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回重庆去北京


*凯源七百一十五夜项目进度:【167 / 715】


*源源在某节目里说“以前都是说回重庆、去北京,现在是说去重庆、回北京了“,本老母亲看了真的难过死了呜呜呜呜呜……所以必须在文里甜回来!




“五一假期你想回重庆还是就留在北京?”王源在检查王凯源作业的时候忽然想到了这个问题,一转椅子回过头来问儿子。


王凯源正在旁边自己搭乐高玩,听到父亲的这个提问,停下了手里的工作,皱着眉头,非常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语气坚定地说:“我要回重庆!”


王俊凯端着一盘洗好的草莓走了进来,弯腰和王凯源碰了个拳:“是亲儿子没错了,跟我想到一块儿去了。”


“虽说今年五一有四天假吧,但是这么两头跑……”看到王源还在迟疑,父子俩一大一小立马飞扑了上来,一个抱腿一个搂肩,分工明确,两双相似的眼睛一起可怜巴巴地看着王源,异口同声道:“回去嘛~”


王源从王俊凯端着的盘子里捏起一颗草莓塞进了王凯源嘴里:“两票对一票,我反对也无效啊~”


王俊凯的手往儿子脑袋上一按,张开嘴巴“啊”了一声,示意王源也喂自己一颗草莓。


王源笑着捏起一颗草莓,作势喂给王俊凯,却在碰了一下王俊凯的嘴唇后,又飞快塞进了自己嘴里。


王源特意挑了一颗最大的草莓喂的儿子,王凯源还在吧唧吧唧吃,忽然就被王俊凯用一只手挡住了眼睛,才疑惑地“唔”了一声,又被不知道哪个父亲塞了一颗草莓,这下连声音都发不出了。


“你们真的亲好久哦!好了没有啦!”王凯源总算吃完了草莓,被挤在两个父亲中间,气鼓鼓地说。


家里挂了一张巨大的世界地图,表层颜色是黑色的,凯源两个人每去到过一个地方就会把地图上那个地方覆盖的黑色刮掉,露出下面的金色。这么多年下来这张地图有四分之三的地方都已经露出了原本的金色。


有天王俊凯抱着当时还很小的王凯源站在地图前,想着王源下个礼拜的国外行程要去哪里,忽然发现地图上有个地方的金色和其他地方相比起来有些浅。


王俊凯不由自主抱着儿子往前走近了几步,同时扬声问在厨房里给王凯源冲奶粉的王源:“这地图上怎么有一块我看着和旁边不一样啊?原本就是这样吗?”


“什么?”王源拿着奶瓶走了过来,然后就看到王俊凯怀里的小肉球忽然伸出手,啪叽一声拍在了地图上,还上下摸了两下,蹭了一手金粉之后,咯咯笑着抹到了王俊凯衣服上。


王源顿时哈哈大笑起来。


王俊凯一脸黑线捏住了小家伙肉嘟嘟的手,又从随身带着以备不时之需的腰包里,掏出一包婴儿湿巾纸。


王源把奶瓶递给了王俊凯,从王俊凯手里接过那包湿巾,抽了一张出来给儿子擦手。


“喜欢到处乱摸这点跟你小时候可真是一毛一样。”说着王俊凯把奶瓶递到了儿子嘴边,小家伙张口叼住不算,还伸出小手跃跃欲试想要从父亲手里把奶瓶抢过来。


王源温柔地抓住了小家伙乱动的手,回敬了王俊凯一句:“喜欢抢人东西这点跟你小时候可真是一毛一样。”


三人身后地图上标注着“重庆”的那块地方留下了一个肉乎乎的小手印。


在南滨路骑车的时候,王俊凯这么问过王凯源:“你比较喜欢重庆,还是比较喜欢北京啊?”


江风吹拂着小家伙的头发,夕阳勾勒出他融合了两位父亲特点的五官轮廓,王凯源想也不想答道:“因为你和爸比都更喜欢重庆,所以我当然也更喜欢重庆啊!”


王俊凯笑着把车停了下来:“我是问你,你,更喜欢哪个城市?”


“重庆啊!”王凯源再次斩钉截铁地回答道,动作潇洒地把车一横急停在父亲面前,帅气地一抬小脑袋。


“为什么呢?”王俊凯看着骑着童车,耍起帅来颇有几分王源少年时那种刚得可爱的感觉的儿子,脸上笑意更浓。


“因为每次来重庆我都放假啊,而且你和爸比都会陪着我一起,这样好好哦!我喜欢!”王凯源又骑上了自己的小车,随着他蹬腿的动作,辅助轮也嘎吱嘎吱地响着,像是摇摆的小鸭子一样可爱。


“好烦哦!能不能把这个轮子拆掉呀?”


“别想了,拆了你爸不仅要说你还要说我……”


“可是我明明早都学会骑自行车了,哼!”


“你再跟我哼也没用啊,是你爸觉得你还小,骑得还不够熟练不放心……”


“你打个电话让他过来嘛!我骑给他看嘛!”


“还不是你要吃那家排队老久的火锅,你爸提前过去给你排队的。”


“明明是爸比自己想吃啊!怎么就变成我想吃了?……你就宠着他吧!你一点都不爱我!”


“我当然比较爱他啊,他可是我的宝贝!”


“那我呢???”


“你啊……你就是个专门和我抢宝贝的小恶魔啊。”


“好啊,你等着吧,我等下要把这话告诉爸比!缺少父爱的小朋友很容易遇到叛逆期哦!”


王俊凯:???


凯源第一次带着王凯源回重庆的时候,可谓是手忙脚乱。


帮忙带宝宝的阿姨正好老家有事,请了几天假,所以没办法同行。


家里的四位老人十分不放心,轮流来电话询问,甚至提出说要来帮忙。


"哎哟,妈~这就是个奶娃娃又不是定时炸弹,我和王俊凯两个人难道还搞不定嘛?你就放心吧!"王源当时信誓旦旦、自信满满的如是说道。


“救命啊!王俊凯!……他为什么老是哭啊!为什么一直在哭啊?为什么啊?……什么情况啊!救命啊!”此时王源看着嚎啕大哭的小家伙仿佛真的看到了一个炸弹。


王俊凯表面上镇定自若,但其实也是有些手忙脚乱,嘴里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这个……可能是饿了?……要么就是拉了?还有什么可能让我想想……”


万幸隔壁坐了一对中年夫妻及时伸出援手,帮他们解决了问题。


王凯源抱着奶瓶乖乖地眨巴着大眼睛,又恢复成了萌化人心的小天使模样。


两位年轻的父亲这才松了一口气,感激地连声道谢。


“你们这是去重庆玩吗?”那位阿姨问道。


凯源不约而同地回答道:“我们是回家。”说完两个人相视一笑。


阿姨一听眼睛都亮了,立马换上了重庆方言,和凯源拉起了家常。


父子三人坐在重庆家里的露台上,一人占据了一把躺椅,脸上都卡着太阳镜,舒舒服服地晒着太阳。


“爹地,我想吃小面。”


“吃完午饭才多久?过了饭点你什么都别想吃。我看你以后还敢不敢不好好吃饭?”


“爸比,我想吃小面,我真的好想好想好想吃哦!我饿了嘛!”


“王俊凯~”


“……行,我去煮面。”


王凯源从椅子上爬了起来,把太阳镜推到了脑袋上,趴在椅背上看着王俊凯去厨房的背影,吐了吐舌头。


“我果然最喜欢回重庆啦,嘿嘿~”



End & Good night



评论 ( 14 )
热度 ( 57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