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假如真的有WTF组合

凯源七百一十五夜项目进度:【160 / 715】





*脑洞灵感来自↓



*大过年的我也不好给大家添堵,所以加上吴磊弟弟WTF组合就三个人[懂我意思吧.jpg]


*除了凯源还有一对神奇的拉郎……和我一样的颜狗可以在b站搜“双leo”或者“奥利奥”自行感受一下,可以说是视觉享受了





“替我向小凯和源源问好。等下表演加油,我会看网络直播的哦~”


吴磊正要回“你就等着被我帅到吧”,忽然眼前一黑……等他把不知道从哪里飞来的王源的羽绒服从头上弄下来的时候,视频通话已经挂断了。


“你们两个……”吴磊忍无可忍地开口了,“谈恋爱能不能不要影响他人啊……”


王源咯咯笑着跑了过来,一边喊着“抓不到抓不到”一边把吴磊当屏障往他身后藏。王俊凯嘴上说着“幼稚”,却利落地把自己的外套也脱了往沙发上一丢,伸长了胳膊绕过吴磊就要来抓王源。


被当成了躲猫猫的柱子,身上的衣服被王源扯得一团乱,还被王俊凯嫌碍事似的推到了旁边,吴磊攥着手机在心里默念《莫生气》:人生就像一场戏,因为有缘才相聚……为了小事发脾气,回头想想又何必……


可惜凯源两人的干扰实在是太厉害,吴磊几次被打断到不得不重头再来。


王俊凯已经成功抓到了王源,用胳膊把人牢牢锁在怀里,说着“你跑啊你再跑啊”笑着去挠王源痒痒。王源眼泪都要笑出来了,在王俊凯怀里扭来扭去的,哪里像是在求饶,分明更像是在撒娇一样。


吴磊:今天也是想要退出WTF组合的一天。




吴磊曾经一度天真的以为凯源那种相处模式,之所以自己不太理解,可能主要是因为上海和重庆地域文化上的差异。


王俊凯挺喜欢逗王源的,有事没事就去撩拨几下,仿佛逗弄什么娇憨可爱的小动物一样。


王源看起来挺无奈的,但是被气到跳脚却是极少,更多时候只不过是软绵绵反抗两下,连抗议声都轻轻的,反而惹得人更想欺负他了。


吴磊旁观了一段时间凯源的相处之后,深感自己应该入乡随俗,也适当地效仿一下,以便更好的融入到组合里。


于是这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吴磊抢在王源前头夹走了王源打算下筷子的一块糖醋小排。王源就另外挑了一块,又被吴磊夹走了。


王源还没说什么,王俊凯倒先开口了,语气明显有些不高兴:“你抢他吃的干嘛?”


“菜在盘子里人人都能夹,我为什么不能夹?”吴磊用玩笑的语气说道,心道对就是这样,接下来……


“有病吧你。”王俊凯站了起来端起那盘糖醋小排,直接拨了大半盘到王源的碗里。至于王源的那句“我吃不掉的,不用给我这么多”很干脆的被王俊凯无视了。


接下来当然就应该是笑着说“吃吧吃吧随便吃吧”……唉等等,这个剧情发展不对啊?!


吴磊咬着筷子,看着王俊凯把几道菜全都一股脑儿连盘子一起挪到离王源最近的地方,心里不禁有些疑惑。




一次的出师未捷并不能说明问题,生活可不就总是这样出人意料吗。看来和队友们的相处还需要更多的磨合,吴磊如是想。


这天三个人挤在沙发上边吃水果,边看WTF组合新歌mv的时候,吴磊发现王源朝着自己的这侧脸上黏到了半颗橙子的籽儿。


“王源你这边……”吴磊说着就伸出了手指头,准备帮王源把脸上的东西弄下来,结果手指头才刚戳到王源软软的脸蛋,王俊凯的手直接越过王源,伸过来把吴磊的手拨开了。


吴磊在沙发上本来就坐的不实,身体的大部分重量都靠踏在茶几上的那条腿撑着。


王俊凯这一拨的力道用了十成十,让吴磊整个人都失去了平衡。在滑坐到地上之前吴磊无意识地一抓,拽住了王源的胳膊。


可王源那么瘦,又能有几分重量,完全起不到任何缓冲的作用,反而被吴磊抓得“哎哎哎”惊呼着,大半个身体也跟着往地上摔去。


电光火石之间,王俊凯动作迅速地从后面环抱住了王源,把人猛得拉进了自己怀里。吴磊摔到了地上,抬头看着稳稳当当坐在沙发上的两个人,那叫一个委屈。


王源伸手想来拉吴磊,可是王俊凯却哼了一声,怕王源滑下去似的把人又往自己腿上抱了抱,这下王源的手彻底够不到吴磊了。


“管好你自己就行。”王俊凯这句话看着像是对王源说的,但吴磊却明白了过来。


所有企图在小情侣之间横岔一脚的人都不会有好下场,自己摔痛的屁股就是最好的证明。




认清了问题所在,继而找准了自己的位置之后,吴磊和两位队友的相处愈发融洽和谐。


直到这天晚上王源抱着枕头,还不忘捎上了那只他睡觉喜欢抱着的绿色小恐龙,敲响了吴磊的房门。


吴磊第一反应就是:“你是不找错房间了?王俊凯在隔壁那间……”


王源摇摇头:“我就是来找你的,我今晚不想和王俊凯一起睡,我想找你聊聊天行吗?”


吴磊选择性无视了为什么王源不在自己房间睡觉,并且很有可能之前总和王俊凯一起睡这个问题,决定充当一回知心哥哥。


他们这套宿舍是一人一间房的配置,虽然床是双人床,但是枕头却是只有一只的。所以从王源很熟练地自带枕头这个举动,其实也可以从侧面证实了吴磊刚才的第二个猜想。


“你想和我聊点什么呢?”吴磊盘腿坐在床上,摆好了姿势,露出了自认为如同心灵导师一般体贴温暖的笑容。


可惜王源看都没看,他把枕头往床上一摆,整个人脸朝下,自由落体砸似的把自己砸到了床上。


一句闷在枕头里的轻飘飘的“王俊凯今天忽然和我表白了,你说我该怎么办啊”,如同一道惊雷在吴磊耳边炸开。


“什么?!你们俩没在一起吗?!怎么这才表白呢?!”


王源翻了个身露出了脸,表情困惑地看向吴磊:“你说什么啊……今天之前我和王俊凯就是很普通的同事关系啊。”


你们是不是没见过什么叫普通同事啊?!吴磊在心中呐喊,但脸上还是笑容不变:“那王俊凯告白之后,你在想什么?你又在纠结什么?答应还是不答应吗?”


王源仰面躺着,拽着小恐龙的尾巴无意识地甩动着:“是啊!我都纠结死了!你说我要是直接拒绝了,万一影响到我和王俊凯的关系怎么办,这每天一起工作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多尴尬啊……可要是我答应他了呢,职场恋爱好像也不太好吧……”


吴磊忽然出声打断了:“王源,如果我跟你说,其实我也喜欢你呢?”


转着的小恐龙忽然飞了出去,王源一咕噜坐了起来,把小恐龙捡了回来,挺直了腰背一脸严肃:“如果你是开玩笑或者举例子什么的,那是最好不过了。不然我只能说……”


吴磊双手一摊:“喏……如果今天表白的人换成我,你看看自己的反应吧。对于王俊凯的表白,你没有直接拒绝而是感到纠结,这就已经很说明问题了。”


王源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又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把玩着小恐龙,状似不经意地问道:“那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我和王俊凯真的在一起了,你会不会感觉不太自在?就作为日常相处的同事啊朋友啊什么的……”


完全不会啊!你们之前每天都在我面前无意识的秀恩爱啊!我早都已经习惯了好吗!吴磊在心中放声大叫,实际上语气十分温和、态度十分诚恳:“当然不会了,我肯定是理解支持的,只要你们两个人觉得幸福就可以。”


王源感动地表达了谢意,然后整个人缩进了被子里,只露出了一个脑袋,眨了眨眼睛:“我懒得再回去啦,就让我在你这儿凑合一晚吗?我睡觉很老实的。”


我一点都不想知道你睡觉老不老实啊,王俊凯应该更关心这个问题吧。吴磊心道,但是结合王源今天跌宕起伏的经历,想必心情也肯定是波澜不平,是时候体现一下队友爱了。


吴磊还不太习惯床上忽然多出来一个人,一时半会儿还没什么睡意。于是吴磊在心里打了一番腹稿,把可以聊的话题整理出了一二三四来,才小声问道:“王源你睡着了吗?”


回应吴磊的是一阵沉默。


吴磊转过身借着小夜灯的微光一看,王源居然已经睡着了,被子好好掖在颈下,还不忘把小恐龙的脑袋也露了出来,一人一龙并排睡得安静又乖巧。


吴磊无语地看着。


要是天天对着这样一副能把人心都萌化了的睡相……忽然就能理解王俊凯为什么会喜欢上王源了。


静如处子,动如脱兔。这话放在王源身上真是再合适不过了。明明大家差不多年纪,王源身上却有种赤子之心的天真可爱,以及知世故而不世故的通透灵性。确实是非常的吸引人的点。


吴磊忍不住伸手轻轻在王源头发上摸了一把,心中感叹着真舒服。怪不得王俊凯平时老爱揉王源头发,并且护食一样坚决不许自己碰。趁这个机会揉一下,就当收过夜费了。


忽然又响起了一阵敲门声,吴磊开门一看,王俊凯抱着枕头站在门外:“你介意和我今晚换个房间睡吗?”


难道我有拒绝的权利吗?吴磊非常自觉地回去拎着自己的枕头就走,走到房门口忽然脚步一顿转过了头,结果刚好看到王俊凯俯下身似乎想要亲一亲王源的脸。


吴磊:……


王俊凯:……


“不好意思,”吴磊不由自主加快了语速,“我只是想说你以后有空可以多撸铁,以防万一再有这种情况,你就可以直接神不知鬼不觉把人抱回去睡了,这样多好啊是吧?好的我说完了,晚安再见拜拜。”


吴磊一口气说完了并且贴心地为两个人带上了门,感觉到自己胸口的红领巾更鲜艳了。




告白事件之后,吴磊观察了一下凯源两人的日常相处……嗯,和之前毫无变化。算了,结果也不是那么重要。


WTF组合的发展一路顺风顺水,并且出乎所有人预料的开始大红大紫。


吴磊心态从一开始就非常端正,唱歌就是他的短板所在,天生音痴根本药石无医,演戏才是吴磊喜欢和擅长的,加入组合不过是出于提升人气的考虑,目前的结果已经好得超出预计了。


吴磊甚至偷偷在心里帮王俊凯和王源两个人把以后他退出了,组合可以换的名字都想好了,比如W&w,这可比WTF听起来高大上多了。


组合红了之后,演戏的邀约也接踵而至。吴磊摩拳擦掌接过经纪人给他们精挑细选的剧本,准备好好大展一番拳脚。


剧本题材很酷炫,讲的是年轻的拉力赛车手的故事。他们三人中将由王俊凯饰演车手,王源饰演领航员,吴磊饰演技师。在剧中三个人既是最默契的搭档,也是最亲密的朋友。


吴磊只看了个剧本大纲就觉得很满意,速度与激情嘛,没有哪个少年不会心动。三个人开心的一致拍板同意了接演这部片子。


可是等真正开拍的时候,吴磊意识到剧本好像哪里不太对。


如果说剧本里从头到尾连一个女性角色都没有,是因为没有明确的感情线所以没有出现的必要。那么导演拍着自己的肩膀让自己去和Leo好好相处、找找感觉是什么意思?这话让人想不想歪都难吧?


Leo已经笑着主动过来和吴磊握手了:“你好呀,之前总听你的名字今天总算是见到啦。合作愉快呀。”


吴磊的英文名字也叫Leo,从这点来说两个人也是相当有缘分了。眼前这位Leo话里自然而然透出来的亲昵调侃忍不住就让人心生好感。


吴磊露出了一个发自内心的灿烂笑容:“Leo啊,久仰大名,闻名不如见面啊。”


两个人不约而同哈哈大笑起来,明白对方都get到了这个姓名梗。


吃板栗丝毫不耽误王源讲话,他好奇地注视着吴磊那边的动静,问王俊凯:“那位就是吴磊在剧里的CP?”


王俊凯又给王源剥开了一只板栗,把板栗仁塞进了王源嘴里:“你可别说漏了嘴,怕他因为不接受CP不接这部剧,大家可都费了不少功夫瞒着呢。”


“也太不靠谱了吧,万一演着演着露馅了怎么办?”


“可能演着演着就入戏了,就接受了呗~”




Leo在剧里饰演的是车队经理,等于是三个少年的老板。


吴磊一开始还觉得奇怪:“为什么找你来演?剧本里这个角色可都人到中年了啊。”


Leo顽皮地眨了眨眼睛,反问道:“你以为我今年多大?”


吴磊想也不想答道:“顶多二十六七吧。”


Leo笑得眼睛都弯了,勾着吴磊的肩膀说:“呐,告诉你哦,我可比你大差不多一轮呢。你都可以喊我叔叔了。”


吴磊满脸惊讶地看着比自己还矮了五公分的人,觉得他这张脸真的太少年气了,说是自己的同龄人都不为过。


Leo放开了手,佯装生气地感叹着“现在的小朋友怎么都长得这么高啊”慢悠悠晃走了。吴磊忍不住喊了句“叔叔等等我啊”就追了上去。


王源把戴着的墨镜推了上去,看着两人的背影,摇头晃脑啧啧了两声:“你听听!叔叔和小朋友……可真够嗲的。”


“源源?源儿?弟弟?宝贝?幺儿?你喜欢哪个随便挑。”王俊凯正拿着荧光笔画重点台词,听到这话头也不抬地答了。


王源捏着剧本的一页纸刷拉摇动着:“你个没两集就要抛弃我出国的人现在喊什么都没用了。”


“都9021年了怎么还玩出国梗啊?!”


“你问编剧凯蒂去啊。”




因为是边拍边播的新模式,所以大家都还是挺关心观众反应的,而吴磊每次点进剧名超话,心情都十分复杂。


因为这部剧主要讲述的是少年们的成长和友情,所以完全没有bg感情戏,而这也恰好给了观众们充分想象的空间。


于是“凯源”和“磊源”话题开始频繁和剧名话题一起出现。有人喜欢竹马,有人偏爱天降,这本来不过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的正常问题,但是其中偏偏有一对是真的,那这就是个问题了。


吴磊每次逛剧名超话看到带着磊源话题的微博,都会情不自禁生出一种“被小三”的错觉,并且他觉得王俊凯最近对自己好像态度都变糟了,后者绝对不是错觉。


吴磊心想王俊凯没道理这么不专业啊,剧本和现实不可能分不清啊,干嘛对自己一副如临大敌的架势呢。


直到这天吴磊无意中撞见王源在休息的时候在b站看磊源的同人视频。


吴磊:???


“王源你怎么回事啊?!你为什么不看凯源视频啊?!”吴磊十分崩溃,他总算是明白了为啥最近王俊凯对自己是这副态度了。


试问哪个男人受得了自己男朋友天天看他和另外一个男人谈恋爱的视频啊?就算是粉丝的脑洞、是假的也肯定很不爽啊!


王源反问道:“可是我本来就在和王俊凯谈恋爱啊,为什么还要再专门去看讲我和他谈恋爱的视频呢?”


吴磊:无法反驳……


但吴磊还是很有求生欲地给王源安利了几部好看的美剧,比如《妙警贼探》、《金装律师》等等,总而言之就是给王源提供了打发时间的其他选择。


并且吴磊还用大号点赞了这样一条微博:“@谁也别想拆我凯源西皮:大家格局大一点呀,别老想着队内消化行不,说不定下周就有新CP上线了呢?”




这天吴磊来敲王俊凯的房门。


王俊凯顶着一头乱毛,仿佛刚从被窝里爬出来,嘴唇艳红的有些不正常,他单手撑在了门框上,挡住了吴磊的脚步:“有事就在这儿说好了。”


吴磊一眼就看到了床上拱出了一个人形轮廓的被子,并且娴熟地假装出没看到地上那双王源的鞋子的表情。


“我就想问一下,你当初是怎么跟王源表白的?就……参考借鉴一下。”


王俊凯笑了一声:“我们当时……对你而言可能没有什么借鉴意义。”


因为凯源两人从来没有详细说过这事,所以吴磊也有些好奇:“你先说说看呗?”


“我直接把王源按在墙上亲了他一口,问这样你还觉得我们只是好兄弟、好朋友吗。”


“……告辞。”






没了。


感冒了就脑了这么多……


好歹5.6k字呢,我想了想,得嘞那就拎出来当一个短篇发吧_(:з)∠)_


Good night(心虚


下一夜大家想看啥?可以在评论里催更!




这只是一个脑洞,大家就看个乐子就行了啊,咋还较真起来了(捂脸)你要觉得“吴磊”这两字看着烦人就自动当成“路人甲”就行了。


在我心里我俩亲儿子那当然是世界第一我的心肝宝贝甜蜜饯儿啊!但同时我就不能觉得隔壁邻居家儿子有点可爱吗?你就当是我们大人在喝茶聊天嗑瓜子,三个小朋友在一边玩扮演奥特曼的游戏,结果我俩亲儿子上去联手把隔壁小朋友当怪兽欺负了一通的故事就成了2333


吴磊和关晓彤说实话都是我看着长大的孩子,从我十几岁看到我二十几岁,作为路人就是觉得他们长得比较合我眼缘而已。我也没给他俩花过一分钱啊,没转发过一条微博啊,纯粹就是作为隔壁邻居夸奖一句“小朋友不错”,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要把隔壁小孩接来我家一起养!也不意味着我不要我俩亲儿子了!就跟你过年走亲访友看到熟或不熟的小孩子都要夸一句“真可爱啊”没差别。


加凯源tag纯粹是平常发文的习惯,没想到会引起争议,这点是我考虑不周,对不起。现在我把这个tag删了,仅作为脑洞分享在我的主页里。一直以来我分享脑洞的初衷就是希望大家看了也能觉得开心,要是大家看到“吴磊”两字就觉得不开心可以直接跳过这篇,我们下一个可爱的小故事再见~


大过年的还是希望大家都开开心心的啊!!!




 

评论 ( 86 )
热度 ( 481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