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后面被你吃掉了吗


七百一十五夜项目进度:【104/715】



灵感来自源源的晚安电台,最后一晚他说要去进新的故事了,那么他是找谁进的故事呢?


以及看到晚安电台里这段↓,我真的觉得如果是一个人的话实在太孤单了一点……



 

 

王源约了王俊凯在老地方碰头。

 

 

等他到的时候王俊凯已经到了,除了平常的那只小盒子,王俊凯还推来了一杯蜜桃色的酒。杯沿边还趴着一只仿佛在晒日光浴的桃子做的粉色小猪,旁边还插了一把鹅黄色的小纸伞。

 

 

王源露出了一个嫌弃的表情,招手问调酒师重新要了一杯莫吉托。王俊凯无奈:“这是他们新出的鸡尾酒,你不尝尝看吗?名字也很好听,叫桃你喜欢~”王源最后还是在王俊凯热烈的目光下举杯抿了一小口,味道意外的清爽,还有桃子的芬芳。

 

 

“你那杯是什么?”王源看着王俊凯面前那杯草莓色的,里面还漂浮着几个切成两半的上面刻着笑脸的草莓,看起来比自己这杯还要诡异。“莓你不行~”王俊凯笑着同跟王源碰了个杯。

 

 

喝了一会儿酒,王源打开了小盒子,盒子里都是流光溢彩的小球,王源随手拿起一个在手心里捏碎了,小球的碎片变成了A4纸,纸上写着个小故事。

 

 

题目:《把我们绑一起他会不高兴的》

 

人设:先婚后爱的明星夫夫

 

“所以两位当初是谁先喜欢上谁的?谁先追的谁?”

 

R听到这个问题似乎是有点不好意思,微微低下头咬着嘴唇笑了。

 

K之前一直把话筒举在王源面前,听到主持人提问就把话筒收了回来:“是我,是我,都是我……第一次听R唱歌的时候就喜欢上他了,他的声音没有人会不喜欢吧……正式追求的话要从几年前说起……”

 

R微微侧过脸,笑着听王俊凯讲起他们以前的故事。

 

这档访谈节目播出之后,有粉丝这样评论道:我之前一直觉得所谓的订婚只是单纯的炒作,但是现在才发现两个人看着彼此时,眼睛里的喜欢根本就作不了假。

 

R翻着节目官博底下的各种评论,很多粉丝都在说“从来没有见过R哥这么温柔的表情”“R哥原来也会害羞啊爱情真是神奇”云云,他把手机扔到了一边,把脸埋进了萨摩耶长长的毛里,有些沮丧地想着:就算看起来再怎么像真的,可是这就是假的啊……

 

不过既然事已至此,不如索性弄假成真好了。

 

……

 

TBC

 

 

“我现在看到TBC三个字就头疼!”王源气呼呼地咔擦咔擦吃掉了桃子小猪,“你最近的提供故事是怎么回事?我老是碰到这种未完结的!”

 

 

“这个嘛……”王俊凯摸了摸下巴,“老实说我只是负责提供故事而已,我没有办法决定故事的走向或者是结局的,这点你是知道的。”

 

 

“你不用急着证明自己的无辜,”王源翻了个白眼,“但是十篇故事里面就有一个坑也太过分了吧!最近电台听众发来的抗议都要把我淹没了!”

 

 

王俊凯想象了一下王源坐在一堆五颜六色的海洋球里,球里还不时冒出“后面呢后面呢”“为什么故事没有完结啊啊啊”“结局到底是怎么样啊我急死人了”,被吵得眼冒金星的样子,觉得可爱极了。

 

 

“从你的表情我可以看出来你在想什么!”王源把那几张A4纸塞回盒子里,砰一声关上了盒盖,超凶地瞪着王俊凯。王俊凯噗嗤一声笑出来了:“你知道吧?那个老子超凶的表情包,跟你现在一毛一样哈哈哈哈~”

 

 

王源气得伸手要去拍王俊凯的脑袋,结果旁边忽然伸出一只手握住了他的胳膊:“您好,先生。身份检查,请出示您的星球ID卡。”

 

 

王源冷着脸抽回了自己的手腕,把手腕上带着的通讯器放到了检测机器上,机械女声道:“星球纪二十五岁,已成年。”巡逻队员说了一声“抱歉打扰了”就走开了。

 

 

王俊凯搂着王源的肩膀说:“这是第几次了?第三次……?哎,我说下次咱们还是直接在你家或者我家碰头好了,省得……唔……”王源直接拿起果盘里的一块苹果就塞进了王俊凯嘴里。

 

 

“我看起来真的那么显小吗?”被这么一打扰王源也没了兴致,买了单拎起盒子准备走人。王俊凯想了想说:“如果说002是十四五岁时候的你,那么你看起来就比他大两三岁吧,确实有点……好了不说这个了,那些未完结的故事你有留档吗?带我去看看吧,看看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吧。”

 

 

两人来到了王源家门口。王俊凯笑道:“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上个月我来做客的时候还是战舰来着,现在这个泡泡糖是怎么回事?你终于想通了,让你的飞行器外观参考你最喜欢吃的零食了?”王源扶额:“……这不是泡泡糖,这是月球。”

 

 

“住在月球上的除了嫦娥就是月兔,所以你是天下第一大美人还是可爱的小兔子?”王俊凯笑成了叉烧包,还伸手要捏王源的脸。王源一头黑线躲开了王俊凯的作乱的爪子:“星球电台上次来做采访,说是为了符合在听众心里晚安电台主播住处该有的样子施加了一点混淆魔法,还要两个礼拜才能恢复正常。”

 

 

两人一进门就听到了002的问候:“欢迎回家,主人。好久不见,俊凯先生。”王俊凯说:“你是不是很久没给002升级系统了?”王源反问:“反正又不影响使用,升级时间太长了很麻烦。”“升级完之后,我每次回家001都会给我唱歌哦~”“……看来我还是不升级比较好。”

 

 

或许是为了符合月球的外观,飞行器内部也发生了相应的变化。原本王源的书房更像是一个高精尖的资料库,一排排书架上故事们按照首字母顺序整齐地排列着。然而现在这些故事们有的堆成了城堡,还有的扑扇着书页在空中飞来飞去,格外生机盎然。

 

 

“我把那些没有了后面的故事放在了一个玻璃罐子里,就像糖罐那种。我记得是放在这边了,怎么不见了……”一本《昆虫记》像小狗一样往王源的腿上直扑,王源无奈地把它拎起来抱进怀里拍了拍才让它安静下来。

 

 

“是这个吗?”王俊凯从一堆不知道是不是在玩丢手绢,时不时吐出一两张前言后记的纸团的书中间抽出了一个玻璃罐子,期间还被《大主宰》狠狠在手背上用书页扇了两下。王俊凯正要拧开瓶盖就听到王源和002同时出声道:

 

 

“别打开!”

 

 

“最好不要,俊凯先生。那是主人收集的泡泡糖,罐子里面有空间魔法,如果打开的话,那些泡泡糖可能会把整个屋子都淹没了,一直堆到天花板那种。”

 

 

王俊凯手停了停,转身冲着王源笑得很开心:“泡泡糖?我送你的那些吗?你不是说都扔了吗?原来你骗我啊~”

 

 

王源很喜欢吃泡泡糖,所以王俊凯把给他的故事们都做成了泡泡糖的样子。

 

 

王俊凯给王源的每一盒故事里都会有一颗真的泡泡糖,只要王源捏碎了这颗真的泡泡糖,就会冒出来许许多多的泡泡糖。王源一天吃一颗刚好可以吃到下次再来找王俊凯进故事的时候。

 

 

此时002也幻化出了人形,穿了一身白的少年把怀里抱着的玻璃罐子递给了王源:“主人,你要找的东西在这里。”

 

 

王源打开罐子掏出了一颗小球,捏碎了变成A4纸,把上面的故事读给王俊凯听。

 

 

题目:《男朋友总是很忙》

 

人设:双重身份的夫夫

 

“所以K先生,您是怀疑您的对象出轨了是吗?”

 

“不是,你没有理解我的意思……我只是觉得他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并不是在怀疑他的忠诚度。”

 

“像您这样的艺术工作者,本来就会比普通人更加感性一点,这有时候可能会造成一些困扰。我的建议是您最好找个时间和你的对象开诚布公好好谈一谈。”

 

心理咨询师最后给出的建议是:不妨用秘密去交换秘密,毕竟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不是吗?

 

可是有些秘密是会要命的。

 

K和R相识于一场画展后的酒会上。

 

……

 

R笑了:“很有意思……不过我还是想问一下,最后那句是你随口编的吗?”

 

最后那句确实是K随口编的,谁让R那天西装胸前刚好别着一只黄玫瑰呢。

 

TBC

 

 

“说真的我很喜欢这个故事里的人设,可是到这里就没有了是什么情况!”王源皱着眉道。

 

 

王俊凯从王源手里拿过了那几张A4纸,仔细看了看说:“我觉得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故事不知道什么原因变质了,一种呢……后面被你吃掉了吗?”

 

 

王源眼睛都睁圆了辩白道:“我是读故事的没错,可是我干嘛要吃故事?”王俊凯笑道:“可能是你不小心把它当成泡泡糖咬了一口?”王源撇了撇嘴:“无聊。”

 

 

“主人,今晚月色星光都很好,要不要和俊凯先生一起到上面坐一会儿呢?”002端着一只托盘,托盘上放了两杯鲜榨果汁和一碟曲奇饼干问道。

 

 

王源听到这话奇怪道:“002你的阈值设定里情境感应这一项我是调到最低的吧?你自己悄悄动过了?”002一时间语塞,漂亮的蓝眼睛求助般地看向了王俊凯。

 

 

王源不喜欢AI智能管家太过于察言观色,所以相比起工作生活其他项目上直接调到最高的阈值,在“情境感应”这一项目上002的水平应该差不多相当于人类十四五岁的小朋友,简单点说就是没那么多心眼。

 

 

可是十四五岁的小朋友也有可能会背着家长偷偷处对象,更不要说超智能的AI管家了。

 

 

作为开明的家长,王俊凯当然不可能当面拆穿自己AI管家001跟王源的AI管家002的事,不然他真怕王源一气之下直接把002恢复出厂设置了。

 

 

“走吧,我还没有在月球上喝过果汁、吃过饼干呢~”王俊凯推着王源往天窗的楼梯边走,又对002使了个眼色。002面带感激地冲王俊凯一点头原地消失了。

 

 

两人从天窗出来之后,就看到了002贴心准备好的两张躺椅,小茶几上放着果汁和饼干。放眼望去,周围的景色是几个城市地标性的夜景景点,美不胜收。

 

 

王源把装着故事的玻璃瓶在茶几上放好,看王俊凯的表情僵硬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刚好看到了东方明珠塔,王源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调笑道:“是不是让你想起了连人带飞行器一起挂在上面的英雄事迹了?要不我们换个广州小蛮腰?”

 

 

王俊凯拿起饼干咬了一口,无比自然地岔开了话题:“002的厨艺真不错,我下次也把001的烹饪阈值调高一点。”

 

 

王源笑得很开心,打开玻璃罐子,找了找又摸出了一个小球:“这个故事也很有意思,但是很可惜也只有一半。”

 

 

题目:《P7背后》

 

人设:写小黄文的X画小黄图的

 

R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掉马了。

 

所以他在面对K带着纪检部来他们班上,抽查学生有没有偷带手机进教室的时候,直接正面跟他杠上了:“凭什么你们要看就给你们看啊!你们这是侵犯我们的隐私!”

 

R所在的班级本来就是艺术生居多,他这话一出周围还有学生吹口哨鼓掌叫好起哄的。

 

要抽查R书包的高一的小男生顿时就涨红了脸,气得声音都有点儿飘:“你这是什么态度!小心我记你的名字!”

 

“说的我好怕怕哦~”R拖长了声音,尾音颤巍巍的,跟小猫尾巴似的甩来甩去的,最后还得意洋洋示威一般瞥了王俊凯一眼。

 

K当然知道R书包里放了什么,此时无非就是纸老虎虚张声势呢,他拎过了R的书包说:“欺负高一的小朋友不太好吧?你要是不想让他检查,那给我检查也是一样的。”率先走出了高二(三)班的教室。

 

R一下子慌了,他书包里的那些小黄书样刊怎么能见人?!顿时紧跟追着出去了:“哎哎哎,你等等我,包还我,我自己拿!”

 

……

 

TBC

 

 

“就是因为这个故事,听众们发来抱怨的海洋球多的都要扑出来了。我就坐在桌子前一小会儿,从管道里掉出来的海洋球就堆了一桌,等我早上起来的时候已经满屋子海洋球了。”王源叹了口气。

 

 

“你又睡在书房里了?睡在那个吊着的浴缸里吗?”王俊凯问道,刚才他在王源的书房里就注意到王源之前睡的那张沙发床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秋千或者说摇篮床一样吊起来的浴缸。

 

 

王源对吃的要求很高,对于在哪里睡觉到没什么要求。有时候读故事读的晚了,就直接在书房里睡了。




 

王源喝了一口果汁说道:“你别看不起浴缸,睡着很舒服的好嘛!”王俊凯伸手把王源嘴边上的果汁沫擦了:“可惜你的浴缸太小了,不然今晚我可以试睡一下好好感受~”

 

 

002的声音忽然响了起来:“主人,监测到您现在心跳超出正常水平范围,是否需要致电家庭医生?”

 

 

王源脸都红了,仰头把一杯果汁全灌下去了,最后还打了个奶嗝儿,然后连带着脖子耳朵都红了。王俊凯笑道:“我觉得还是有必要把002的情境感应的阈值调高一点的好?恩?”

 

 

“你有从这几个未完的故事里看出了什么吗?”王源无比生硬地岔开了话题。王俊凯顺着他的意思说道:“其实原因可能很简单,只是故事的创作者没有把它们写完而已。”

 

 

“为什么?这些都是很不错的故事啊!我和听众们都很喜欢!”王源困惑地眨了眨眼睛。“恩,可能只是因为创作者有点懒吧。”王俊凯解释说。

 

 

“说真的我希望作者可以把这些故事写完。”王源叹了口气,晃了晃玻璃罐子,瓶子里的小球们滚来滚去撞在一起发出了叽叽的声音。

 

 

王俊凯摸了摸他的脑袋:“会的,喜欢可以战胜懒惰。如果故事没有写完,平行时空里的主角就不能HE了,没有哪个创作者会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的。”

 

 

“不过我觉得今晚可以先不去想这些故事了,有人和你一起看风景的话,感觉是不是会和平常不一样?”王俊凯看着王源的眼睛温柔地说道。

 

 

王源垂下了视线,眼睛里泛起笑意:“会啊。当然不一样。”




 

002给001发云端消息:所以俊凯先生挂在东方明珠塔上……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001回复道:当时主人在跟源先生视频,所以就开了自动驾驶模式,可是那时候刚好我也在和你云聊天啊,就杯具了……

 

 

 

End &Good night

 

 

 

没错,文中引用的几个未完的故事都是我自己没写完的脑洞,以及其实标题其实也是我在扪心自问hhh



——————手动分割线————————


文中的三个脑洞我都写完啦哈哈哈哈~如有出入,请以正文为准~


1.《把我们绑在一起他会不高兴的


2.《男朋友总是很忙


3.《P7背后




评论 ( 53 )
热度 ( 475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