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双星何事今宵会

 

*凯源七百一十五之【第四十一夜】的小故事~本来应该昨天七夕发的,不过我写的喜鹊凯源溜去人间玩没去搭桥的这个梗我怕寓意不好,就留到今天发啦~

 

 

 

 

“……有道是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啊。”说书人讲完了牛郎织女的故事,手中折扇一合,施施然抿了一口茶。

 

 

忽然台下一个清清亮亮的声音说道:“你又是如何知道牛郎织女是夫妻恩爱的呢?人仙殊途,强扭的瓜不甜啊……”这话一出台下原本叫好的人也都窃窃私语起来。

 

 

说书人往台下一看,大堂正中间的一桌坐了个蓝衫的公子,身上的衣料瞧不太出是何种锦缎却在烛火下泛着幽幽碧色,一双圆圆的眼睛黑亮精神的如同鹊儿一般,正扬眉看着自己。

 

 

说书人在这暮云楼里讲了十多年,还真是头一回儿碰上揪着神仙话本里的故事跟他找茬的,顿时憋了一肚子气,冲旁边的两个小厮使了个眼色,那两人挽了袖子就要上去请人离开。

 

 

这时同桌的另一个青衫公子冲着说书人一拱手道:“舍弟年幼,胡言乱语,先生莫怪。”又从怀中掏出了一样东西放在了打赏用的盘子里,“请先生喝口茶降降火。”

 

 

两个小厮对视了一眼也就端着盘子去了别桌,最后在大堂里转了一圈,被说书先生招招手喊了过去。

 

 

盘中的那一堆铜钱碎银里有一片金羽璨璨生辉。

 

 

“你做什么给他金羽!我还要留着买巧果吃呢!”王源被王俊凯拽出茶楼的时候还颇有几分不满。王俊凯叹了口气道:“咱们可是偷溜出来的啊,你是想被抓回去?”

 

 

王源听到这话顿时蔫了:“那还是算了吧……去年我被踩得肩膀回去疼了三天呢!”王俊凯被他逗乐了,他方才那么说也只是吓一吓王源让他别闹事罢了。

 

 

毕竟每年七夕去搭桥的喜鹊成千上百,谁又知道其中少了两只呢?

 

 

王源还不会化形的时候一到七夕夜就跟王俊凯挤在林子里最高的那一棵老松树的最高的枝上叽叽喳喳:“你看你看那是不是鹊桥?”王俊凯轻轻啄着王源的尾羽:“过来些,小心不要掉下去了。我看看,那不是鹊桥,那好像就是云……”

 

 

王源急得在枝头来回蹦跶:“胡说!就是鹊桥!才不是神仙飞过去留下来的云彩呢!”王俊凯只好用嘴给他梳一梳脖颈边炸开的毛顺着他说:“好好好,那是鹊桥,是我看错了……”

 

 

后来两只小喜鹊儿终于攒够了修为,有资格在七夕去搭鹊桥了。

 

 

王源兴奋地头一天晚上都睡不着,在床上抱着被子滚来滚去,还揪着王俊凯的袖子反复问他:“你说牛郎织女能不能记得我们?如果我飞到了牛郎家的窗边他还能认出我吗?”

 

 

王俊凯自然没办法跟他说在普通人眼里所有喜鹊都长得一个样,他摸着王源即使幻化成人也跟鹊羽一般柔软顺滑的头发说:“会的,他会记得你的。”

 

 

“择日不如撞日,不如我们今晚就去牛郎家看看吧!”王源从床上翻身坐起眼睛亮亮的盘腿看着王俊凯等着他的回答。王俊凯对着王源哪里说得出半个不字,自然是答应了随着王源一起幻化出原形扑扇着翅膀一同去了。

 

 

牛郎住的不是王源想象中破旧的茅草屋,是个富丽堂皇的大宅子。王源疑惑地扑扇着翅膀问王俊凯:“你确定是这里?没带错路吧?”王俊凯只说:“你跟我来就是了。”

 

 

两只小喜鹊停在了半开着的窗口,只见雕花木床上幔纱半垂被翻红浪活色生香。

 

 

王源在窗棂上站了一会,一声不吭掉头就飞走了。王俊凯叹了口气追了上去。

 

 

“人们都喜欢说人生苦短,及时行乐……”王俊凯这么劝慰道。王源气得声音都在抖:“他的妻子在天上苦苦等着他,一年也只能得见一面而已,他却温香软玉风流快活?”

 

 

王俊凯看王源气成这样也不再多说了,只是伸手按在王源的后颈,强行闭了他的灵识,对着叽叽喳喳在他手心蹦跶的小喜鹊吹了口气,小家伙也就乖乖合眼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王源醒来老大不高兴了,气得用嘴拼命啄王俊凯的手指头。被王俊凯按着小脑袋说:“别闹了,快变回来吧,乖。”王源变成了人形还是气鼓鼓的冲王俊凯哼了一声并不打算理他。

 

 

两只先后到了要搭鹊桥的地方,可是天色还早,织女牛郎都还不见踪影。王源扑扇着翅膀说:“既然还早不如我们去看看织女是不是如传说里那么美怎么样?”王俊凯心道仙女那自然是美的了但是昨晚那事弄的他总觉得心里不太踏实,可是他也知道王源的性子倔起来谁能拉得住。

 

 

织女宫殿在西边,烟霞缭绕,美不胜收。王源落在了织女寝宫的窗口正对着梳妆台,织女正在梳妆打扮。王源歪着头看了会儿冲王俊凯说:“天上的仙子果然好看啊~”王俊凯哼了一声没有接话。

 

 

两只小喜鹊的交流听在织女的耳朵里就是清脆悦耳的叽喳声,她笑着放下了梳子伸手抚摸着王源:“来的真早啊,你们是来搭鹊桥的吗?”王俊凯没忍住上去轻轻啄下织女的手指让她放开了手,织女没有生气反而被逗乐了,起身去给他们拿了一盘小点心让他们吃。

 

 

王源开心地埋头啄食起来,还不忘蹭着王俊凯招呼他一起吃:“好吃好吃!你快尝尝!神仙吃的东西果然比凡间的更美味啊!”王俊凯也就低头吃了几口,用爪子把小碟子往王源那边推了推。

 

 

织女看着天边的云霞叹了口气。王源也停了下来,歪着头问王俊凯:“织女是不是不开心?我怎么觉得她好像一点也不期望见到牛郎啊?”王俊凯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好说:“吃完了我们就走吧。”

 

 

两只小喜鹊扑棱棱飞到了银河边。王源幻化成处人形坐在河岸边脱了鞋袜,把脚伸进了银河里,拨弄着银色的河水。河水里有无数的小星星,聚散离合,荡漾出一圈圈波纹。

 

 

“原来牛郎织女根本不像故事里说的那样啊……唉……”王源叹了口气,声音里满满都是失望。王俊凯也不知道如何安慰他,想了想柔声说:“神仙的寿命无穷尽,凡人之于他们不过是眨眼一瞬。人神相恋不是不可只不过可能苦恼会多过快乐吧。”

 

 

王源听了半天没有吱声,最后晃着脚丫说:“还好我们都是喜鹊没这么多烦恼……”王俊凯笑了:“大概这就是凡人说的门当户对?”王源摇了摇头纠正他:“不对,是天生一对!凡人最喜欢我们,好事成双说的岂不就是我们?”王俊凯笑着称是。

 

 

自那之后王源就对七夕搭鹊桥彻底失去了兴致,今年干脆拉着王俊凯溜到了凡间。“人间七夕很是热闹的嘛,我们可算是来对了!”王源兴高采烈领着王俊凯在人间市集的人潮中穿梭,看什么都觉得好玩又新鲜。

 

 

听了说书人讲了牛郎织女的故事王源反倒有些不快,王俊凯从旁边的巧果摊上给他买了一个做成了花儿形状的巧果,王源这才眉开眼笑。

 

 

路过卖五彩绳的小摊子的时候王源又走不动路了:“你看这个真好看啊!”王俊凯看他抱着巧果啃了一嘴的糖粉好笑不已,见王源喜欢就向老板买了一对五彩绳。

 

 

城外山上渺无人迹却是看烟火的好地方。王源啃完了最后一口巧果,拍了拍手上的糖粉,满意地打了个饱嗝。“手。”王俊凯对他说。王源不明就里伸出了手,结果发现这摊子上买的五彩绳短了一节。

 

 

洁白的手腕纤长的手指倏忽间变成了喜鹊的小爪子,王俊凯噗嗤笑了,王源有点不好意思地说:“这样就可以啦~”

 

 

尘缘一点,回首西风又陈迹。鹊桥重架,今宵嘉会两依依。

 

 

 

 

End & Good night

 

 

 

 

*题目出自“双星何事今宵会,遗我庭前月一钩。”本来写的其实是牵牛织女星啦,但是我们凯源不也是两颗可爱的小星星吗哈哈~


顺便多嘴说一句我真的很不喜欢牛郎织女的故事,这个故事放在现在不就是女大学生被拐卖到穷困山区被逼给人做妻子生儿育女最后好不容易被解救出来的故事吗?森气= = 


话说微博上看到源源这两天户外录综艺疯狂想看凯源一起录综艺啊QAQ请问有人写嘛?有这种文吗?QAQ实在没办法的话我只能自己写喂自己了_(:з」∠)_




评论 ( 36 )
热度 ( 40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