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小色鬼(全)


 七百一十五夜项目进度:【98 / 715】

 

捉妖师X小鬼,清明限定but并不恐怖的小段子


小段子也是要有结尾的嘛,本来昨天准备直接更完的,可是看完《阴阳师》音乐剧我喝了杯冰拿铁,然后我就lay了………_(:з」∠)_




<1>

 

捉妖师在21世纪实在不是什么好职业,王俊凯的几个朋友都纷纷转行了。

 

 

有的去做风水先生了,还有的去做占星师给人看命盘了。他们都劝王俊凯也趁早转行,王俊凯说我没说不啊,可是也得等我拿到大学学位证书啊。

 

 

是的,王俊凯现在还是大二在读大学生,读的还是电子商务。

 

 

现在连符纸都不需要手写了,直接保存在手机相册里需要的时候直接就能用。

 

 

往生咒都有播放列表了,还可以选择民谣或者RAP,看捉妖师个人喜好。真的是科技改变生活。

 

 

王俊凯有祖传的阴阳眼,虽然修为到他这个境界已经可以收放自如了,但是每个月初一十五就不管用了。

 

 

每个月这两天王俊凯就比较痛苦了。白天看着三只鬼上课时间在讲台上斗地主,晚上忍着一群鬼在宿舍楼下开摇滚派对。

 

 

这天刚好初一,王俊凯去给楼盘开发商搞定了一只地缚灵就乘公交车回学校了。路上有个公交车站在桥下,结果公交车怎么也发动不了了,给司机纳闷坏了。

 

 

王俊凯看着车前堵着的一大群乌泱泱闹哄哄的鬼,心里知道他要是不下车,这一车人今天都走不了了。王俊凯就让司机放他下车了,果然他一下车,公交就能正常发动了。

 

 

大学城在市郊,晚上也没什么人,但是这片马路上现在起码站了百来号鬼。王俊凯抱着胳膊问:“你们到底想干嘛?扰民可是要被捉的。”

 

 

一个拖着长长的舌头的吊死鬼站出来说:“我们今天在选色鬼,想请你帮忙做评委呀!”

 

 

王俊凯第一反应不是“色鬼”是哪个“色鬼”,而是舌头都拖地上了真是太不卫生了。这么想着王俊凯不由自主朝后退了一步说:“好吧。但是,色鬼……?”

 

 

“人里有绝色大美人,鬼里也有绝色大美鬼啊!不过叫起来不好听,就叫色鬼啦!”一个胖乎乎涨鼓鼓的淹死鬼说道。

 

 

王俊凯想说其实并没有好听到哪里去,但是他只想早点结束,就让这群鬼赶紧开始。

 

 

这群鬼才艺还挺多的,唱唱跳跳有模有样,王俊凯捏着一朵纸牡丹花坐在马路边看着。

 

 

“怎么不是玫瑰呢?”“哪有人给鬼烧玫瑰花的?”“……也对。”

 

 

最后上来了一个男孩,穿着蓝色的连帽卫衣牛仔裤帆布鞋,被几个鬼推到了王俊凯面前。

 

 

“我不会这些……”那个男孩不好意思地说,一个鬼一边把自己掉出来的眼珠塞回去一边说:“那你就随便卖个萌吧!反正你就是凑数的呀!”

 

 

于是男孩就比了个花花,冲王俊凯嘟了嘟嘴巴。王俊凯忍不住笑了,把花儿扔进了男孩怀里。男孩错愕的表情让王俊凯更乐了。

 

 

谁知道男孩却板着脸把花扔回给了王俊凯:“谁稀罕当什么色鬼啊?!”

 

 

“那……小色鬼?听起来可爱一点了没?”

 

 

 

<2>

 

“我叫王源,你不要老是叫我……”

 

 

“小色鬼?”

 

 

“再叫我真的生气了!”

 

 

“好了好了,开个玩笑啦,叫你源源可以吧?”

 

 

王源对王俊凯说:“你可以带我走吗?”

 

 

因为成绩好长得帅,从小到大被无数人喜欢过,又因为出生年月日时特别注定了体质特殊,从小到大被无数鬼纠缠过的王俊凯,二十年来头一次因为一个人,哦不,一个鬼的一句话突然间心跳加速。

 

 

王源又说:“不知道为什么我离开不了这里,做鬼真的很无聊啊,不然他们也不会无聊到天天在这里搞什么色鬼选秀……”

 

 

王俊凯表面上波澜不惊,内心已经玩了一趟云霄飞车,但还是给王源解释道:“这里是交通事故多发地段,事故中不幸去世的人变成了鬼就会被禁锢在这里,等他们执念消散就可以去轮回转世了。可能你也在这里出了事,所以才离开不了这里。”

 

 

王源露出了有点委屈的小表情:“我不太记得了……反正我有意识的时候就在这里了。”

 

 

能看出来生前王源皮肤就很白,现在变成鬼了也比别的鬼更透明干净些,这样的表情出现在他巴掌大的脸上简直……惹人疼爱。

 

 

王俊凯被自己脑子里突然蹦出来的四个字雷得不行。对一个男生想什么疼爱不疼爱的,真是太gay里gay气了。

 

 

但是第一印象这种东西实在很难说,有的人(鬼)你看到他的第一眼就是九十五分朝上。

 

 

所以王俊凯几乎想都不想就脱口而出道:“我可以带你走。”

 

 

“你真是个好人!谢谢你!”王源很开心。王俊凯心情微妙,从小到大他给无数人(鬼)发过好人(鬼)卡,第一次感受到被发好人卡是什么感觉。

 

 

王源笑逐颜开跟众鬼道别,众鬼也笑得奇形怪状跟王源道别。最大的竞争对手走了,他们又可以角逐新的“色鬼”了。

 

 

众鬼在这王俊凯之前还碰到过三个有阴阳眼的人,可他们都无一例外把纸牡丹花给了王源。

 

 

“肯定是有黑幕!他长得一点都不惊心动魄,怎么能担当得起绝色大美鬼的称号,哼!”一个正脸朝向后背的鬼说道。

 

 

一个点了下头,下巴就咔啪掉到地上了的鬼说:“对!大色鬼起码要是A姐这样的才行!大家说是吧!”

 

 

被称作A姐的少了半只头的女鬼羞涩地笑了,娇嗔道:“死鬼~就你嘴甜~”

 

 

这里距离王俊凯的学校只有一站多路,王俊凯决定步行回去。王源就乖乖走在他旁边。

 

 

对,走。

 

 

鬼可以飘可以飞可以跳太空步,他们想怎么走都可以,但是王源跟王俊凯一样是用走的。

 

 

秋天的夜晚,凉风习习,繁星点点,还有阵阵桂花香气。一人一鬼沿着空旷的马路缓缓走着,背后留下一个影子,仿佛是玄幻版本的爱情偶像剧。

 

 

王俊凯想到这里忽然就笑了,他扭头对王源顺:“把手给我。”

 

 

王源眨了眨眼睛,有点不明所以,但是他还是把手给了王俊凯。

 

 

王俊凯直接握住了王源的手。

 

 

王源惊讶极了,晃了晃两人交握的手:“这……你是怎么做到的?人鬼殊途,你应该碰不到我才对啊!”

 

 

王俊凯牵着王源也没放手继续往前走,另一只手插着口袋,解释说:“因为我戴着一块祖传的玉,可以辟邪挡灾,还可以沟通阴阳。”

 

 

人对这种事情都很好奇,鬼也不例外。王源一路上都在不停地问这问那,王俊凯不仅没有不耐烦,反而觉得他有点可爱有点萌。

 

 

《喜欢上一只鬼怎么办?不是很急,有经验的欢迎留言》当晚捉妖师内部论坛上出现了一个新帖子。

 

 

 

<3>

 

关于之前那三个有阴阳眼的人:

 

 

第一个是个小女孩。她把纸牡丹花给了王源:“你长得真好看啊,我长大了可以和你结婚吗?”

 

 

王源觉得这话不知道为什么听起来有点耳熟。

 

 

他把纸牡丹花别到了小女孩的书包上说:“你以后一定会遇到比我还好看的人,他很爱你,你也很爱他,然后你再问他要不要和你结婚吧!”

 

 

第二个是个中年男人。

 

 

他一看到王源就露出了色眯眯的表情,献上了纸牡丹花:“哎呀……你长得实在太和我胃口了……跟我走吧,我可以给你重新做个身体出来,好不好呀?”

 

 

王源冷着脸没有接花。

 

 

男人掏出个小袋子想要收王源,可是却毫无反应,原地捣鼓了半天也没用,男人心不甘情不愿掐指算了算,最后一跺脚自己走了。

 

 

第三个人是个女人。有一双让人羡慕的大长腿,还有双好看的桃花眼。

 

 

她把那朵纸牡丹变成了向日葵,送给了王源:“你最近红鸾星动,好事将近哦~”

 

 

王源说了声谢谢,无奈道:“可是我都是鬼了……”

 

 

女人露出了一个神秘莫测的笑容:“遇到下一个有阴阳眼的人,你跟他走就对了。”

 

 

他也是你的真命天子哦。

 

 

 

<4>

 

王俊凯撑着一把黑伞走在校园里。

 

 

过往同学们无不侧目。

 

 

因为今天是阴天,没太阳也没下雨。

 

 

“别的男生这样看起来就像蛇精病,校草这样就像行为艺术哇!”一个女生说。

 

 

“对,太帅了!我可以脑补八千字!豪门风云,霸总情深,黑道柔肠,这些我都喜欢!”另一个女生也说。

 

 

旁边路过一个男生说:“真是对这个看脸的世界感到绝望了……”

 

 

王俊凯是在给王源撑伞。伞里面贴满了普通人看不到的金色符箓,有了这些王源就可以在白天正常行走了。

 

 

其实鬼也可以在白天出来活动,但是因为白天阳气重,鬼会比晚上虚弱,会觉得不舒服。

 

 

一个穿着古装,撑了把油纸伞的女鬼窈窕地走在他们旁边,叹了口气对王源说:“你命可真好……”

 

 

一个一身粉的女鬼一边舔嘴唇,一边死死盯着王源问:“你是不是吸过他的阳气了?他的味道一定很好吧?”

 

 

还有男鬼在瞎嚷嚷:“小漂亮要不要跟哥哥搞基啊!”最后那只鬼话音刚落就原地变成了一缕青烟消失了。

 

 

王源不解:“你做了什么?”

 

 

王俊凯一脸正直地回答道:“你应该知道学校选址一般都不是什么好地方,就是想借用年轻人的阳气镇住一些坏东西。”

 

 

潜台词就是这些鬼都死了不知道多少年了,还阴魂不散没有去投胎转世,能是什么善茬儿,打的他魂飞魄散就是在做好事。

 

 

王源没有再继续深究,只是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感觉你在这些鬼的眼里好像唐僧一样,他们都很眼馋。”

 

 

王俊凯点了点头说:“对,得我一口气,就够他们在鬼中称王称霸了。哪怕他们胡作非为祸害人间,一般捉妖师也奈何不了了。”

 

 

王源听得直咂舌:“这么厉害啊……要怎么渡气?嘴对嘴吗?那万一有鬼趁你睡觉偷亲你怎么办?”

 

 

王俊凯乐了:“你以为那些鬼能随随便便近我的身?”

 

 

说着王俊凯又想起来早上一睁开眼,就看到王源趴在他床边托腮看着他,见他醒了就笑了一下。

 

 

王俊凯差一点点就直接亲上去了。

 

 

传出去简直丢死人了,捉妖师轻薄了一只小鬼。

 

 

王俊凯简直对自己无语了,感觉自己仿佛突然陷入恋爱,动不动就心神荡漾的傻瓜。

 

 

可是真的很难说,王俊凯看到王源第一眼就生出一种特别的感觉,忍不住想要同他亲近。

 

 

王俊凯自己百思不得其解,除了去论坛发帖,他又想到了咨询下专业人士。

 

 

王俊凯的姐姐,Kelly,就是他们学校的任课老师,因为长得太美还上过微博热搜,人称“最美英文老师”,副业帮人看姻缘、看情缘,收费颇高,但是非常准且灵,圈内名气很大。

 

 

王俊凯约了Kelly中午在教师食堂见面,教师食堂人少一些,菜的味道还好。可惜鬼吃不了东西,不然王俊凯很想让王源也尝尝看。

 

 

没一会儿Kelly就来了,旁边走着一个不逊色于她的女老师,两人风格不同,但是都很漂亮。

 

 

王俊凯觉得这位女老师有点眼熟,然后想起来这是他室友疯狂迷恋的一位年轻的辅导员,还说校花的名号应该给她。

 

 

“就不能等周末回家再谈吗?打扰我和萝伊的午餐时光你真是罪大恶极!”Kelly在王俊凯对面坐了下来。

 

 

“我为什么找你你还不知道吗?何必明知故问呢?”王俊凯说着看了一眼打饭窗口。

 

 

萝伊正在礼貌地跟阿姨说要什么菜,王源就站在她旁边饶有兴致地研究食堂阿姨的创新菜色。

 

 

Kelly笑了:“难得看你吃瘪,真的太好玩了。你昨晚发的帖子我看到了,哈哈哈哈哈真是笑死我了……”

 

 

王俊凯脸上一热:“姐,我跟你说正事呢!你能不能正经一点啊!”

 

 

Kelly收了笑容:“好,说正事。陷入爱情看来真的可以让人变成白痴,你竟然没有发现那个小家伙不是鬼魂,而是生魂吗?”

 

 

王俊凯愣住了:“你的意思是……?”

 

 

王源还活着!

 

 

 

<5>

 

Kelly和萝伊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冲萝伊说:“把手给我。”

 

 

如果王俊凯听到了大概要感慨一句,姐弟真的是心有灵犀。面对喜欢的人,制造近距离肢体接触的台词都一毛一样。

 

 

萝伊很乖地把手给了Kelly。

 

 

Kelly摸了摸萝伊白白软软的手心,轻轻握在自己手里说:“我能看到你手上的红线另一头在哪里。”

 

 

萝伊好奇地问:“在哪里呀?”

 

 

Kelly笑而不语。

 

 

她看到红线的另一头就系在自己的手腕上。

 

 

 

<6>

 

生魂只要回到自己原本的躯壳里就能“起死回生”。

 

 

王俊凯原本就推测王源是在桥下发生了交通意外,可能是陷入了昏迷之类的,导致了灵魂出窍。

 

 

可是王源记忆不全,要怎么找到他的躯壳呢?

 

 

这难不倒王俊凯,他搜索了近来那里发生的交通事故的相关新闻,又去掉了几个年龄对不上的,最后剩下一个也是他们学校的大一新生。

 

 

“17级电商A1班?我们一个专业的啊,你还算是我直系学弟呢!来,叫声学长听听~”王俊凯逗王源说。

 

 

王源根本不理他:“哼,我不喊!还不一定呢,你就想占我便宜。”

 

 

王俊凯拜托Kelly找萝伊老师确定了一下,因为刚好萝伊就是这个班的指导员。经过证实,发生车祸的男生也叫“王源”,昏迷不醒数月,目前已经被送回了父母所在的城市方便就近照顾。

 

 

王俊凯说:“Ok,我们周末去趟A市好了,去看看你,刚好还可以去看看我爷爷奶奶。”

 

 

王源低下头有点不好意思:“会不会太快了一点……”

 

 

王俊凯愣了一下,立马反应过来王源误会了他的意思,干脆顺水推舟道:“不快不快,早晚的事情嘛~我爷爷奶奶一定会喜欢你的~”

 

 

周六一人一鬼就根据萝伊老师给的地址去到了A市的某家医院。

 

 

王俊凯买了鲜花和水果,介绍说自己是王源的直系学长、院学生会副主席,代表学校来看望他。

 

 

王源的母亲道了谢,正好医生来找她说王源的情况,王俊凯热情地说:“阿姨你去吧,我陪陪王源。”

 

 

病床上的男孩闭着眼睛就好像是睡着了一样。王俊凯看得心疼极了,摸了摸王源瘦到凹陷的脸颊说:“你看看你瘦的……回去吧,醒来了我带你吃遍大学城~”

 

 

王源也笑了,对王俊凯说了一句:“说话算话。”就投入了自己的躯壳。

 

 

王俊凯俯身在王源嘴唇上亲了下:“我的小王子,醒来吧。”

 

 

可是王源却并没有如意料中那样苏醒过来。

 

 

王俊凯皱着眉在王源眉心一点。

 

 

人有三魂七魄,王源怎么会少了一缕魂?!

 

 

怪不得王源记忆不全,可能就是因为少了一缕魂导致的。

 

 

如果是因为在发生交通事故的时候导致灵魂出窍,那么另一外缺失的一缕魂去了哪里呢?

 

 

王俊凯思索了几种可能,等王源的母亲回来之后就同她一一求证。

 

 

王源小时候身体一直不好,后来得了高人所赠的一块玉随身佩戴着,慢慢身体就好了。前段时间因为王源的外婆生了点小病,王源就把这块玉给老人家带着了。

 

 

玉石有灵,玉可以帮主人辟邪挡灾、逢凶化吉。经年累月佩戴的玉和主人灵气相通,在紧要关头,魂魄依附于玉石内的事情以前也有过。

 

 

不过这块玉石是要多厉害,才能千里迢迢吸附一缕王源的魂魄啊,简直可以和自己戴的这块相媲美了啊。王俊凯心道。

 

 

虽然不知道普通人会不会信这个,但是王俊凯还是跟王源的母亲说了一下现在的情况,希望能够把那块玉取回来。

 

 

没想到王源的母亲完全不疑有他,含泪说道王源以前好几次都差点出事,最后都是因为戴着这块玉才逢凶化吉的,谁知道这玉一离身果然就出了事。

 

 

王俊凯安慰了几句,不忍让王源的母亲奔波,就让王源的母亲给王源外婆打个电话说下,他直接过去取那块玉。

 

 

说来也巧,王源的外婆家居然和王俊凯的爷爷奶奶家在一个小区。

 

 

等见到那块玉的时候,王俊凯更惊讶了,因为王源的这块玉根本和自己这块一模一样!

 

 

感受到了玉中确实有王源的一缕魂,王俊凯总算放心了,为了解决心中的疑惑他干脆又去了趟爷爷家。

 

 

没想到王俊凯的爷爷看到那块玉,就笑眯眯地说:“都说了是天注定的缘分,你看看,兜兜转转果然又回来了吧……”

 

 

王俊凯下巴都要掉下来了:“爷爷,你是说王源就是我的娃娃亲对象?!”

 

 

 

<7>

 

王俊凯的爷爷奶奶都是捉妖师,不过王俊凯的父亲却只是个普通人,反倒是王俊凯和他姐姐Kelly继承了阴阳眼,从小就表现出了极高的天分。

 

 

王俊凯一直听说自己有一门娃娃亲,但是王俊凯非常抗拒,这都什么年代了,早就恋爱自由了。娃娃亲?开什么玩笑!

 

 

可是王俊凯的爷爷却说:“这门亲事可是你自己非要定下来的,你可不能不认!”

 

 

连王俊凯的奶奶也说:“我给你和那个小娃娃合过八字,天造地设的一对儿!三世姻缘,破不了的哦~”

 

 

王俊凯没办法,就想找那个和他订了亲的人劝对方主动退亲,毕竟他们这个年纪的年轻人谁会接受这种莫名其妙的绑定因缘啊。

 

 

可是王俊凯的爷爷却守口如瓶不肯透露有用的信息,只说:“时候未到,时候未到……”

 

 

人在童年时大脑还未完全发育成熟,所以对于很多事情的记忆都不深刻,如果长大之后去回忆就会发现自己五岁之前的记忆很多都是模糊的。

 

 

王俊凯之前一直觉得爷爷说的这门亲事是他自己定下来的说法是哄他的,现在看来可能真的是自己不记得了而已。

 

 

至于为什么两人后来再也没有见过,王俊凯后来才知道王源之后就因为父母工作变动去了另一个城市。不得不承认缘分真是奇妙的东西。

 

 

“这块玉就是我给那个小娃娃的。本来是一对的,你一块他一块。你让他戴好,不要随便离身,不然容易出事。”王俊凯的爷爷说。

 

 

王俊凯的奶奶又说:“要么你就让他不要离开你,效果也是一样的。”

 

 

王俊凯摩挲着那块玉点了点头。

 

 

 

<8>

 

很简单的小法术就可以回溯记忆,后来王俊凯和王源像看电影一样一起看了那段记忆。

 

 

“哈哈哈好可爱啊!没想到有生之年居然可以看到你穿裙子!”

 

 

“……别笑了你!我小时候身体不好,我外婆比较信这个,说是打扮成女孩子好养活。”

 

 

“原来我那个时候就拉过你的手了啊~”

 

 

“你还亲过我?!”

 

 

“额……这个,我小时候看电视剧里说定娃娃亲,我以为是要两个人亲嘴……”

 

 

 

<9>

 

关于凯源的三世情缘:

 

 

王俊凯在卜算情缘这方面不是很在行,他贿赂了Kelly一套限定口红礼盒,这才知道了他和王源第一世的故事。

 

 

第一世他是太子,王源是帝师。

 

 

后来太子成了皇帝,帝师成了丞相,两个人恩恩爱爱了一辈子,最后还合葬在了一起。

 

 

“没有我想象中那么惊心动魄、催人泪下啊……”王俊凯听完评价道。

 

 

Kelly白了他一眼:“你脑残电视剧看太多了吧?”

 

 

王俊凯很想知道他和王源第二世的故事,但是Kelly说要再送一份礼物才行。

 

 

王俊凯实在是怕了自己这个姐姐,可是又想不出来送什么。

 

 

还是王源提示了他,可以去翻翻Kelly最近的微博。

 

 

于是王俊凯成功地用一家甜品店的代餐券交换到了第二世的故事。

 

 

第二世王俊凯是大商人,王源是留洋回来的小公子。

 

 

因为王源父亲欠了债,就把儿子抵押给了王俊凯。最后两个人还是恩恩爱爱了一辈子。

 

 

王俊凯听了哭笑不得:“这不就是那什么先婚后爱吗?”

 

 

“HE不就行了,你要求怎么这么多啊?”Kelly撇了撇嘴,故意说,“虽然前面都HE了,但你要是想撕心裂肺一点现在还来得及……”

 

 

王俊凯给王源回了条语音“不行,你最近上火呢,不能吃火锅,你想想要吃别的什么吧”,对Kelly说:“那不行,我们每一世都要HE的!”

 

 

 

End & Good night

 

 

 防屏蔽好运气综合大大大礼包 ←有人说这个点不开,其实这就是一个我自制的凯源版求好运气的表情包合集hhh点开就是微博图片,要保存直接保存就行~

 




评论 ( 45 )
热度 ( 819 )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