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脖和拗三同步更新,id和老福特一样

翻云覆雨事

 

*凯源七百一十五夜之【第三十一夜】~题目本来想叫“云雨之事”的但是我很怕被人看都不看内容就随手举报了orz非常纯洁的兴云布雨的龙神源的故事,请不要举报我!

 

 

 

 

“大人大人,今天我还去要汴州吗?”“大人大人,我不想去建邺了那边好远的,你给我换个地方好不好?”“大人大人我想去江夏~”

 

 

王源被一团团雪白雪白的云朵儿围着,有的蹭着王源的脖子,有的挤在王源怀里,还有的干脆跳上了王源的脑袋。

 

 

“哈哈哈好的好的~你们一个个说~先下来~挡住了我什么都看不到了啦~”王源并不生气,连声音里都是带着笑的。

 

 

王俊凯走进来的时候,就看到那个朝思暮想的人陷在一团团软绵绵的云朵里,看得他的心也变得软绵绵的。

 

 

很久很久以前,那个人也是这样笑着问他:“听说兔子尾巴手感很好,软绵绵的,不如你变出来让我捏一捏怎么样?”

 

 

三千年前。

 

 

王源完成了今日的布雨,悠悠然降落到了一个小镇上,摇身一变幻化成了人形。王源对于自己的人形还是很满意的,一身鲛绡碧色跌宕烟笼雾罩,腰间的青玉佩光华流转,头发高高地束起箍着一圈儿拇指大的明珠。

 

 

小镇上鲜少有衣着如此华丽富贵的人物,引得路过的人都偷偷指指点点小声议论。王源却以为是自己的人形露了纰漏,想了想琢磨着是因为手上少了点东西,正好路过一家绘扇面的铺子,便笑盈盈地进去了。

 

 

结果不一会儿就让老板给轰出来了,老板吹胡子瞪眼直跳脚:“真龙那是天子才能用的!你个凡夫俗子也敢用!走走走!你不要命了我还要呢!”王源委屈极了:“我自己用的扇子怎么就不能画龙了?画个我自己都不成吗?”

 

 

“我来帮你画吧。”旁边一个少年忽然出声说道。少年穿着很普通的麻布衣服,自己支了一个简陋的小摊子,但是笔墨纸砚一样不少。王源端详了一会儿他摊子上摆出来的扇面,山水花鸟都栩栩如生,欣欣然然应了好。

 

 

腾云的青龙磅礴大气,王源拿在手里翻看着很是满意。少年又问要不要题字,王源想了想说:“老子天下第一帅。”“……什么?”王源笑道:“我说就写老子天下第一帅~”少年愣了下还是按照他说的写了。

 

 

结账的时候王源直接从袖子里掏出了三颗夜明珠,少年连忙摆手说:“公子给的太多了,实在找不开。”“没事~我高兴~”王源摇着扇子衣不沾尘翩翩然然走了。少年摩挲着那三颗夜明珠看着他的背影看了许久。

 

 

没想到两个人很快又见面了。华灯初上,王源在酒楼里叫了一桌上好的酒菜,靠在二楼摇着扇子听着小曲自觉觅得了一些人间的气息。可是没一会儿却让楼下的喧闹给扰了,合上扇子低头一瞧,正是之前帮他画扇面的少年,和一个小贩扯着一笼雪球样的小兔子争执了起来。

 

 

少年咬牙切齿扯着笼子的胳膊上青筋毕现:“你早上还说这一笼只要五两银子的?怎么现在就变成了五十两?”原是那个小贩眼神好,瞅见了少年掏荷包时系得好好的三颗夜明珠,钱迷心窍,自然就坐地起价。

 

 

少年不懂这些,王源却看得分明。他用筷子沾了一点酒,往楼下轻轻一甩。那酒液像活过来一般滴溜溜转着飞到了笼子边,笼子没有锁不过是用草叶系了几个死扣,草叶被酒液附上了,吧嗒一声就断开了。笼子开了,小兔子全都跑了出来,一溜烟儿就都跑没影了。

 

 

小贩气得直跺脚,只有那个少年似乎是感应到了什么,仰起头朝王源坐着的地方看了过来。王源施施然朝他挥了挥手里的扇子,看到那个少年把碎银两塞到了小贩手里撅了撅嘴:“傻子。”

 

 

“你方才是不是说我傻?”少年在王源对面落座,直勾勾盯着他看。“没……没有啊……”王源捧着扇子左看右看简直要把扇面都看出个洞了就是不看少年。

 

 

少年叹了口气:“兔子的耳朵最灵了你知道吗龙神大人?”“哎?原来你是小兔子啊?”王源啪地合上了扇子,“小二小二,再上一盘青菜一盘萝卜一盘……”“别,不用了,谁跟你说兔子都是吃草的?”少年扶额。

 

 

“那你们都吃什么?”王源好奇地歪着头问。少年给自己斟了一杯酒慢条斯理地说:“我们啊一般吃人吧。”

 

 

王源听到这话愣住了,但是又想到很多山野小妖修行都喜欢另辟蹊径,忍不住开口教育:“这可不好,邪门歪道虽然修为长得快,但是可不是什么长久的好法子,还是要……”少年噗嗤就笑了出来:“骗你的你都信啊?”“……哦。”

 

 

后来一段时间里王源每次布雨完都会跑到小镇上来找这个名叫王俊凯的少年玩。“明明是小兔子啊……怎么这么凶呢?”说是要给少年露一手烤个野鸡吃结果却被凶到一边的王源委屈巴巴坐在旁边嘟囔。王俊凯娴熟地烤着鸡:“我要是慢一点,咱们今天就吃烤龙爪子了好吧?”

 

 

“哈哈哈我化成人形的时候都是在城里的时候多嘛,不过我比较会吃!哇你烤的很好吃啊!”王源抱着半只鸡啃得一脸油。王俊凯想都没想就把自己手里那半只鸡的腿掰下来给了他:“好吃你就多吃点。”

 

 

王源问过王俊凯:“你怎么认出我是龙的啊?按理说我修为比你高,你看不出我的原形的啊?”王俊凯把王源枕在他腿上的头摆摆正,举着片荷叶在王源脑袋上给他挡太阳:“你记不记得自己几百年前救过一只小兔子?”

 

 

“小兔子?”王源砸吧着嘴很努力地想了想。龙与天地同寿,千百年的时光在他们眼中也不过云霞聚了又散。“啊,我好像确实是救过一只小兔子……那么小一只呢……现在你都长这么大啦……”王源说着说着声音就小了下去竟然睡了过去。王俊凯低头看着王源安静美好如画一般的脸,心道真是一顾终生误。

 

 

那一年王俊凯还没有修成人形,刚摆脱了一匹狼的追逐,但是却不小心崴了后脚,在大雨中步履蹒跚。云间布雨的青龙倏地化成了一个顶顶好看的公子落在了他面前,用一个小法术帮他治好了腿上的伤,还把他带到了一个山洞里给他变出了一堆青菜萝卜。

 

 

“小家伙你在这里避避雨吧,这场雨要下很久呢~”临走前还被揉了一把长耳朵的王俊凯牢牢记住了对方身上氤氲水汽的味道,只不过吃了大半个月的青菜萝卜从此闻到味儿就想吐。

 

 

“当神仙开心吗?”“不开心!所以我总来人间寻开心啊!”“那你为什么还要当神仙?”“哎一生下来就是神仙我也很为难啊……你好好修行,就能来天上陪我啦~”“那还要很久……”“没关系反正我等得起啊~”

 

 

可是后来王源食言了。

 

 

“都说食言而肥,可你怎么还是那么瘦?”王源忽然觉得眼前一亮,挡住了视线的云朵儿被人拎开了。线条凌厉的下颌,抿着的嘴角,直到对上那双桃花一般的眼睛,昔日的少年已经长成了英俊的青年,王源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王俊凯……?”然后就连着那一团团云朵儿直接撞进了一个怀抱里。

 

 

“你当初不告而别我伤心了很久……我问过了无数山川河流,他们却都不知道你的去向……我遍寻不得,原来你就在这里……”王俊凯说着说着就把头低了下去。王源只觉得有一滴水落到进了衣襟里:“哎哎哎?你哭啦?都多大的兔子了还哭羞不羞啊……”

 

 

王俊凯抬起头红着眼眶说:“要是想救那个镇上的人大可不必违抗天命,使个障眼法让他们自己去别的地方避一避洪水就是了,被罚面壁思过三千年你想到自己当初有多笨了吗?”“额……我还真没想到……”王源有点不好意思。

 

 

“不过我也很笨,我怎么也没有想到你被罚面壁的地方居然就在这条不起眼的小河里……”“才不是不起眼的小河呢!我们当初还抓到过那么大的鱼……唔……”

 

 

云朵们轻轻地叽叽叫着,竟然慢慢变成了桃花一样的颜色,接二连三从王源怀里扑簌簌滚了出来,不好意思地团成了一堆假装什么都没看见。

 

 

 

 

End & Good night

 

 

 

 

*本来想请大家吃龙肉的……emmmm想了想还是留到9月21日的零点吧哈哈哈哈~周末快乐(づ ̄3 ̄)づ╭❤~




评论 ( 31 )
热度 ( 6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 Powered by LOFTER