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少年心事总是哥-G

凯源七百一十五夜项目进度:【169 / 715】

 

 

*兄弟年下养成。时间线是跳跃的,不影响阅读,等完结了我会发正序全文的~

 

*这个系列上次更新居然是去年……?如果脑洞会说话,此时我草稿箱里不下十篇写了一半的脑洞应该在吱哇乱叫“你个始乱终弃的渣女”(捂脸)

 

*本章灵感来自源儿的《姑娘》,这里安排俊凯也唱一遍,一人一遍很公平哦(我仿佛哄着一个儿子吃了蔬菜,又准备哄另一个儿子吃蔬菜的麻麻2333必须要配上俊凯这套帅炸的图!!!我儿子太帅了吧!!!我觉得并不霸总,反而是透着一股子十七八岁的少年感,所以就想起了这篇文嘻嘻~

 

 

 

 

 

这周六晚上鲸鱼酒吧的主题夜活动叫“青春好时光”,出乎意料人气爆棚,店里人手实在是忙不过来了,连王源都不得不临时充当起服务生了。

 

刚给一桌客人送上特调鸡尾酒,王源就看到几个熟客美女们举着手机对着一个服务生咔咔咔拍个不停,各个脸上挂着一副调笑的表情,那个服务生抱着托盘,站在桌边左右为难的样子。

 

王源见此情景直接走过去一把勾住了那个服务生的肩膀,帮他解围道:“各位今天点了什么喝的呀?我们Jan为了今晚特意调了一杯新款鸡尾酒,宇宙第一甜心,要不要尝尝看?”

 

几位美女客人纷纷点头表示一人来一杯,王源打算继续跟熟客寒暄几句,联络下感情,于是看也没看,只是轻拍了下那个服务生的肩膀示意他去下单,结果却被摸了一把手背。

 

王源莫名其妙一扭头,就看到王俊凯眼含笑意的一张俊脸。

 

原来王俊凯也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了一身西装当起了临时服务生来帮忙了。

 

帅当然是非常帅的了,而且王俊凯的帅中还透着一股干净清新的少年气,比起某些穿上西装油油腻腻的社畜青年真是云泥之别。

 

王源顿时明白了过来为什么人家小姐姐看到王俊凯想要逗一逗了,自己看到都忍不住想捏捏他的脸呢。

 

这么想着王源就真的上手了。

 

王俊凯被王源捏着脸,非常配合地龇牙咧嘴跟兄长求饶,等王源笑着一松手,立马就吐槽道:“什么宇宙第一甜心啊,这种傻乎乎的名字一听就是你取的吧?”

 

王源故意板着脸举起托盘朝王俊凯脑袋上就是一下:“猜对了,这是奖励你的。”

 

本来为了迎合今晚的主题,王源打算让王俊凯今天演出就穿平时的卫衣的,行走的青春气息。

 

谁知道王俊凯边往员工更衣室走,边脱西装外套的时候,才刚脱下一只袖子,附近一小片的客人就嚷嚷起来:“别换呀!就穿这身!这身帅呀!”

 

王俊凯停下了步子,转头看了眼坐在吧台高脚凳上休息的王源。

 

王源正用胳膊圈着一碟果盘,拎起一颗草莓往嘴里送,他咬住了草莓,拽下了梗,吧唧着嘴回答说:“你自己决定呗。”

 

王俊凯的决定是走过来缠着王源喂自己吃了好几颗草莓,直到王源忍不住轰人:“草莓都叫你吃光了!行行好给你哥我留两片凤梨成吗?……还不快去拿你的吉他上台?!”

 

调酒师Jan说:“你们兄弟俩感情可真好,我跟我哥见了面说不了两句就要吵起来。”

 

王源吧唧吧唧吃着切的大小正好是他一口的凤梨说:“那是!你看!这些水果都是小凯给我切的呢!”

 

“哎哟,太亲了!源哥也赏我一块呗?”Jan笑道。

 

“滚滚滚!你不是吃凤梨过敏吗?”王源护食地抱着果盘在高脚凳上半转了转身,“我弟给我切的!都是我的!”

 

Jan被王源难得孩子气逗得差点没笑到吧台底下去。

 

王俊凯一上台,台下就一片掌声。

 

这两个月来,长得好、唱的好、会弹吉、会写歌的王俊凯凭借每周六晚上两个小时的演出积攒了不少人气,甚至还有客人慕名而来,他们都会问“那个桃花眼有虎牙的小帅哥今晚有演出吗”。

 

王源停下了叉哈密瓜的动作,又骄傲又自豪地看着聚光灯下的王俊凯。

 

“想要谈恋爱这件事,也没什么不好意思讲……”

 

谁知道王俊凯第一句歌词一出来,在全场口哨叫声和好叫声中,王源手里的金属叉子就用力过猛,直接把哈密瓜咔擦两半了。

 

Jan很有眼色地默默递上了抽纸盒,王源擦着溅到脸上的哈密瓜汁,心想原来自己这几个月瞎操心还操心偏了。

 

王俊凯这绝对是有!情!况!

 

为了庆祝今天主题夜大获成功,结束营业的时候王源说要请大家吃小龙虾。

 

王源吃龙虾是不用手剥的,用手他觉得麻烦,所以都是一口咬掉虾头,然后用舌头牙齿剥壳的。

 

有人就半开玩笑说:“源哥口/活这么好,不找个女朋友简直是资源浪费啊……”

 

话音未落就被王源砸过去一颗虾头,王源哼了哼:“有未成年人在呢,吃你的虾,开什么车!”

 

全桌唯一的未成年人,王俊凯,抬起头露出了一个腼腆乖巧又让在坐的女性们都忍不住捂心口的笑容,又继续默默剥虾去了。

 

“那我们未成年大帅哥想找个什么样的女生谈恋爱啊?”在座的一个女孩子好奇地问道,假装没感觉到王源可以杀人的目光。

 

王俊凯还没回答呢,旁边就有人替他回答了:“小倪啊,一看你就没认真听歌,小凯歌里都唱了~”

 

王源把小龙虾壳嚼得咔擦作响,那声音听得坐在王源左手边的Jan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感觉王源周遭的空气都要化成冰锥,可以直接拿来锥人了。

 

好在这时坐在王源另一边的王俊凯把剥出来的一整碗的小龙虾肉往王源那边推了推,又用勺子舀了点汤汁淋上去:“喏。”

 

王源瞬间笑得眼睛都弯了,一秒由冬入春,整个人都变得软和了。

 

Jan看着那碗鲜美多汁的小龙虾肉,不知怎么的想起了之前团建聚餐的时候,有人问王源找对象的标准是什么,王源说找个会给自己剥虾的就行了。

 

Jan: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

 

王俊凯那首歌简直就跟洗脑神曲似的,在王源脑子里自动单曲循环了好几天。但是A中校风和环境相对比较自由开放,王源实在不想搞得自己跟个封建家长一样。

 

这天吃饭的时候连王俊凯都发现不对劲了。

 

“你在想什么?”王俊凯问。

 

王源矢口否认:“没有啊。”

 

王俊凯也没追问,只是默默把王源无意识夹到自己碗里的那一筷子茼蒿夹到了自己碗里。

 

王源不喜欢吃茼蒿啊苋菜啊这种有点味道的菜,但是王俊凯喜欢吃。因为王源不吃所以王俊凯平时放学买菜的时候很少会买,倒是王源有时候休息逛超市会顺手带一把回来。

 

“你吃,我看你吃,我不吃就是了。”好哥哥王源如是说。

 

可是现在王源却都打算吃自己不吃的茼蒿了,不是想事情想的出神还能是什么。

 

王源听这首歌只觉得是王俊凯有早恋的嫌疑,但是古人有云: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在王源刚把王俊凯领回家的时候,王源时常会往一个塑料饭盒里放上一块钱硬币,慢慢的也就积攒了不少。王俊凯只当这是王源的存钱罐,默默看着也不多问。

 

可是有一天王俊凯突然发现盒子里的硬币都不见了,小孩子到底是好奇心旺盛,王俊凯终于忍不住问王源钱都去哪里了,王源笑得神秘兮兮说:“等你写完作业我带你去见几个朋友。”

 

那天王源一手拎着一只小塑料袋,一手牵着王俊凯,迎着夕阳,穿过了一片破旧的老房子,在一个杂草丛生的废弃小公园里停下了脚步。

 

王俊凯好奇地东张西望,不知道为什么王源所谓的朋友会约他们在这里见面。

 

王源把那只小塑料袋递给了王俊凯让他拿着,空出来的手放在唇边打了个呼哨,就听见草丛一阵稀疏作响,几只流浪狗钻了出来,热情地围在他们脚边摇尾巴。

 

王俊凯这才明白过来原来王源所谓的“朋友”是指它们。

 

其中有一只耳朵尖上两点白的小黑狗,王源特别喜欢,摸着小黑狗的脑袋跟王俊凯说:“它当初就这么点点大,是我看着长大的呢!”

 

王俊凯把塑料袋放在地上摊开来,让几只小狗自己吃狗粮。王源抓了一小把狗粮放到了王俊凯手里说:“小黑很乖的,不会咬人的。”王俊凯内心很纠结,但是又不想拒绝王源,只好慢腾腾伸出手放到了小黑狗嘴边。

 

小黑狗很聪明,仿佛能看出王俊凯的拒绝,它吃的时候几乎没有碰到王俊凯的手心,只有最后一下舌头不小心轻轻扫了一下,乖乖地蹲在那里用狗狗眼看着王俊凯,看的王俊凯也忍不住伸出手摸了下它的脑袋。

 

“你喜欢的话为什么不把小黑带回家养?”王俊凯问。

 

“因为我平时很忙啊,没有那么多时间照顾它。如果要养小动物,就要对它们负责任,不能因为一时心血来潮说养就养,转头又找个理由把它们抛弃。”王源解释道。

 

王俊凯点了点头,注意到周围还有几个塑料盒子,里面装着水和狗粮,看来除了王源之外还有别的人也在关心着这些小家伙们。

 

“跟小黑说拜拜啦,我们下次再来看它。”王源牵着王俊凯的手说,王俊凯冲着小黑狗挥了挥手,看到原本亦步亦趋跟在他们的小黑狗听到这话就停了下来,很听话地目送着他们离开。

 

王源之前在小饭馆里打工的时候,有个阿姨每次都在店快要关门的时候才来吃饭。王俊凯那个时候年纪小,觉得这个阿姨耽误了王源下班的时间,所以很是不喜欢。

 

那个阿姨点的总是最便宜的盖浇饭,王源每次都会额外送她一碗汤,还对她说汤是免费的。

 

“免费的汤里怎么会又有排骨又有玉米?”王俊凯看着王源在后厨盛汤的时候忍不住问。

 

王源没回答这个问题,只是对王俊凯说了这个阿姨的故事。这个阿姨丈夫早年去世了,她一个人拉扯着有智力缺陷的女儿长大,一个人每天打两份工。

 

王俊凯就不吭声了。

 

这一碗汤的钱都是王源等阿姨付钱走了之后,又另外自己掏钱补上的。

 

在学校里孩子们的善良和恶意都是很容易被放大的,有些无形的排挤给人造成的伤害是很难抹去的。

 

王俊凯读小学的时候班级里有同学说他家里只有一个哥哥,倒也没有说什么特别带着恶意的话,但是王俊凯就觉得自己和大家不一样,心里总是有个疙瘩。

 

王俊凯不知道王源是从哪里了解到这件事的,他并没有和王源提起过,但是王源连着两个礼拜每天都来接王俊凯放学,每次都会带着他去买小零食、买炸串儿、买各种学校旁边小卖部里的小玩意。

 

不久之后王俊凯班里的同学都在说王俊凯有个超级好的哥哥,一个个羡慕的不行。

 

王源也没有对王俊凯说什么鼓励的话或是心灵鸡汤,但是王源用的这种方式显然效果更好。

 

王俊凯到现在还记得王源揽着他的肩膀说:“喜欢什么自己拿。”

 

王俊凯正回顾着一句句歌词的灵感来源,王源放下了碗筷闷闷地说了句:“我吃饱了……”

 

不知道王源什么时候才能发现自己歌里写的人到底是谁。

 

姓刘、姓周、或姓王。

 

答案都写出来了,三选一,这题还不会答?

 

王俊凯叹了口气,觉得不仅是在为难王源,其实还是在为难自己。

TBC & Good night

 

 

 

虽然我现在很咸鱼,但是715夜肯定是要写完哒!!!(要是我为了凑数把以前那些老文都加上715夜的tag也请大家配合一下不要拆穿我hhh

 

希望lo早日开发一个可以一键导出所有文章的功能!!!我主页900+的东西里保守估计500+是文,其中至少300+终稿只有lo上有……细思恐极_(:з)∠)_

 

希望可爱的两个鹅几,可爱的产出们,还有可爱的你们,都可以每天开心鸭!(๑˃̵ᴗ˂̵)و

 


评论 ( 40 )
热度 ( 40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