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花有重开日

凯源七百一十五夜项目进度:【153 / 715】



*现实向,破镜重圆(我个人觉得叫小情侣闹别扭更合适2333


上篇《人无再少年》喜欢虐的刀片爱好者可以当做be短篇阅读↓

https://kitty0108.lofter.com/post/3cad27_9b90976


两篇放在一起就是两个人搞来搞去最后还是搞到一起的he故事啦!




王源说完之后,王俊凯那边就陷入了沉默。


王源想着“分都分了关我屁事”,嘴上却已经飞快给王俊凯把话圆了回去:“别老想着上次输了的事嘛,我下次帮你在游戏里怼回去啊……”


嘴巴怎么比脑子还快,王源边无奈边又说了几句,总算是插科打诨糊弄过去了。


王源挂了电话想想也觉得后怕,王俊凯大概是脑子抽风了,求复合这种事也能在节目里张口就来,简直是开玩笑。


王源出去接电话的功夫,再回来就看到应该在录歌的男孩正在给工作人员们分奶茶。


男孩看到王源进来,立刻拿起单独放在旁边的一杯递了过来:“源哥,特意留给你的!”又小声说了句,“心情不好的话喝点奶茶会好一点的哦。”


王源接过来道了声谢,看着男孩热情洋溢的脸庞总觉得仿佛看到他背后有条甩得正欢的大尾巴。


男孩还有几个月就要到十八岁了,前段时间他的团队千方百计找上门想找王源约一首歌。


以王源现在在业内的名气和才气,想找他约歌的人都排到一两年后了,再大牌的人也都老老实实等着,忽然一个流量小鲜肉要插队,王源是不可能同意的。


最后男孩亲自登门拜访。


“源哥,其实我也是你的粉丝,我小学时候就很喜欢听你的歌了……”


以前王源听到这种话还会觉得岁月催人老,怎么听怎么扎心,现在听多了也就习惯了。


男孩子眼睛里的激动和开心做不了假,他确实是王源的忠实粉丝没错,但是光凭这点还不够打动王源。


可是最后王源还是答应了。


因为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男孩子有点像王俊凯的感觉。王源居然没狠下心拒绝他。


王源喝着奶茶,默不作声打量着男孩,五官也好眉眼也罢,男孩和王俊凯一点相似之处都没有。


所以之前为什么会觉得像呢?王源正想着,男孩又从袋子里扒拉出来一只泡芙,第一个就送到了王源面前,笑道:“源哥你尝尝!这个超好吃的!”


王源看着这张笑脸算是明白了,因为男孩一笑起来也会露出两颗小虎牙,男孩对着王源讲话的时候又永远都是笑着的。


王俊凯之前去调整牙齿的时候,王源放了狠话说,要是他敢把虎牙拔了,自己就把兔牙也拔了。


王俊凯听完笑道还没到七老八十呢,不用急着陪我一起掉牙。气得王源搂上王俊凯脖子啊呜一口就是一圈整齐的牙印。




王源回到家一开门,火锅就迎了上来,还跃跃欲试想往王源身后跑,似乎在找什么人一样。


王源先一步把门关上了,对火锅说:“别找了就我一个人。”火锅汪呜了两声听起来有点不高兴,闷闷不乐趴回了自己窝里。


火锅现在已经上了年纪,不再像以前那么活泼好动,大部分时间他更喜欢安静地趴在落地窗前晒太阳。


点完外卖王源意识到在离开王俊凯以后,自己在饮食质量上掉了不止一个level。


王俊凯只要没有工作就会变着花样给王源做菜,这些年下来把王源的嘴巴都喂刁了。


王源喜欢吃的家常菜王俊凯都会做,但是王俊凯并没有特意去向王源的爸妈请教学习。


你跟着学了才能做出来一样的味道吧?王源也问过这种问题。正在切菜的王俊凯喂了他一片西红柿说,这样你就能吃到两种味道了不是更好吗?


那我要是不喜欢你做的味道呢?我觉得我会更喜欢……王源剩下的话没说完,因为王俊凯又用一片西红柿堵住了他的嘴。


因为我希望你能记住我的味道,只要你吃到这道尖椒牛肉,除了爸妈还能想起我。王俊凯最后是这么说的。


王源只吃了两口就扔下了筷子,点的外卖太难吃了,完全不是他想要的味道。




王源半夜醒来,闭着眼睛往床头柜上摸,摸了个空才想起来王俊凯不在,自然也没人在他床边放只杯子。


王俊凯的细心体贴渗透在了点滴微末的小事中,一旦习惯了也就很难察觉,但是当王源离开时也就清楚的意识到了有多么难能可贵。


王源有时候会咽喉炎发作,工作病也是没办法的事。睡觉的时候王俊凯会在王源那边的床头柜放上一只保温杯,泡着胖大海、麦冬、金银花之类对咽喉有好处的东西。


有时候王源连坐起来喝水都懒,他会戳戳王俊凯的胳膊,王俊凯就爬起来自己拿起保温杯含一口水,再俯下身嘴对嘴喂给王源。


王源坐起来靠在床头,一时间很多以前都没怎么注意到的小事都纷纷涌上心头。


比如王俊凯把鸡排递给自己的时候会把塑料袋先剥开。


比如王俊凯盛汤圆的时候会给自己先盛好的没那么烫的那碗。


比如王俊凯明明站在旁边有一段距离却能注意到自己要摔,一个箭步冲过来扶。


王源时常会嫌弃王俊凯唠唠叨叨婆婆妈妈,但是现在想起来却不得不承认王俊凯把自己照顾得很好,呵护备至,完全挑不出一丝毛病。


王源爬起来去厨房自己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喝。




早上王源照例给母亲打电话问候,闲谈了几句家常,母亲说起了王俊凯上次送的膏药很不错。


“什么膏药?”王源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事。


“哎呀年纪大了膝盖关节不好,一到阴雨天就疼,不过也没什么大毛病。上次小凯回来重庆拍戏来家里看我们,我随口提了一句他就记住了,好像是找了哪个老中医开的膏药方子,确实管用……”


王源含糊地应了两句,母亲却仿佛听出了什么不对劲来:“小凯在吗?你让他接电话,我有话跟他说。”


“他这几天在外地拍戏……”王源赶紧找了个借口,没想到母亲却哼了一声,“你以为我不知道?我现在也玩微博的,小凯这几天明明就在北京。这才几点呢他难道不应该在你床上?”


王源被说的脸上一热,不好意思地喊了句:“妈!”母亲又说:“你可不要学娱乐圈里那些不好的东西,两个人好好过日子才是真的,你还想上哪儿找个像小凯这么好的孩子呢?那孩子对你是真好,也管的住你,别人哪有这个本事……”


王源被母亲狠狠数落了一通,承诺今年春节绝对不安排任何工作,一定和王俊凯回重庆过年才算完。


“到底哪个才是亲儿子啊……”王源挂了电话默默撇嘴。




又墨迹了一会儿王源准备带火锅出门稍微遛一下。


王源正把狗绳往火锅脖子上套呢,火锅忽然挣开他自己跑到了门口,一边汪汪叫一边扒拉门,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王源想也不用想也猜到门外是谁了。


可是等了半天却也不见王俊凯开门进来。


搞什么啊?明明王俊凯有自己这套公寓的钥匙啊?还想让我去开门吗?行啊那就耗着呗!


结果火锅第一个不干了,她等了半天看门没开,就直接跑回来咬着王源的裤脚把人往门口拖,意思要让王源去开门。


王源哪里舍得跟火锅发脾气,也就顺势走过去正准备开门呢,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


王俊凯给王源发了一条消息。


王俊凯不知道什么时候把微信头像换了,换成了火锅歪头吐舌笑的一张照片。


“给我开下门?”


看着这头像王源真的半点火气都没有了,平时以王源的脾气大概会直接回个“不开”或者直接无视,但是此时发出去的消息语气都柔和了不少。


“你钥匙没带?等一下。”


门刚开了条缝,火锅就迫不及待甩着大尾巴挤了出去,直接一屁股把王源挤到了一边。


王俊凯手上提着两只保温饭盒,被火锅扑得往后退了一步,冲火锅笑道:“这么想我啊?有多想我啊?半个多月不见我可是很想你啊!”


王源依着门框看一人一狗“你侬我侬”的样子,心里却清楚王俊凯那话可不是对着狗说的。


“你俩要在门口演情深深雨蒙蒙吗?”王源忍不住说。


王俊凯把两只保温壶都递给了王源,顺手从王源手里拿过了火锅的狗绳:“我带火锅去楼下兜一圈,你先吃。”又对王源晃了晃手机,“微信联系。”


王源翻了个白眼,拎着两只保温盒,直接用脚一踢关上了门。


王源保温盒盖子还没打开呢,王俊凯微信就来了,报菜名似的发了几个菜名,叮嘱王源趁热吃。


“什么菜我难道还不认识吗?生的不认识,熟的我肯定认识啊!”王源嘴里嘀咕着,但看着那张火锅的笑脸头像,回复的话却成了“这么多菜我吃不掉,等你回来一起吃。”


王俊凯立刻就顺杆往上爬:“好呀,马上。”


透过这简单的四个字王源都能想象出王俊凯笑成包子的脸,搁平时肯定直接怼回去,但是那张头像仿佛有魔力,让王源连一句重话都说不出来,最后王源不受控制般回了一句“等你。”




王俊凯把火锅牵进门,火锅直奔她的食盆而去,叼起食盆摇着尾巴又冲进了厨房。


“……我刚喂过?”王源一脸懵逼,转头对王俊凯说,“我可没虐待你闺女。”


火锅跟王俊凯特别亲,王源有时候看着都嫉妒,明明自己才是火锅名义上的亲爹,不过还是给了王俊凯一个“火锅她爸”的名分。


王俊凯把王源随手搁厨房里的两个保温盒拎了出来,火锅吧嗒吧嗒迈着步子叼着食盆跟在王俊凯屁股后面寸步不离。


趁王俊凯又去厨房拿碗筷的功夫,王源打开保温盒看了看,除了几个王源喜欢吃的菜,最底层还有一份王俊凯还给火锅准备的自制狗粮。


王源心下了然,伸手揉了揉火锅的大脑袋:“你个吃货,也太好被收买了吧?”火锅把食盆放在了王源脚边,前爪搭到了王源腿上,冲餐桌直吐舌头找王源要吃的。王源没理她,火锅委屈地哼唧了两声,调转方向又跑回厨房腻歪王俊凯去了。


王俊凯拿着烫好的碗筷出来,火锅在他脚边绕来绕去,王俊凯步子都迈不开了。王源见状就喊了声“火锅”,火锅听到自己的名字就乖乖跑到王源脚边蹲坐好,可是大尾巴还在冲王俊凯的方向狂甩。


王源也没搭理“叛徒”火锅,从王俊凯手里接过碗筷自顾自开始吃菜,倒是王俊凯蹲下来把狗粮倒进了食盆里,火锅开心地埋下头稀里哗啦吃起来,王俊凯又顺手揉了两把火锅蓬松的脑袋。


“别拿火锅当擦手毛巾啊你。”王源忍不住说。火锅听到自己的名字,就抬起头看了看王源。王俊凯手搭着火锅的脖子,也跟着抬头看王源。


从王源这个角度俯瞰,一人一狗的表情都称得上可爱。要让王源夸一个二十七八的大男人可爱,哪怕这个人曾是他的枕边人,他都有些夸不出口。但王源确实是被萌了一下。


王俊凯站起身从裤兜里掏出手机噼里啪啦按了几下,王源手边的手机马上震动了一下,王源拿起来一看,王俊凯给他发了条微信说:“我觉得我还是跟你微信聊吧……”


王源把手机反过来拍在了桌上:“王俊凯你还来劲了啊?”正在低头吃饭的火锅吓得耳朵一抖,看了看王源又看了看王俊凯,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王俊凯拉开王源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拿起筷子道:“我就是觉得如果我顶着新头像求复合,你可能马上就会答应我。”


王源闻言瞪了瞪眼睛,但是却发现确实有这个可能性,索性也不搭话了就专心吃菜。


王俊凯倒是边吃边念叨最近的工作,录节目时看到了以前凯源站的姐姐带着她儿子来的,片场看到了一对很像他俩小时候的男孩子之类有的没的。


王源没接话倒是全都听了进去。


吃完饭王源站起来要收拾东西,收到一半又停下来了。以前在一起时两个人一个做饭一个洗碗,分工明确,一时间王源还没改过来这个习惯。


王俊凯也没说什么径自接过了王源的活儿,把碗筷饭盒一起收拾走了。


火锅也吃得差不多了,听到动静立马又跟屁虫一样跟着王俊凯进了厨房。王俊凯对火锅说:“你去帮我哄哄你爸。”火锅歪了下头,好像听懂了一样,甩了几下尾巴真的又从厨房里啪嗒啪嗒跑出来了。


王源坐在沙发上喝茶消食,其实一直注视着半开放式厨房里的动静,现在火锅讨好似的往他跟前凑,王源故意板起脸没理她。


火锅看王源没理她,就直接跳上了沙发,低头往王源胳膊底下钻,硬是把大脑袋搁到了王源腿上。王源任由火锅动作,就是不理她。


火锅又从王源身上蹦哒了过去,绕着茶几转了几圈,忽然把脑袋伸到了茶几底下。王源一开始没在意,结果火锅蹬着后腿开始叫起来,好像是头卡住了。


王源赶紧放下茶杯要去抬茶几,可是这个茶几买的时候王源就纯粹觉得有艺术感,压根没考虑到狗会不会往底下钻,更没想到茶几居然这么沉,他一个人抬居然抬不起来。


火锅叫的更大声了,后腿无助地在木地板上蹬来蹬去,王源急得没了主意,下意识就喊了:“王俊凯!”


王俊凯手上还沾着洗洁精泡沫呢就从厨房里飞快跑了出来:“怎么了?”


王源无奈地一手扶额,一手指了指茶几底下。


王俊凯没忍住笑出了声,又咳嗽了下做掩饰:“我早说过不能把狗当猪养吧,不要老是你吃一口喂她一口……你看火锅都胖成什么样了?”


王源怒了:“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赶紧把她弄出来啊!”


火锅也附和似的摇了摇尾巴。


王俊凯把双手往王源面前一递,王源心有灵犀地帮他把衣袖挽了上去。“一人一边?”王源做了个手势,王俊凯点点头。两个人在火锅身边两侧站定,默契无比地同时发力抬茶几的一侧,茶几倒是抬起来了,可火锅还趴着一动也没动。


茶几沉得王源胳膊都在抖,他伸腿在火锅屁股上轻轻踢了一下:“快出来!”火锅呜咽了一声,叼着一只网球灵活地从茶几钻了出来,完全不像卡住的样子,王源一看气得差点没闪了腰。


王俊凯说了句“慢点”,两个人又合作把茶几放了下来。王源双手叉腰教训起了火锅,火锅乖乖蹲在那里无辜地吐着舌头,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王俊凯功成身退默默回厨房继续洗碗去了。




王源靠在厨房小吧台边上,和火锅抛网球玩:“早上我妈打电话说让回重庆过年。”


这句话没有说到底是指一个人,还是指两个人。王俊凯直接就默认做是两个人了:“嗯,我上次回家也是跟妈这么说的,本来还想跟你说让你把工作时间安排一下。”


“我哪有你忙?我在哪不能写歌?你把自己安排好就行了。”火锅叼着网球欢快地跑了回来,王源从狗嘴里取出球又抛了出去。


王俊凯笑着把碗筷放进了滤水的架子,拿过擦手巾擦干了手:“那我当然听你安排啊!”


王源一时间不知道怎么接话,好在火锅又叼着捡回来的网球哒哒哒跑了过来,王源拍了下她脑袋,冲王俊凯那边一扭头:“去。”


火锅开心地流着哈喇子,叼着网球跑到了王俊凯脚边,把球往地上一吐,期待地摇起了尾巴。王源看着王俊凯一脸纠结地捡起了那颗沾满了口水的网球,心情愉快极了。


王源这套公寓买了有段时间了,但是装修完基本上也就放着,两个人都没怎么来住过。所以家里除了最基本的家具显得空荡荡的,正适合两人一狗玩耍。


火锅因为王俊凯的到来兴奋了一个下午,玩得累了就靠在王俊凯脚边睡着了。


“那我……”王俊凯看了看时间,准备起身告辞,谁知道他刚站起来,火锅就睁开了眼睛,似乎是感觉到了另一位主人又要离开,不满地汪汪叫了起来。


王源让火锅别叫了,说了几句也没用,反而越来越大声,王源被吵得头痛只好投降:“吃个晚饭再走吧?”


“吃什么?”王俊凯又坐了下来,抚摸着火锅的背,火锅哼哼唧唧又睡了过去。


王源从沙发坐垫缝隙里掏出来一把餐厅的外卖单得意地摇了摇。


王俊凯面无表情地把外卖单抢过来丢进了茶几边的垃圾桶。


最后王俊凯给王源的助理打了个电话让他买点菜送来。


王源坐在客厅里胡乱按着电视遥控器,听着自己的助理跟王俊凯大吐苦水:“和好了吗?还没啊?你不知道最近源哥天天黑着脸,今天一个小朋友都看出来他心情不好了……”


王源忍不住叫起来:“你想想谁给你发工资的?!”助理跟了王源很久了,对两个人关系心知肚明,仗着王俊凯在也不怕,回嘴道:“凯哥也老给我发红包的,老向我问你……”


王俊凯砰一声把门关上了。


王源好整以暇地问:“你怎么不让他继续说?”


王俊凯拎着菜往厨房走,只当没听见。




晚饭之后居然下起了暴雨。


王源站在落地窗边看了一会儿。


回过身就看到王俊凯站在不远处在看着自己。


那眼神太过熟悉,熟悉到王源心里的防线一再坍塌。


“雨这么大……”


“要不就别……”


两个人同时开口。


火锅啪嗒啪嗒从两人中间走了过去,轻车熟路往卧室门口一趴。


“回去睡!”王源指着客厅里的狗窝。王源不许火锅睡这里,怕自己晚上起来喝水什么的不小心踩到她。可是火锅只懒洋洋地抬了抬眼皮,充耳不闻,动也不动。


“算了吧,就让她睡这儿好了……要不你睡客房我睡沙发?”王俊凯摸了摸后脖颈说。


“你就惯着她吧!”王源不赞同地看了王俊凯一眼,毅然决然打开了卧室门从火锅身上跨了过去。


王俊凯在卧室门口站了一会儿,说了句“晚安”,还体贴地把卧室门给王源关上了。


王源差点一口气没上来。


门都给你留着都不知道进来!


蠢死算了!


王源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按理说窗外的雨声足够催眠,可是他却满脑子都是隔壁房间的那个人。


王源妥协了,准备找个借口去跟王俊凯一起睡。


结果一开门就看到王俊凯靠坐在墙边,和火锅一起盖着一条毛毯,可怜兮兮的。


虽然知道有地暖,也猜到了这就是个苦肉计,但王源还是心甘情愿“上当”了。


“起来啊,一把年纪了在这儿睡一宿,你脖子和腰还要不要了?”王源伸手在王俊凯头上揉了一把,像揉火锅似的。


王俊凯睁开了眼睛,显然也没睡着,站起来转身就把王源按在了墙上,手刚落在王源腰上,王源就提膝顶到了王俊凯腿间。


“我劝你不要胡思乱想,我们还没和好。”


“……我就是想让你感受下我为陈导那部新电影练的肌肉。你摸摸?”


“摸你个头啊!进屋睡觉!”


“哦。”


火锅也醒了,摇着尾巴要跟王俊凯一起往主卧里走。王俊凯连推带抱把火锅赶了出去,又把毯子塞给她玩:“乖,不要吵我和你爸联络感情。”


火锅叼着毯子歪头在门外等了等,里面传来了一些她不明白的声音,不过反正两个人主人都回来了,火锅叼着毯子回了狗窝睡觉去了。




End & Good night



说话算话,bed ending达成了~如果有什么问题是小情侣做一次解决不了的,那就做两次。过来人的经验之谈(?)


顺便把最佳助攻奖颁给我们的火锅哈哈哈~




评论 ( 31 )
热度 ( 70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