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超可爱鸭到此一游

凯源七百一十五夜项目进度:【150 / 715】



*灵感来自源源的到此一游!还有昨天在环球港听到有个不认识的小姐姐的一句话暴击→“源源马上要出国了,现在是看一眼少一眼了”……不行我要拼命奶自己一口!来人啊上珍珠奶茶!





<1>


在某天晚上某对小情侣日常视频聊天的时候。


王源忽然说道:“我马上就要走了。”


王俊凯并没有什么大惊小怪,只是平静地回答说:“我知道呀,跨国恋又没什么。”


王源叹了口气,表情更严肃了一些:“不,可能是跨星球恋。如果我完不成任务的话……”


王俊凯:???



<2>


一切要从王源十八岁生日的第一个晚上做的一个奇怪的梦说起。


王源经常会做一些天马行空的梦,有时候他还能从梦中找到点创作的灵感。


那么这个梦从开头就很容易让人想到有关星际环游的一些歌词。


王源此时正坐在一个类似宇宙空间站会议室的地方。


王源的对面坐着一个和约翰尼德普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


男人的背后是一面堪比影院imax厅幕布大小的透明落地窗。


落地窗外面是堪比好莱坞科幻大片中的未来太空城市的景观。


可能因为之前《神奇动物2》刷了好几遍,特别喜欢里面德普演的格林德沃?可是最近好像没看什么科幻片啊,按理说应该是《海王》里的景色才对?王源琢磨着。


对面的男人笑着开口了:“fjnyyknvssefvjvhifdvjkohfvbnjhgffvbjk……”


王源抬起手:“Stop!我看电影里全宇宙都说英语,你好歹也跟我这个主角统一下语言吧?”


男人点了点头,王源的手边就出现了一颗黄色的小圆球。


特别像长了毛的绒绒的皮卡丘。


啊这应该是因为我刚看了《精灵宝可梦》预告片!王源想。


男人继续说话,皮卡丘,不,小黄球开始进行同声传译。


“王源你好!欢迎回到α星球星际旅游局,很高兴时隔十八年再次见到你……”


王源好奇地把小球抓到了手里,毛茸茸软乎乎,手感格外好。


“……所以接下来的几年里,就要麻烦你多多进行实地调研,争取帮助我们早日推出编号No.715蓝绿星,啊用你们的语言说就是地球,的星际旅行项目!”


王源正在把那个小黄球抛来抛去玩,小黄球只要飞出三米开外就会自动又飞回王源身边,仿佛自带源心引力。


“……这枚通讯器不仅可以进行图像影音记录上传,帮助你完成工作中的任务,还有录音笔、闹钟、记事本等118种功能,你可以慢慢研究。最后祝你早日完成任务,再见!”


王源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还在回味刚才的那个有趣的梦,想着趁着没忘记最好马上把灵感记录下来。


手习惯性的往枕头下面摸索,可是除了手机之外王源却还摸到了别的什么东西。


掏出来一看……一个黄色的像长了毛的皮卡丘的小圆球?!


王源顿时睡意全无。



<3>


王俊凯看着镜头那边一个漂浮在王源身边的小黄球,沉默了一秒钟:“宝可梦的新周边?”


“当然不是……”王源扶额,伸手戳了下那个小黄球。


小黄球上下浮动了两下,发出了“皮卡皮卡丘~”的可爱声音。


王俊凯忍不住挑起了眉:“你还说不是?这明明……”


王源无奈道:“不是,这是我自己设定的开机音效!你接着往下看吧……”


然后王俊凯就看到了那个小黄球投影出了足以挑战他过去这么多年已有世界观的神奇片段。


“……这是你昨晚的梦?不,这就是你昨晚的真实经历?”王俊凯一脸难以置信又不得不信的表情。


“是呀!采访你一下作为外星人的男朋友有何感想呀?”


“我想去睡一觉,看看是不是在做梦,这个梦什么时候醒……”


王源潇洒地打了个响指:“这还不简单,马上满足你!”


一颗小黄球忽然凭空出现砸中了王俊凯的脑门,王俊凯要去抓的时候小黄球却又嗖地消失了,只在空气中留下了一声欢乐的“皮卡皮卡~”


“痛不?”


“废话!”


“这就说明你没在做梦呀哈哈哈~”


“……”


“嘿嘿,这是我下午发现的新功能!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任意球'哈哈哈~”



<4>


这天晚上王俊凯不出意外的失眠了。


对于王源做的一切决定,王俊凯都表示理解和支持。


就像是王俊凯对王源所说的“出发去找答案”,王俊凯并不害怕王源会越走越远走远,因为他知道王源心里有一个问题的答案永远都是“王俊凯”。


在视频聊天如此方便的今天,早就实现了天涯若比邻。


跨国又有多大事?一张机票就能解决的问题。


可是跨星球要怎么搞?虽然有跨国航班,但是现在可还没有跨星球宇宙飞船啊?


如果王源被遣返回α星球……这种“生离”和“死别”又有什么不一样呢?


王俊凯烙饼似的在床上翻来覆去不知道几点才睡着的。


就这样王俊凯还做了一个梦,他梦见王源被一个长得和裘德洛一模一样的黑衣人强行带上了飞碟,王源一边流泪一边大喊:“王俊凯,帮我照顾好我的狗!”


王俊凯还没来得及问王源“那我呢?!”就心痛如绞地从梦中惊醒了过来。


王俊凯立刻给王源拨了个电话过去。


凌晨六点。


这个时间点大部分人都还在睡梦中,王源也不例外,电话接起来的时候王源还带着可爱的鼻音:“喂……干嘛啊……”


王俊凯倒豆子似的噼里啪啦把刚才的梦讲完了,然后担心地问道:“王源儿啊,到时候他们来抓你可怎么办啊?”


“……继续睡你的觉去吧!拜拜!”王源直接挂了电话。


王俊凯又被那个小黄球砸了一下。


这次是后脑勺。



<5>


小黄球又把之前王源给王俊凯看过的那段星际旅游局里发生的事重播了一遍,还是用0.75倍速慢放的。


“还有重播慢放功能啊,有点厉害啊。”王俊凯忍不住伸手摸了下小黄球。


小黄球上下浮动了几下,发出了带着笑意的“皮卡皮卡~”仿佛被挠痒痒了似的。


王源之前放给王俊凯看的时候,王俊凯大部分时间都是懵逼的状态,基本上没看进去什么东西,这下总算是看明白了。


王源其实是α星球星际旅游局的特派大使。在未成年之前和普通人类一样诞生成长,但是在王源十八岁的时候他就要开始履行自己的义务了。


那就是去往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为星际旅行做一些前期调查的工作,收集一些诸如当地历史文化、风土情人的信息。


并且星际旅游局方面非常人性化地表示,会结合王源的行程安排做相应的调整,主要针对王源所到达的地方进行资料的收集整理。


简单总结一下,就是只要王源在几年的时间内完成100个地区的到此一游打卡任务即可。


王俊凯这才把心放回了肚子里,可以踏踏实实睡个回笼觉了。


在王俊凯闭眼之后,小黄球围着王源床头柜上兔子造型的小夜灯滴溜溜转了几圈,这才恋恋不舍地消失了。



<6>


王源尝试着把有关于重庆的一些信息录入上传。


筛选图片资料的时候,王源看到了自己在涂鸦墙上写的“王源到此一游”,又看了看上面的“王俊凯”,下面的“是真的吗”,笑着把这张照片也一起勾选了。


王源这边的资料首先通过小黄球直达星际旅游局数据库,然后会有专人负责审查校正,并且给予任务完成度反馈。


王源关于重庆的也就是他的第一次的任务反馈最后获得了四颗星,可满分是五颗星。


“为什么扣了我一星呢?”王源忍不住问,涉及到自己的家乡谁都想要能够十全十美。


小黄球传来了10086客服一般的甜美的声音:“因为您没有把重庆火锅的味道一并记录哦。”


“味道怎么记录?”


“把您的通讯器丢进火锅里就可以了哦。”


王源:???



<7>


最终王源关于重庆的任务虽然一波三折但还是获得了五星反馈,这么好的开头自然要和男朋友分享一下。


“现在我老觉得这个球有股火锅味……”王源看着浮在身边的小黄球皱了皱眉。


王俊凯听完王源说得笑得眼泪都要出来了,听到这话不假思索地说:“那你应该给它好好洗个澡去去味儿~”


“好主意!”王源趁小黄球不备一把抓住了它,小黄球惊慌地发出了一串“皮卡皮卡?皮卡皮卡!皮卡皮卡……”


王源洗好了小黄球又用吹风筒给它的毛吹吹干,然后王俊凯就在镜头里看到了一颗炸毛的小黄球,顿时哈哈大笑起来。


小黄球剧烈地上下跳跃着,生气的发出了“皮卡皮卡”的叫声,然后啪叽自动甩出来一张类似ID卡的投影。


第一行写着“No.715蓝绿星(地球)用名:王源”。


第二行写着“α星球用名:超可爱鸭”。


下面的字王俊凯没太看清楚,因为王源已经慌忙把投影给关了。


王俊凯忍着笑问:“王源儿,那个'超可爱鸭'是怎么回事?你在那个星球上叫这个名字?”


王源涨红了脸:“星际翻译真是害死人……”



<8>


王源看到“超可爱鸭”四个字的时候整个人都傻了眼,连忙用小黄球拨了一个星际电话到α星球人口登记处。


还是声音甜美宛如10086客服的回答:“请稍等,我这边为您查询一下……目前根据查询的结果看来,应该是星际翻译的问题。您使用的语系文字过于复杂,导致系统识别出现了偏差。”


“谷歌翻译坑怎么你们星际翻译也这么坑……”王源无奈了,“那有什么解决办法吗?”


对方出了这样的回答:“因为我们没有权限去改动系统判定的结果,所以目前只有一种办法:通过α星球匹配的您所在星球的搜索引擎对您的名字进行同义词检索,然后在系统中进行同义词替换。”


王源想了想,自己名字的同义词的话,那不是就是自己的英文名字吗?Roy完全没问题啊!于是就答应了。


“不好意思,我看到这边搜索出来您名字的同义词就是'超可爱鸭'……”


王源:???


“不是,等等……你们用的是哪个搜索引擎?百度还是谷歌?”


“是微博呀。”


“微博不是什么搜索引擎好吧?微博就是社交app而已!你们要用百度,百度知道吗?!”


“好的,这个问题我们会帮您向有关部门进行反馈,您大概可以在3个α星球工作日内,即您所在星球300年内收到相关回复哦!请问您还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了,谢谢。”


“好的,那麻烦您稍后为我的服务进行评分哦!超级满意5分,特别满意4分,非常满意3分,一般满意2分,基本满意1分,请评分。”


“……”



<9>


“所以你上次去泰国也是为了到此一游打卡吗?”王俊凯问。


王源开心地张开胳膊,做了个仿佛等待拥抱般的姿势:“没错,工作和娱乐的完美结合!”


王俊凯点了点头:“这样也挺好的,我看你这工作幸福指数跟在迪士尼上班差不多了。”


王源露出了可爱的嘚瑟表情:“那是~而且我发现球还可以记录当时所感觉到的阳光、温度、湿度之类的,搭配声音和画面简直是5D效果了!来来来我让它给你重现一下……哎?我的球呢?”


“你的球……”王俊凯露出了一个微微无奈的表情,拿起手机点了下镜头反转,冲着床头柜拍了起来,“算了你自己看吧。”


王源诧异地发现球正落在自己送给王俊凯的兔子小夜灯上,而且还和小夜灯一样发着光,仿佛变成了第二个小夜灯。


“我的球变异了?!”


王俊凯有天晚上起来喝水的时候,发现床头柜小夜灯旁边忽然多出来了一个发光小球,也吓了一跳。


王俊凯伸手摸了摸,这个手感……怎么有点像跟在王源身边的那颗小黄球啊?


球被摸得舒服地滚动了一下,仿佛小动物翻身似的,发出的光也从白色变成了绿色。


王俊凯看着觉得好玩极了,又摸了一下,这回球发出的光又从绿色变成了蓝色。


王源听完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唔,所以球还有小夜灯的功能……那正好现在让它给你还原一下我在泰国看到的风景吧!”


“打扰人家谈恋爱是很不道德的哦。”王俊凯摇了摇头说。


王源:???


王源露出了一个家长为叛逆孩子头痛的标准表情:“物种都不同,怎么谈恋爱!”


王俊凯笑了:“让我提醒你一下,严格来说我们现在物种也不同吧?”


“……你赢了。”



<10>


王俊凯有一天忽然一脸凝重地对王源说:“你说,α星球的人会不会突然跑来占领地球?”


王源正在喝牛奶,闻言笑得差点呛到:“咳咳咳……你是怎么会有这个想法的?”


“你看那些电影里的外星人不都喜欢这么干?”


“地球对于他们而言就是个旅游度假区。难道会有人一年365天什么事都不做天天待在度假区里?他们也要工作上班挣钱的好嘛。”


“那他们来地球旅游待几天就走?”


“α星球上的时间单位和地球不同,在地球上人类的几十年于他们而言连一个工作日都不到。所以星际旅游局打算将作为人类诞生成长,体验地球上人类的生活作为α星球未来省时省钱的旅行项目去推广。”


“就类似那种南柯一梦的感觉吧?听起来还蛮有吸引力的。”


“没错。这么想的话我也是第一批探索者呢!”



<11>


王俊凯在片场听到几个前辈在休息的时候闲聊到了以后退休了去哪里养老的问题。


他们还顺口问了句王俊凯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王俊凯回答说:“可能会离开地球吧。”


众人都哈哈大笑,觉得王俊凯这孩子还挺幽默的。


王俊凯却露出了深思的表情,他之前还真没考虑过这个问题。


这个问题可太严肃了。


虽然说如果王源在规定时间内完不成任务的话,会被强制遣返回α星球,但是只要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任务也就不用担心了。


可是万一等两个人都老了以后呢?万一王源想要回α星球定居怎么办?允许带地球家属一起去吗?


喜欢详细周到考虑问题的处女座陷入了深深的纠结之中。


晚上视频聊天的时候王俊凯忍不住把心中的困惑对王源说了一遍。


“哦,这个啊,我知道,α星球允许外派工作者携带地球上的伴侣一起回去定居的,只要两个人在地球上结了婚就可以。”


“除了我难道你还想和别人结婚吗?!我不会答应的!绝对不可能的!”


“……你又看了什么虐向的凯源同人文了吗王俊凯?”




End & Good night




看影视剧百分百站错热门cp的我,蹲在ADGG这个南极圈瑟瑟发抖……反派受多好吃!在床上教育大魔王多棒啊!德普多妖孽多骚(?)啊!喜欢的cp人设已经脱离时代潮流,和现在小朋友们的喜好相反的我也很无助_(:з)∠)_


我看了《精灵宝可梦》的预告才知道:握草皮卡丘居然有毛?!虽然一开始看着有点奇怪,但是后来真是越看越可爱!我不允许有人没看过!最后强行塞一张毛茸茸皮卡丘的gif↓





评论 ( 50 )
热度 ( 61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