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二人三餐

凯源七百一十五夜项目进度:【136 / 715】




*灵感来自昨儿源哥请客吃饭结果俊凯被鱼刺卡着了去医院取刺了(dbq打这句话的时候我都忍不住在笑2333)


真的是亲儿子!我之前也因为被鱼刺卡了,各种方法试了都不行,只好打车去看急诊。结果可能是因为排在我前面看医生的小男孩哭的实在是太惨了,轮到我看的时候大概太害怕了鱼刺竟然已经被咽下去了(捂脸)


*题目出自某品牌汽车广告的slogan“一车、二人、三餐、四季”,我非常喜欢!其实广告里还有一只狗狗哈哈(萨摩耶:我不配拥有姓名吗?)





王俊凯第一次和王源一起吃饭的时候,看到王源细嚼慢咽的样子,忍不住脱口而出:“你怎么吃东西像女孩子一样?”说完又觉得这话实在是有些不太礼貌,不由担心王源是不是要生气。


被人这么说十一二岁的男孩子怎么可能心里面无动于衷,不过对还算不上特别熟悉的师兄发脾气并不是王源会做出来的事。所以王源只是简单回了一句:“这样不会噎着。”


那顿饭吃到后面王俊凯居然真的噎到了。王源丝毫不计前嫌,大方地把自己的奶茶和王俊凯一起分享。


王俊凯立马觉得这个小师弟人真是不错啊,果断为自己之前说的话道了歉。王源摇了摇头,心道我才不跟吃饭都会噎到的笨蛋一般计较。


之后两人慢慢熟悉了起来,王俊凯时常会和王源一起吃饭。


王俊凯发觉王源吃饭是真的慢,不仅因为细嚼慢咽的习惯,还因为王源就跟小朋友似的,吃饭时注意力不集中总是会跑偏。


一起吃小面的时候,路过一只小野猫王源都要停下筷子去逗上半天。王俊凯忍不住追在王源耳朵边上说:“别用手摸它,脏,都是细菌!你还在吃面呢!”王源这才恋恋不舍收回手。


一起吃KFC的时候,王源拿着啃了没两口的汉堡看坐在隔壁的人玩游戏完全忘了吃。王俊凯戳戳他胳膊说:“这个游戏我手机里也有!你吃好了我给你玩!”最后又小声地加了一句“我玩的比他好得多”。王源这才又继续开始吃。


于是王俊凯在不知不觉中就养成了监督王源吃饭的习惯。


红了之后行程也多了起来,吃饭的时候王源又有新的“毛病”暴露了出来。


“还剩这么多,你不吃了?”王俊凯看了一眼王源碗里剩下的饭直皱眉。


王源眨了眨眼睛:“我吃不下了嘛~”


“是吃不下了还是不想吃了?”王俊凯一语道破。


“……不想吃了嘛~”王源开始扭来扭去撒娇耍赖了。


见状工作人员都忍不住说“那不吃就不吃了吧”,结果被王俊凯一瞪,只好自动静音靠边站了。


“不想吃这个,你想吃什么?”王俊凯把椅子往王源身边一拖,把人堵在了桌前不许下桌。


王源不高兴了,腿在椅子上直蹬:“哼,反正我不想吃了!”


王俊凯开出了一个十分有诱惑力的条件:“你现在把饭吃完,明天你想吃什么给你点外卖。”


“真的?”王源歪头问,直勾勾盯着王俊凯要仿佛要从他脸上看出个所以然来。


王俊凯点点头斩钉截铁道:“真的。”


王源于是深吸了一口气,端起碗开始扒饭。


旁边的工作人员A忍不住说:“今天这不也是王源要吃才点的吗?”


工作人员B答道:“就你话多。”


后来行程越来越多,越来越忙,吃饭的时间也被不断压缩。


往往王俊凯这边已经吃完了,王源才吃了四分之一。王俊凯也不催他,王源不挑食就谢天谢地了,吃饭慢一点算什么。


有时候工作人员忍不住催,王俊凯一脸严肃地说:“王源儿嗓子眼细,吃太快容易卡着,别催他。”


王源叼着筷子很不给面子地问:“我嗓子眼细?我怎么不知道?”


王俊凯看了看王源,面不改色、振振有辞:“反正我知道。”


王源冲着王俊凯张开了嘴巴:“你看看我嗓子眼真的细吗?啊……”


王俊凯看着王源粉红的小舌头,心痒痒地伸出手指在他舌头上点了一下。王源条件反射闭上了嘴巴,牙齿就在王俊凯手背上磕了一下。


王源有点不好意思地把王俊凯手指从嘴里吐了出来,王俊凯愣愣地心想王源舌头真软啊……两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约而同地一起脸红了。


打那儿之后“嗓子眼细”就成了王源十分常用的解释自己吃饭慢的一个理由。


王俊凯吃饭速度很快,像大多数的男生一样,吃饭几乎称得上是狼吞虎咽。区别在于长得好看的人哪怕吃饭狼吞虎咽也是好看的。


刚开始的时候王源和王俊凯一起吃饭,老是忍不住把自己碗里的东西往王俊凯碗里拨。王俊凯以为那是王源不喜欢吃的,二话不说就闷头吃掉了。


后来有次王俊凯看到王源把自己喜欢的菜也给了自己,忍不住问:“你不喜欢吃了吗?”


“我看你好像很饿哎。”王源用一种充满怜惜的,仿佛看着饿坏了的小狗狗的眼神看着王俊凯。


这误会大了……王俊凯解释之后,王源很不客气地把碗往王俊凯一伸,王俊凯心领神会把那些菜又夹回了王源碗里。


旁边的工作人员见状把碗也伸了过来,王俊凯不客气地说:“凑什么热闹,吃你自己的去。”王源端着碗趴在桌边直笑。


因为吃饭太快,王俊凯有时候会咬到自己的舌头,而且咬得还不轻。


有时候吃饭吃得正香,王俊凯忽然痛呼了一声扔下筷子就捂住了嘴。


王源难得逮着可以念叨王俊凯的机会怎么会放过,也跟着放下碗筷正儿八经地开始说教:“让你吃慢一点吧,你不听,你看看吧……不听男友言,吃亏在眼前……”


王俊凯舌头正疼也不好还嘴,只是无奈地笑着,眼神纵容又宠溺地看着王源,直看得王源于心不忍说不下去了。


“好了,张嘴给我看看……啧,都给你咬破了……”王源去给王俊凯倒了杯水来,“喝口水漱漱吧,还疼吗?”


王俊凯喝了口水,笑道:“你亲一下就不疼了~”王源忍不住白了他一眼:“我的口水是什么灵丹妙药吗?”


话是这么说,王源到底还是在王俊凯舌头破了的位置好好舔了舔。


今年生日会结束之后,王源大手一挥说要请客,然后手就被王俊凯拉下来了。


王俊凯从助理那儿拿了免洗洗手液,挤了一点在自己手里,握着王源的手揉揉搓搓,把手心手背都洗得干干净净。王源乖巧地任由王俊凯动作。


免洗洗手液很快就挥发掉了,两个人的手却还黏黏糊糊握在一起,周围工作人员都见怪不怪、目不斜视。


吃饭的时候大家兴致都不错,有说有笑的,王源紧挨着王俊凯坐着,吃着吃着王源忽然拿胳膊肘捣了捣王俊凯小声说:“我们等下打游戏吧?”


王俊凯伸向一盘菜的筷子停了停,脸上没有显山露水,心里却是鲜花怒放,手里的筷子以极其风骚的走位伸向了另外一盘菜。


平时王源约王俊凯打游戏会直接说游戏名字,农药啊吃鸡啊诸如此类。但是如果说的是“打游戏”,那么就是另有所指了。这也是两个人约定好的“小暗号”。


王俊凯一边想着待会儿要如何搂着王源好好亲亲抱抱摸摸蹭蹭,一边大口大口地吃着菜香得不行。


就在这时乐极生悲。


一根鱼刺卡住了王俊凯的喉咙。


王俊凯面不改色喝了口饮料,又夹了几口菜,咽了几口饭,还是没把鱼刺咽下去,这才皱了下眉。


王源立马留注意到了王俊凯的不对劲:“怎么了?”王俊凯说:“没事,就是刺卡着了……”


“醋!醋!快,找服务员去厨房帮忙倒点醋!”王源紧张地跟工作人员说,仿佛被刺卡住嗓子的人是他自己似的。王俊凯倒是觉得没什么:“没事没事我再吃口饭就好了……”


王源露出了十分不赞同的表情:“你别乱咽,刺把嗓子给划了怎么办?”搞得王俊凯不得不跟着严肃起来。


可是王俊凯都喝了小半碗醋了,刺还卡在那里纹丝不动,酸得王俊凯脸都皱成了一团,端着醋碗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


王源在边上闻着味儿都觉得酸倒了牙齿,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心疼得不行,夺过醋碗放到了旁边:“别喝了,去医院看看吧。”


王俊凯一脸欲言又止,面露难色。王源叹了口气,知道王俊凯在想什么,于是说:“你去看医生把刺取了。我在车上等你。”王俊凯眼睛一亮,这才点头答应。


虽然“王俊凯被鱼刺卡了”窘萌好笑地上了热搜,不过王俊凯的心情还是十分美好。


兔兔那么可爱,当然要吃兔兔。


一根小鱼刺只不过是再小不过的考验罢了。


二人三餐,有你在身边,饭菜都格外香呢。





End & Good night




评论 ( 44 )
热度 ( 762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