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苞米地里的爱情故事(六)

 

*凯源七百一十五夜之【第三十四夜】~这是我很久以前一篇文了,背景文ge知青下乡,人设农民vs知青~

 


 

 

 

第一章直达电梯

 

 

上章戳我

 

 

 

 

王源靠在床头披了一件袄子,拿了根狗尾巴草撩着睡着的皮安诺。小家伙不满地耸了耸鼻子,最后干脆直接把两个小爪子搭在了脑门上,逗得王源哈哈大笑。王俊凯在旁边帮王源缝被刮破的棉裤,自从上次王源自己动手缝扣子手指给扎出了血,王俊凯就说什么也不让他碰针线了。

 

 

“这个我以前确实没做过,家里有阿姨做的……”王源挺不好意思但是也很坦然地承认了,“不过多练练就好了吧,熟能生巧嘛,哎你抢我东西干嘛……”

 

 

王俊凯二话不说就把他的衣服和针线抢了过来:“还是我来吧,你那手啊是弹琴的手。”

 

 

王源只好叹了口气随他去了。

 

 

知青们的文艺汇演很成功,一群姑娘们梳着两条漂亮的麻花辫,穿着新棉衣跳了一支《唱支山歌给dang听》,台下的大老爷们把巴掌都拍红了。

 

 

之后一个节目是王源和王俊凯的双人合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赵春燕刚跳完舞脸颊红扑扑的大大方方冲在简陋的台子旁边候场的王源打招呼:“王源你还会拉手风琴啊,真是多才多艺啊。”

 

 

王源还在跟王俊凯最后合一遍歌,也没说什么就腼腆地笑了笑。倒是王俊凯听到手风琴两个字脸色变了几变,等赵春燕她们也跑去台下坐好等着看节目了,才低声问王源:“这原来不是钢琴啊?你怎么不和我说……”

 

 

王源闻言握住了王俊凯的手轻轻摇了摇:“是我要谢谢你啊,我很久没有拉手风琴了,谢谢你给我机会让我重温下。”然后露出了一个比刚才更加真诚的笑容。王俊凯只看了一眼就低下了头,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只觉得心脏咚咚咚跳得厉害恨不得伸手捂住不然王源也要听见了。

 

 

演出挺成功的,尤其是看着台下赵春燕又是佩服又是无奈的眼神,王俊凯腰板挺的更直了,总之浑身舒畅得很。不过那之后王俊凯更是加倍对王源好了,除了队里日常劳动之外家里的事情基本上都不让王源动手还美名曰“你那双是弹琴的手”。

 

 

笑着笑着王源忽然抬手按住了眼睛,王俊凯注意到了连忙扔了针线上来握住了王源的手腕,把他的手拿开了:“怎么了,怎么了,我看看眼睛怎么了?”王源笑着在王俊凯手背上拍了下:“你干嘛紧张成这样啊,也没什么就是我右眼皮一直跳怪难受的。”

 

 

王俊凯这才松了口气,去隔壁找了个小竹篮,里面装着隔壁魏奶奶剪的红窗花,两个人在家里贴了一点还有剩的。王俊凯撕了一小块红纸送到了王源唇边:“你舔一下。”王源愣了愣还是听话地伸出舌尖在纸片上舔了下,因为纸片儿实在是小,舌尖收回去的时候还舔到了王俊凯的手指。

 

 

两个人脸忽然都红了。好在皮安诺这个时候醒了,汪了一声歪着头好奇地看着两个主人。王俊凯这才如梦初醒,把红纸贴到了王源的右眼皮上:“没事的贴上这个就好了。”王源家里从来不信封建迷信这套东西,这也是他第一次被贴红纸,有点不习惯的闭上了一只眼睛好笑地问王俊凯:“这里头有什么说法吗?”

 

 

“老人家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要用红纸压一压祛祛晦气就好了。”王俊凯看着王源把皮安诺抱到怀里顺着毛摸,也忍不住伸手学着王源那样去摸,结果皮安诺被王俊凯摸得不舒服了猛得一个翻身,王俊凯手就摸到了王源手上。

 

 

王源也没把手抽出来,就是低着头又挠了挠皮安诺的软肚皮。王俊凯看着王源红得仿佛要滴血的耳朵也笑了,手覆在王源好看的手上摸了摸。皮安诺晃了晃尾巴表示自己被摸得很舒服。

 

 

可是没想到过了没多久那句不怎么好的俗语还是应验了。

 

 

那时候王俊凯正在隔壁魏奶奶家里帮她修漏雨的屋顶,忽然李婶忽然慌慌张张跑进了院子:“小凯啊快下来!你家王源出事了!”王俊凯脚下一滑差点从屋顶上摔下去,扶着梯子下去的时候心慌意乱踩空了好几次,最后干脆直接从梯子上跳下去了,拔腿就往李婶来的方向跑。

 

 

一群人围在赵春燕寄宿的那户人家门口探头探脑看热闹,人人脸上都一副暧昧难言的表情。王俊凯拔开人群往里走,就看到院子正中央生产队长老李老李手里攥着一本毛主席语录,嘴里骂骂咧咧的说着:“年纪轻轻的不学好,上面让你们下来是让你们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的,改造你们的阶级思想,可是你们倒好,居然在这里乱搞男女关系!”

 

 

听到乱搞男女关系几个字王俊凯脑子里一炸,直接上去就推了老李一把:“你胡说八道什么呢!”老李直接把手里的书往地上一摔:“大家都看看!是我乱说吗?这画的什么东西,写的什么玩意!来来来你们来给我读读!”

 

 

王俊凯虽然没有上过几天学,没办法跟那些高中文化的知青比,但是识字至少是没问题的。更何况毛主xi语录的扉页上用铅笔画着的王源的侧面画像也太传神了一点,旁人一眼就能认出那是王源,旁边还写了一句诗“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当时大环境的文化是为了革ming可以牺牲个人的一切,包括男女之情。如果有男女在暗处稍微有点亲热的举动一旦被警cha或者革ming群众逮住了,轻则关押重则处决,轻的就被判了流氓罪无论男女一律接受批斗,重的最后就成了大街上经常贴出来的打了红勾的处决公告。

 

 

王俊凯看了眼王源,王源看着他几不可见地摇了摇头,最后嘴唇动了动。王俊凯认出来他说的是“我没有”。王俊凯自然是信王源的,但是那些围观看热闹的知青们村民们可就未必这么想了,那玩味的眼神仿佛有实体一样戳在人身上都能戳出窟窿来。

 

 

赵春燕此时捂着脸呜咽着哭,王源站在旁边咬着嘴唇白着一张脸,两个人站在那里好像被人用目光处刑一样,王俊凯咬了咬牙拉着王源的手腕就往外走。

 

 

“去哪儿?”

 

 

“带你走。”

 

 

 

当然走不掉的狗血还没撒虐还没虐呢你说是吧






下章高虐预警

 

 


评论 ( 37 )
热度 ( 25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