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王小刚和四号


凯源七百一十五夜项目进度:【146/715】



*一家三口参加综艺录制设定~可以作为独立的番外系列短篇阅读,有兴趣也可以看看目录里的前文~




本季《Family , go》三组家庭的简单介绍:


1号家庭


王俊凯:歌手演员


王源:歌手演员


王凯源:5岁,人气小男模,嘴巴特别甜,很会撒娇哄人,机灵鬼


 

2号家庭


夏常安:插画家


隋玉:作家


夏宁碧:5岁,有点早熟的小女孩,暑假去姑姑那里住了段时间从而有了新的“爱好”(安为宁,玉成碧,夏宁碧的名字是这么来的~)



3号家庭


001:人工智能AI


002:人工智能AI


33:最新的智能AI,相当于人类4岁男孩,不过各方面是超越了人类小朋友的。因为应用程序设定的原因,有的时候会意外的有点小笨拙





王源有点感冒,早上起来的时候头晕的一个不稳差点摔了一跤。


节目组找的屋子条件格外艰苦,所谓的床也就是个土炕,王源的膝盖结结实实磕在边上疼得他愈发眼冒金星。


这时候王俊凯牵着洗漱完的王凯源进来正好看到这幕,小家伙十分敏锐,连忙跑上来,张开胳膊把王源的腰一圈:“爸比你怎么啦?”


“没事。”王源不肯让小孩子担心,就坐到了床上,又摸了摸王凯源的小脑袋。


已经有工作人员上去小声地和王俊凯说了刚才发生的事,还很抱歉没来得及上去扶。


王俊凯脸色当即就不好看了,走到床边捞起王源的腿,把他睡裤往上卷,果不其然看到膝盖青了一小块。


王源皮肤白,很容易一碰就青一块紫一块的,看着很是吓人。


王凯源的小脸上顿时写满了担心,扑在王源腿上,小心地不要碰到膝盖的淤青:“爸比疼不疼呀?我给你吹吹好不好?”


王俊凯一句话都没说,转身去包里翻跌打药酒。他东西带的全,生怕王凯源顽皮伤了哪里。没想到居然是王源先用上了。


王源知道王俊凯这下真的是气极了。以前小的时候面对镜头还会气得情不自禁喊“八十块两条”,现在就黑着脸冷气外杀伤力更大了。


王源站起来走过去,从背后搂住了王俊凯,小声哄他:“生气啦?这也就是看着严重而已,又没什么,我又不是玻璃做的还能碰碎了啊?”


王凯源跟着跑了过来,听到王源说生气什么的,也跟着一把抱住了王俊凯,可惜他现在的高度也就够抱到大腿而已:“爹地你不要生爸比的气啊!不然爸比腿痛痛,还心痛痛啊!”


大宝贝小宝贝双管齐下,王俊凯哪里还能气得起来。“回去坐好吧你!……把你爸扶回去坐着。”


王凯源应了一声,去拉王源的胳膊,王源坏心地把手按到了小家伙的头上:“呐,我觉得这根手杖高度刚合适呢。”


王凯源不喜欢别人摸他的头,此时被王源摸着脑袋敢怒不敢言,还努力做出一副大方的样子:“没事爸比你高兴就好!”


逗得王源一坐到床边上就捧着小家伙的的脸蛋亲了两口。


因为感冒身体不适,王俊凯找节目组说让王源休息半天,王源倒觉得没什么坚持要一起,两个人讨论无果,最后一齐问王凯源:“你觉得呢?”


王源朝小家伙拼命眨眼睛,还做口型说“薯片”。节目组不允许小朋友带零食,不过只检查了小朋友的行李箱,倒是王源自己箱子里的几包零食安然无恙。


王凯源有些纠结,他也想吃薯片,可是想到这几天王俊凯都在,又哪里有机会偷吃薯片呢,于是十分大义凛然地说:“爸比你还是好好休息吧!”


王源保持着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被王俊凯塞回了被窝里,最终只好把脑袋用被子一蒙,瓮声瓮气地说:“拜拜。你们走吧。”


王凯源扑上去隔着被子重重地亲了一口,王俊凯也上去轻轻拍了下。


两个人前脚刚出门,王源就咕噜从床上坐了起来,对着房间里的摄像头一举手:“我举报!有人在我箱子里藏了几包零食!”


门外传来一声大叫“爸比不要啊”,可惜为时已晚。


王源睡了没多久就起来了,这种炕就算垫了褥子也还是硬邦邦的,睡惯了软床的王源很不习惯。


晚上王源和儿子一人一边趴王俊凯身上,拿王俊凯当垫子倒还好,此时一个人睡辗转反侧总觉得不舒服。


今天阳光很好,郊外空气又很清新,王源搬了把小凳子坐到了院子里,晒着太阳舒服极了。


王源歪在小凳子上眯了一会儿,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迷迷糊糊感觉到有人给他盖毯子,毯子上还有王凯源经常喝的儿童配方营养奶粉的味道。


睁开眼睛,王源就看到王俊凯蹲在他面前拿着王凯源的小毯子往他身上盖。王俊凯柔声问:“再睡一会儿?”


王源摇了摇头,忽然被身后一阵咯咯的声音惊了一跳,扭头一看就看到王凯源撵着一只漂亮的大公鸡从房间里奔出来。


“不是跟你说安静点吗?”王俊凯一板脸。


王凯源立马站住了,眼巴巴看着公鸡扑棱着翅膀落在了王源脚边:“对不起,我不是有意要吵爸比睡觉的。”


“今天中午吃鸡?”王源低头看了眼大公鸡。


王俊凯扶额:“你们父子俩怎么一个德行……”


早上节目组带了几只动物到三组家庭面前。不过正在忙碌的三个小朋友都没发现。


夏宁碧贡献了一颗糖,王凯源蹲在地上,33和他头挨着头,三个小朋友兴致勃勃地观察蚂蚁搬家。


夏宁碧怕蚂蚁爬到自己的鞋子上,往后退了退然后就看到了一只羊:“哇!小羊!”


她这一嗓子另外两个小家伙也抬起了头,不仅有羊还有牛、鸡、猪、鹅。


王凯源看到鹅吓得小脸一白,直往33背后躲。33张开手臂挡在他前面问:“你怕鹅啊?”王凯源揪着33的衣摆:“鹅真是太可怕啦!”


王凯源拍过一支童装广告要求他抱着鹅。可是那只鹅大概是看他长得太可爱,老想啄他的小脸蛋,害得王凯源从此“闻鹅色变”。


33看过王凯源的每一条微博,自然也知道他说的是哪一组图。那支广告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还是很好的。


今天听王凯源一说33就想象出了王凯源工作时非常敬业的样子,一结束就哭着往经纪人怀里扑,被萌得说不出话了。


节目组说让每个家庭挑一只小动物。王凯源一听,立马就忘了害怕,转头冲王俊凯喊:“爹地,我想吃可乐鸡翅!”


夏宁碧正牵着隋玉的手大着胆子去摸小羊,一听这话就瞪大了眼睛:“什么呀,这又不是给你吃的!”


“不是吃的吗?”王凯源在33的掩护下成功到达了王俊凯身边,抬起头问道。


王俊凯笑着说:“不是呀,是让你们养一天,晚上和小动物一起出个节目。”


“好吧……”王凯源纠结极了,“可是我又想要大公鸡,又想要牛怎么办?”


33还牵着王凯源的小手没放,听到这话就晃了晃:“你可以选大公鸡,我选那只牛,然后你就可以来我家看牛了呀。”


“哇!三三你太聪明啦!”王凯源开心地凑上去在33脸上亲了一口,“是软软的哎!”说着又亲了一下。


33的脸一下子就红了,作为最新的智能AI此时居然结巴了:“你,你,你亲我……”


听到这里王源忍不住笑了,把王凯源拉到了身边,伸手戳了戳他的小脑门儿:“怎么回事啊你?怎么能随便亲人家小朋友啦?”


“爹地不是也总是亲你吗?”王凯源一脸天真无邪地问道。


王源咳嗽了一声:“那不一样……”说着看了王俊凯一眼,王俊凯会意岔开了话题:“你不介绍下这只大公鸡?”


“哦!对!我还给他取了个很酷的名字!”王凯源竖起了一根手指头,小表情嘚瑟极了。


“什么名字?”王源很捧场地做出了一副期待的表情。


“王、小、刚!”


“……”


王源:他怎么会知道?


王俊凯:啊哈,今天的天气真不错。


两个人默默地眼神交流了一番,王凯源顺利逮着了那只公鸡:“爹地上次给我看了爸比你以前的微博,我还学会了一个新词,刚!我觉得这个词很好呀……”


王俊凯把那只快要被小家伙勒断气的王小刚抢救了下来,说:“我去找根绳子给它栓上啊。”说着就脚底抹油溜了。


王源在外地拍戏的时候,王俊凯哄小家伙睡觉的时候,喜欢带他翻王源以前的微博,给他看王源以前的照片。


王凯源只认识一些简单的字,但是会看照片和视频。他看到王源在视频里拆了一封信,但是不认识上面的字,就拉了拉王俊凯的袖子问:“爹地,这上面写的什么呀?”


王俊凯正在跟王源发微信,看了一眼就说外面写着“给世界第一刚的王源”,里面写着“王源世界第一可爱”。


王凯源“哦”了一声又问:“刚是什么意思啊?”


现在粉丝们大多夸王源帅酷,“可爱”更多的被用在王凯源身上。王源将那段纠结“刚”的时候当做是黑历史绝口不提了。


王俊凯觉得这是一个绝佳的教育机会,于是说:“刚就是说非常酷,非常帅,很有男子汉的气概。你要是吃饭的时候不挑食,你就是世界第一刚了。”


“世界第一刚不是爸比吗?”


“他会很开心把这个称号让给你的。”


听完了儿子吧啦吧啦说完了前因后果,王源蹭地从小凳子上站了起来,把毯子递给王凯源抱着,活动着手指关节,气呼呼地说:“王俊凯你给我过来!”


“我做饭呢!”王俊凯在厨房里回道,“快来把王小刚弄走,它偷咱们青菜吃!”


到底还是吃饭事大,王源摒弃前仇带着王凯源去抓鸡了。


吃饭的时候王俊凯对王源说:“你不知道,节目组还弄来了一头猪。我真怕儿子选了那头猪……”


王源正监督王凯源吃蔬菜,闻言道:“小猪崽?”


王凯源兴奋地张开胳膊,努力比了一个大的不能再大的长度:“不是,有这么大……比这样还要大好多!”


王凯源生肖属猪,绝对是那年最受瞩目的“猪宝宝”。有段时间王源很喜欢给他买各种小猪的公仔放在摇篮床里,还拍了照片发微博配字是“我家小猪崽”。


后来王凯源看到这条微博还问过王源这句话写的什么,王源说是“我家小帅哥”,王俊凯在旁边拆台“你爸骗你呢,明明是我家小猪崽”。


王凯源也不生气,反而抱着王源的胳膊撒娇道:“我愿意做爸比最爱的小猪崽!”乐得王源把他抱起来在小脸上亲了一口。


王俊凯也凑过来,一指自己的脸说:“不奖励一下勇于说真话的人吗?”王源抱着儿子故意扭过头不理他,王俊凯就从另一边亲了王源的脸一口:“换做我亲你也一样~”


吃完饭王凯源闹着要去看四号。


“四号是什么?”王源一头雾水。


王凯源骄傲地挺胸说:“四号是我给三三的那头牛取的名字呀!”


王源哭笑不得地说:“那要是三三以后有妹妹了,是不是要叫小五?”


王凯源没反应过来,倒是把王俊凯笑得不行。


“你先把晚上要表演的节目想好了再去。”最后王俊凯说。


王凯源的小脸皱成了团:“我想不出来……”


王源在旁边循循善诱:“想想你比较擅长什么?”


王凯源恍然大悟:“卖萌?”


王俊凯忍不住伸手在小家伙额头上曲指一弹:“出息!”


王凯源捂着额头哼哼唧唧:“那我想不出了嘛……”


王源笑着解围:“你抱着大公鸡,哦,王小刚,去走个模特步怎么样?简单吧?”


王凯源比了个ok的手势,满脸期待地问:“那我现在可以去三三家看四号了吗?”


王源靠着王俊凯的肩膀,掩面小声说道:“我怎么有种觉得儿子快被拐走了的错觉?”


“可能不是错觉。”王俊凯拍了拍爱人的背,雪上加霜的答道。


王源有气无力地一指旁边悠哉悠哉在院子里散步的王小刚:“练完再去……”


王凯源应了一声就去抓鸡,王俊凯在鸡脚脖上系了一根绿色的毛线。王凯源揪住了毛线,可是王小刚非常不配合地要逃,王凯源根本拽不住,急得大喊:“爹地爸比快帮我抓住它!”


王俊凯两步上去就把路堵住了,谁知道王小刚直接扑棱棱从王俊凯肩膀上飞过去了。


王源站在一边举着手机边录边笑,谁知道王小刚居然往王源身后跑,一大一小就直冲着王源扑了过来。


“我抓住啦!”王凯源牢牢抱住了王小刚。王俊凯把王源也抱在了怀里:“我也抓住啦~”


王凯源抱着王小刚有模有样走了几个来回,两位父亲一人搬了把小凳子坐在那儿给他鼓掌。


王凯源第一次正儿八经上T台就走的是一个国际大牌的童装单元的小开。两位父亲都来现场给儿子加油,坐在台下给比王凯源还紧张。


小家伙早就习惯了面对镜头,以前还冲跟拍的狗仔喊过“记得把我拍帅一点!”,丝毫不怯场,再加上优秀的遗传基因,从此成了各大品牌的亲儿子,有时候比两位父亲还忙。


王凯源放下王小刚问能不能去看四号了,王俊凯说你认识路吗,王凯源摇了摇头,王俊凯说那我带你去吧,王源表示我也要去。


“你还是好好在家休息吧,再去睡一会儿。”王俊凯没同意。王源说:“那我也想去看牛嘛!”


王俊凯完全不为所动:“你之前看了几个月还没看够啊?”王源前段时间一部电视剧刚杀青,演的就是个被下放到农场里去放牛的知青。


“床太硌了我睡不好。”王源只好坦白。王俊凯办法多,跑去问节目组又借了两床褥子,还从行李箱里掏出了一只香薰蜡烛。


王源都不知道王俊凯什么时候把蜡烛也塞箱子里了,看着啧啧称奇,跟王凯源说:“你看你爸像不像哆啦A梦?”


这时年龄代沟就体现出来了,王凯源歪头问:“哆啦A梦是什么?”


王源只好摸了摸儿子的小脑袋说:“就是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会伸出援手的机器猫。”还握着拳头示意了一下。


可惜“圆手”这个梗王凯源也不明白,倒是王俊凯笑了,伸手拉起王源的手在他手背上亲了口,说:“谢谢夸奖~”


到底最后王源也没去看四号,而是躺在床上美美睡了一觉,一直睡到晚饭的时间。


晚上下起了小雨,王凯源来之前坚持要带雨靴和雨衣,王俊凯说天气预报讲了不下雨不用带,王源说他想带你就让他带。


结果来了这几天天气都挺好,王凯源每天早上睁眼后第一句就是问“下雨了吗”,现在总算实现了心愿不知道有多开心。


王俊凯撑着伞,王源抱着王小刚,两个人并肩在后面走着,看着王凯源穿着雨衣雨靴到处找小水坑踩,踩一下就欢乐地叫一声。


王俊凯咬了咬牙:“我怎么那么想打他屁股呢……”


“消气消气,他这身衣服我给他洗。”王源安慰道。


一顿晚饭吃的也不消停。四号是最乖的,33来之前就喂好了,牛背上又用金色的颜料画了图腾,看起来多了几分神秘的味道。


王凯源围着四号转了几圈,好奇地问33:“你待会儿要表演什么呢?”33说:“我可以先保密吗?”王凯源哼了一声:“那我也不告诉你!”


夏宁碧正在调整羊脖子上的蕾丝蝴蝶结,听到这话就笑了:“幼稚不幼稚啊?”王凯源听到这话做了个鬼脸:“我才不跟女孩子计较!”夏宁碧搂着小羊的脖子说:“咩咩小姐说不要跟男孩子计较!”


吃饭的时候王凯源非要把米饭丢在地上喂王小刚,王小刚脑袋一点点的。王源说:“你看王小刚吃饭多认真,你还不好好吃饭?”


王凯源点了点头,抱着碗一边吃一边看王小刚吃,就在吃的时候忽然一只羊脑袋挤了过来,从王凯源的碗里叼走了一颗菜心。


王凯源气得直接伸手要从羊嘴里把菜心抢回来,王源生怕羊咬了儿子的手,赶紧把王凯源的手拽了回来。


王凯源手里的碗不小心翻到了地上,王小刚跟着啄了过来,王凯源吓了一跳差点踩到大公鸡的头。


这下王小刚也受了惊,扑棱着要往王凯源脑袋上飞,王俊凯哪里会让大公鸡落到儿子身上,就挥手把王小刚赶走了。


王小刚憋了一口气,直接飞到了四号背上,四号哞了一声,踏着蹄子一扭屁股把餐桌给挤翻了。


夏宁碧淑女地把碗递给了夏常安评价道:“这就叫鸡飞狗跳。”


王凯源不甘示弱接道:“我也会!鸡……鸡……激动人心!”


33补充道:“激动人心和鸡飞狗跳同音不同字,而且这个场景也不对,你可以说鸡飞蛋打。”


王凯源点了点头:“鸡飞蛋打!”


饭后就是节目时间。


王凯源抱着王小刚走了一段秀,夏宁碧围着咩咩小姐跳了一支舞,33在牛背上来了一段杂技。


王凯源看得一愣一愣的,王源戳了戳王俊凯小声说:“今晚之后你儿子最崇拜的人大概就不是逍遥剑客了。”


逍遥剑客是王俊凯在电影里演的一个侠客,王凯源之前超级崇拜他。


“怎么?非要拉我陪你一起郁闷啊?”王俊凯反问道。


“这都被你发现了啊。”王源剥着开心果笑得眼睛都弯了。


第二天就是这期录制的最后一天了,王凯源一边自己整理小箱子一边叹气。


王俊凯见状就说:“我们家可不能养大公鸡。”


王凯源“哼”了一声,吧嗒吧嗒跑到王源边上说:“我想要个弟弟!”


在王家大事王俊凯做主,小事王源做主,不过基本上没有什么大事就是了。


所以王凯源想要什么东西第一反应就是先找爸比要,爸比不答应就找爹地要,爹地不答应就找爷爷奶奶要,总之最后肯定能要到。


王俊凯把人拉了回来:“为什么想要弟弟啊?你不怕弟弟抢你玩具啊?”


“嗯……”王凯源想了想,“像三三那样的弟弟就很好,不会跟我抢玩具,还能陪我一起玩。”


王源拍了拍儿子的小脑袋:“我们可以邀请三三来家里住几天?你觉得怎么样?”


王凯源点了点头:“我觉得挺好。”




End & Good night





小开是说某场秀中某个单元的开场第一个,大开就是整个秀开场的第一个,都是很厉害的位置。


千万不要按生肖去认真算凯源什么时候有的宝宝(这句话感觉有歧义,不过这个系列真的不是abo哈哈哈),我只是想起明年生肖是猪而已_(:з)∠)_


最后放一张最近看到的韩加混血小麻豆5岁的Cooper Lunde的图,我看到他第一眼就仿佛听到了我们小凯源在喊“奶奶”哈哈哈~






评论 ( 24 )
热度 ( 516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