下来。




<10>


王源吃冰淇淋的时候,是特意伸出舌头去舔的。含着勺子的时候,嘴角翘起的弧度也是刚刚好。把勺子从嘴里拿出来的时候,还状似不经意地舔了一下嘴唇。


王俊凯居然没什么反应。


看来段位还挺高的嘛。王源暗自咂舌。




<11>


和同事们周末来A城团建,找了一家榜单上的音乐餐吧,环境挺好,歌手也不错,总而言之我还挺满意的。


只不过玩的正开心的时候,我的一个前同事想找我咨询一些工作上的事情,周围太吵了没办法我就出去接了语音电话。


花园精致小巧,秋千上坐了两个男的,是那种光看后脑勺都觉得帅的冒泡的。


于是我就走到了前头去,坐在了他们斜对面的紫藤花架底下。


他俩中间还坐了个小男孩。这是什么幸福的一家三口标配哦!


我接着电话一直忍不住偷瞄他们,果然是很帅的两个人。


小男孩挖了一勺冰淇淋喂给左手边的那个男人,他吃掉了之后跟小男孩说了句什么,小男孩又喂给坐在他右边的男人。


间接接吻了啊喂!


两个人看彼此的眼神未免过于腻歪了吧!


此刻我不应该坐在紫藤花下,我应当是坐在柠檬山上。




<12>


小夫妻开车来接天天的时候,小家伙还在叽叽喳喳说:“今天有个帅哥哥请我和源源吃了冰淇淋哦!好开心呀!”


平时王源姐姐还会纠正一下“不能叫源源要叫舅舅”,今天却只是意味深长看了王源一眼,又问天天:“你们还一起干什么了?”


天天扣着儿童安全座椅的带子,说:“我喂源源吃,源源喂帅哥哥吃,帅哥哥喂我吃,我喂帅哥哥吃……我们就在吃冰淇淋没干别的了。”


王源姐姐正要开口,王源动作迅速关上了后排车门:“仙女再见!天天再见!”示意姐夫赶紧开车。


像做王源这行的,烟酒多少都会沾一点,不然生意都谈不下去,瘾倒是没有。不过和天天在一起的这一个礼拜,王源一根烟都没抽过,肯定不能在小孩子面前抽烟,避开去抽又怕身上沾到味道。


王源身上没带烟,就准备去隔壁便利店买一包,谁知道王源刚走出便利店,就看到王俊凯撑着墙在哇哇大吐。


王俊凯吐完了直起腰,和嘴里叼着烟的王源四目相对。


“你也抽烟啊……?”


“你不是夜店咖吗,这酒量……?”




<13>


吐完王俊凯就舒服多了,进便利店买了瓶矿泉水漱了漱口。


大概是所谓酒后吐真言,王俊凯倒豆子似的把之前自己对王源的感觉全部说了一遍。


王源笑得烟都夹不住了,说:“早知道我今晚应该唱摇滚,大概把你眼珠子惊得掉出来,那场面一定很好玩。”


之后王源又把自己对王俊凯的错误理解告诉了他,王俊凯听过想了想说:“虽然我酒量不好,但是平时工作压力大嘛,抽烟还是会的。”


王源打开烟盒示意王俊凯自己拿,王俊凯却直接抽走了王源手里那半只,笑道:“你还抽这么有少女心的烟?”


王俊凯转了下手腕,把烟嘴上那颗红色爱心露给王源看了看。


“我让店员随便给我拿一包,他说今天520所以适合抽520……”王源一脸无奈,又是被调侃了自然要调侃回去的性格:“本来还想让你带我slay全场呢!”


王俊凯默默抽着烟,半天才憋出了一句仿佛用尽毕生调情功力的话:“那陪你sleep也是可以的。”


王源看王俊凯这样觉得好玩极了,忍不住嘴上又逗他,故意问:“走肾的还是走心的?”


谁知道王俊凯却像是被打通了情话的任督二脉:“刚才不是给你看了我的心吗?”




End & Good night



虽然我不抽烟,但是520香烟凭借它的可爱在我初中那会儿就知道了↓


这篇文本来是打算昨晚发的,结果后来时间设定出了问题没发出来,可能是冥冥之中自有缘分,所以我又重新改了一下。


抽烟这事我真觉得没多大事,抽烟喝酒本来就是一种社交方式,一种排解压力的途径。唯一的问题是可能地点不妥当,唯一让我生气只有背后想搞事的那些人。


顺便分享一个操碎了心的亲爸粉↓






(我解释一下,我说的疯狂doi是说我!是肮脏的大人的庆祝方式_(:з)∠)_不是指儿子!汪的意思是上面他的对话是模拟凯源的,是我理解错了2333)


再分享一个批评我儿子,被我怼到道歉的朋友,大家看了应该会心情好一点↓



最后分享一下我明晚和岛上仙女们约饭的群名↓



我知道肯定有人要问微信聊天背景图,等我明天做渊博超链接!



评论 ( 52 )
热度 ( 567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